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人來說,農曆年節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日子,隨著過年的腳步接近,街頭上已經可以看到大紅燈籠、吉祥對聯等應景商品。乘著新年之際,居家空間當然也要除舊佈新,除了重新規劃空間,也別忘了佈置出新年的熱鬧喜氣,當親朋好友拜年走春時,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氛圍。IKEA宜家家居不但提供眾多低價的年節應景商品,並且在這裡教大家運用家具家飾佈置的聰明好點子,讓你輕鬆又省錢的完成春節應景佈置,開心期待新年的到來。

PE306853_lowres.jpg

 

紅色家具家飾單品  聰明營造年節氣氛

一到農曆年節,絶對少不了象徵財富福氣的「紅色」,不妨乘著年節添購一些紅色的家具家飾來搭配空間,佈置出東方年節味道的空間;但對有些人來說,紅色過於大膽,擔心如何和原有居家空間搭配,其實只要善用幾個搭配技巧,就能讓家裡紅的很有味道。

紅色家具與原有家具互相搭配

擔心太多的紅讓空間有點過於俗氣?因此紅色家具和顏色搭配就很重要,例如選擇一張紅色邊桌,和原有深色系沙發相搭也不會突兀,或者利用紅色的POÄNG扶手椅,局部妝點客廳一角畫龍點睛,就能帶出喜氣年味,同時保有居家風格。

PE153334_lowres.jpg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年末,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歡樂氣氛,度過期待已久的聖誕節、跨年之後,新的一年便緊接著來臨。為了迎接新年,許多人會趕在年終添購新衣、換新髮型,甚至連居家也想要來個大改造,卻又苦無預算重新裝潢,其實改變居家風貌也有聰明省錢的好方法,IKEA各式價格平易近人的家具家飾,就能滿足你在年終為家改頭換面的需求,多款兼具低價與品質的商品,讓人人都能輕鬆更換居家風格!

PE365993_lowres.jpg   

    

客廳沙發一變 新風格立現

許多人逛IKEA賣場時,都喜歡到沙發區試坐體驗,想像這就是自家客廳,感受和家中截然不同的氛圍。事實上,這些風格各異的客廳佈置,最直接影響視覺觀感的元素就是—「沙發」,只要沙發的類型或色系一改變,整個客廳的氣氛就立刻跟著不同!因此想要趁著年終為家裡增添新意,最省時省力又能省荷包的做法,就是從沙發下手。

例如想要把客廳佈置成北歐風,設計簡潔的KARLSTAD沙發就是絕佳選擇,親民價格、俐落外型,還有著絕佳坐臥舒適感,正是這款沙發能成為暢銷商品的理由。加上KARLSTAD沙發所提供的十年品質保證,椅框經久耐用、椅墊在長年使用下還是具高舒適性且不變形,而可拆洗的沙發椅套,更是讓人再也不用擔心日常使用時不小心造成的髒污,常保亮麗如新。

KARLSTAD沙發可隨意搭配的多款組合也深受歡迎,例如沙發可與躺椅一起使用,還能將雙腳放在椅凳上舒適伸展;或是選擇客人來訪時最便利的沙發床…等,而可靈活組合的特色也讓你更能掌握居家改造預算!此外,KARLSTAD沙發還有不同材質、顏色與款式的椅套和椅腳可以自由組合,更有符合各個空間的多種尺寸,這意味著,只要擁有一套KARLSTAD沙發,未來僅需換上不同的花紋圖案的布套,就能在年終為客廳一舉變換風格,幫你聰明省更多!

 PE293496_lowres.jpg

設計簡潔的沙發能輕鬆地呈現北歐風,親民的價格還有絕佳的坐臥舒適感,正視這款沙發能成為暢銷商品的理由。KARLSTAD雙人座沙發 BLEKINGE 白色 $10,900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兩篇卡友居家特寫,我們看了小家庭及小夫妻的居家佈置,但版主知道IKEA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中也有許多單身貴族,所以一個人的空間要如何規劃,才能舒適又不失個人特色呢?下面這位宜家卡友Riki可是幫大家做了最好的示範, Riki精心收藏搭配合宜的收納佈置,讓「家」成了一個大男生的收藏小藝廊。

+++++++++++++++++++++++++++++++++++++++++++++++++++++++++++++++++++++++++++++++++++++++當代收藏小藝廊 ~ 基隆 Riki 的家

1.jpg

你也是喜歡收藏公仔的大男孩嗎?如果當你即將擁有自己可以支配的生活空間時,你會如何擺設它們?特別幫它們訂做展示櫃?或是擺在隨手可把玩的地方?來自基隆暖暖的 Riki,本身是產品設計師,工作需求讓他每年有出國參展的機會。童心未泯的 Riki 特別鍾愛迪士尼系列公仔,整個家不只被玩具圍繞,每個牆面上還有他喜歡的當代藝術作品,奈良美智、草間彌生以及自己的攝影作品、學生時的畫作。一向什麼都自己動手做的 Riki,只將硬體翻修整新工程外包給認識的工班,其它像是油漆粉刷、家具組裝通通自己來。他說只有要自己動手參與,才能幫助思考,邊做同時能邊想到更新的靈感,讓家的風格越來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感覺。

 2.jpg 

Riki 家的基本資料
基隆暖暖 / 居住時間約 4 個月 / 室內坪數 25 / 格局 2 2 2  

3.jpg

以陳列收納展示收藏品

看到如此精采的玩具以開放式陳列,你一定會想問「怎麼防灰塵?地震來了怎麼辦?」,別擔心,我們已經幫大家問了。Riki 認為收藏品如果為了防塵都鎖進櫃子裡就太無趣了,而且可能因此不理會它,每天看得到摸得到才意義。他的維護方式是分次清理,今天擦客廳的公仔,明天擦走廊的馬克杯,藉由清理的動作增加與它們互動的機會,好像會不自覺地越買越多喔。那麼地震呢? Riki 說:「掉了撿起來就好,這就是生活啊」。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宜家卡友居家特寫,我們將帶大家來拜訪一對創意小夫妻,兩夫妻的創意融合老公寓的傳統特色,打造一個充滿歐式風情的居家。如果你也正為家中老舊公寓的格局傷腦筋,那可千萬不要錯過下面這篇精彩的文章喔!

+++++++++++++++++++++++++++++++++++++++++++++++++++++++++++++++++++++++++++++++++++++++

南法且留下

爺爺留下的老公寓內,前庭磨石子地板依舊,第三代男主人用復古腳踏車造景,女主人慧心規畫收納,一手佈置一手調味的新世代居家,有畫面也有味道;捨棄傳統格局,前院大片落地窗取代實牆,將繁華沉澱於此,家的溫度在開門的霎那間滿溢,換來夫妻倆的南法小日子。

DSC_1846s.JPGFJÄLLSTA相框    

Katrina & Michael家的基本資料

室內坪數 30 / 格局 2 2 1

ONE clue : 承先啟後的新世代居家 

鄰近捷運紅線重要站點,往來人潮絡繹不絕,微妙的結合生鮮蔬果市集和咖啡館精品小店,分別落在2號出口步道兩側,穿過色彩鮮亮的常民食材誘惑,巷弄之間,洗石子灰泥牆樸實門面似乎已能窺得老公寓的新生,敞開門,清新的小庭院已能清楚看間整屋子的溫馨,是第三代屋主親自畫圖,從小改造、小件家飾慢慢實現心中的設計,老公寓繼承於爺爺,因此希望能保留部分建築本身的記憶,像是磨石子地板、客廳裡的古董衣帽架等等,而新生活靠兩人討論逐步成型,不受束縛創意展現在各個角落,前院長凳一橫一縱、一新一舊,將原來歸類於浴室的樺木長凳,挑選兩張靠著便能擁有將近180cm寬的優雅長椅,省去可能大費周章的木作,原來屬於書櫃一員的舊家具,任何角度都好看,直放改橫當作鞋櫃,同時成為復古腳踏車的停放展示區。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無名小站停止服務,IKEA部落格也因此停止運作好一段時間。但從2014年開始,IKEA的居家生活部落格確定落腳在此,我們的新家除了有清爽簡單的版面,文章內容也將作一些調整,當然大家都很喜歡看的宜家卡友居家特寫,我們將延續下去。新的一年,我們將派出更多的居家特派員,為大家報導來自全台各地宜家卡友的居家創意巧思,把更多溫馨的居家故事及創意靈感,透過文字及照片與大家分享。像是下面這篇文章,大家就可以讀到居家特派員獻給大家的全新主題,ONE x 3 主題包括 :

ONE clue 一個線索 : 每個家的建立過程都有某個故事和需求,最難忘的、最初期盼的,如何在此一一夢想成真?

ONE inspiration 一個靈感 :困難得要遇上了才知道,一但找到了解決方案,便成為珍貴的經驗和最棒的成長。

ONE favorite  一個最愛 : 最喜愛的角落,或最喜歡的商品,造就了開心回家享受的理由。


現在就跟肉丸版主一同閱讀2014年首篇卡友居家特寫,看看小坪數的公寓,如何打造出一家三口的溫暖空間!

++++++++++++++++++++++++++++++++++++++++++++++++++++++++++++++++++++++++++++++++++++++++++++++++++

鄉村風小公寓的美國心台灣情

PYSSLINGAR儲物盒BLÅMES高腳椅附托盤  

周間午後季節轉為夏末秋初,我們採訪了因為工作而於2010年底從美國西岸調回台灣的Nina, Elvis, Koen一家人。到達公寓前正準備聯絡時,團隊不約而同地發現,整區五層公寓有一戶特別與眾不同,白色花架台沒有鐵窗阻檔令人心曠神怡,讓我們肯定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