子宮頸Yen-1        

 

每個人都擁有一套自己與世界溝通的方式,而插畫家子宮頸Yen運用自己天生的插畫長才與幽默的生活觀察,讓大眾感受到他的畫中有話。 人氣插畫家子宮頸Yen:「對我來說,總有寫不出也講不出的那個意境,但畫圖卻總能很直接地表達。」

  

創作泉源的起始

某部分的人或許會認為子宮頸Yen的作品過腥味又太情色,但創作本來就不是為了他人,而是為了表達生活中每個瞬間、社會的議題而存在;子宮頸Yen在平凡日子裡最常做的事情除了創作插畫外,也常固定到一間專門收藏日本書籍的書店翻閱漫畫收集靈感,但生活圈小的他,有大部份的時間是待在家工作、跟自己相處。

子宮頸Yen:「因為家裡很安靜,所以在家的繪圖狀態最好!大部份的時間是六點多回到家後,接著就坐在桌子前開始創作,有時一坐就是六個多小時。」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62     

炎炎夏日胃口總是比較不好?想吃卻又怕變胖?夏天是個比較矛盾的季節,所以利用咖哩香料打開大家的胃,結合低脂高蛋白的食材,讓大家可以放心的吃又不用擔心身材走樣。

推薦這道咖哩烤魚有著濃濃的咖哩香氣,利用優格與香料結合直接做成抹料,把魚的鮮味直接封住,完全保留住魚肉多汁和軟嫩的口感,再搭配上烤好的蔬菜,鮮、甜的味道一口滿足

食材
金目鱸魚1條 (魚的種類可自由做選擇)
無糖優格100ml
咖哩粉2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鹽1小匙
洋蔥半顆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欣蒂小姐-1      

 

好的創作品,嫻熟技巧或許重要但絕非必要,能將作品故事、理念與情感傳遞給更多人才是關鍵,畢竟能讓觀者感受到作品的能量暖度才是創作者的核心信念。

 

Miss Cyndi,一位與自己插畫品牌《欣蒂小姐Miss Cyndi》同名的愛畫圖女孩。每日最快樂的時刻就是在咖啡廳或是自家繪畫,個性拘謹且敏感的她總默默地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將這些生活中的甘、苦、酸、甜味轉為靈感繪畫出一張張細膩的動人作品。

  

每個生活瞬間都是創作靈感

無論是陌生情侶的甜蜜互動,或是親朋好友的失戀失態,又或是自己歷經挫折的心情,這些全都是她的創作來源,Cyndi笑著說:「我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家,但我也滿喜歡在咖啡廳坐上整天。」在家時Cyndi會在工作室內的大長桌前將身體打直坐挺,然後拿起筆全心投入插畫世界;在咖啡廳她則邊觀察周圍環境邊繪圖。 Cyndi:「我最喜歡待在自己房間的桌子前。桌前放置幾盆簡單的多肉植物與松鼠玩偶,每當陽光灑進來時心情就會很好!」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家的色彩、家具款式以及層架上陳列的家飾品,都代表著屋主的生活風格。來自台中的Mandy跟Larry,兩人在科技業相識,由於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所以對於生活品質格外重視。他們每年安排2次出國旅遊,而且希望有一天能環遊全世界,這份對旅遊的熱情,完完全全地呈現在家裡的每個角落;世界各國的馬克杯排滿在天花板下的層板上,冰箱上也貼滿了每個城市的紀念磁鐵,Mandy還特別強調因為要搬家了,很多已經打包裝箱,目前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蒐藏喔。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家庭一輩子難免會搬個幾次家,在搬家的過程中,孩子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身為父母的你,在換新房子時,會把小孩的需求擺在第幾順位呢?來自台中的 Michelle 媽媽今年初在籌備新家時,前後花了半年的時間蒐集資料,看遍國內外室內設計雜誌及網站,為了方便跟工班溝通,她把所有的資料存進 iPad 裡,在我們採訪的過程中,每走到一個角落,Michelle 媽媽都能迅速展示她蒐集的靈感,她說:「家的風格要繽紛一點,要讓小孩住的開心。」的確,屋主只要認真做功課,自己就是自己家最棒的設計師。

 

Michelle 新家的基本資料

台中 / 屋齡近 1 年 / 居住時間 3個月 / 室內坪數 80 坪 / 格局 3 樓 3 房 3 廳 4 衛

 

以彩繪牆面搭配風格家具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