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學會爬行或是走路的小朋友,對於週遭環境充滿好奇,加上他們旺盛的探險精神,真的是累壞了照顧他的爸媽或是親人。因為做爸爸媽媽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看到自己的心肝寶貝受傷跌倒。

如何為這些心肝寶貝營造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呢? 除了家具家飾本身的安全設計
外,爸媽可以利用一些安全系列商品來保護小朋友喔!

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些這些看似小小、不起眼,但是卻能發揮大大作用的 IKEA PATRULL 兒童安全系列商品: 

1.
 
小時候,我就是那種常常被門夾到手的小孩,要預防這種意外發生,可以準備「門檔」或是「門片安全防護裝置」,都可以預防門板碰一聲關上而夾到小朋友的手。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翻開今年型錄的第
200頁,上面有一段版主個人非常喜愛的文案寫道:『小朋友就是愛玩!他們在遊戲玩樂中學習成長,而家就是他們最重要的遊樂園,在這裡讓他們放心的玩耍、睡覺和自由想像,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


版主每次到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家
,不是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被小朋友的玩具扎到,就是腳常常踩到散落一地的小朋友玩具、彩色筆等。所以如何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事後家裡也不會變成一團亂,其實是有訣竅的喔! 

首先,遊戲是需要空間的,要如何在家中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額外的遊戲空間呢


1. 在客廳中除了大型沙發或是視聽儲物櫃外,建議爸媽可以選擇使用彈性高、方便移動的家具,例如像下面照片中,在沙發前放置附有滾輪、可方便移動的茶几,因此可以很簡單的移動騰出遊戲的空間。當家中有更多小訪客時,更可以乾脆地把茶几移走。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版主從小就有過敏的困擾, 早上起床噴嚏連連, 有時是紅眼加鼻涕帶著一起上學去... (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

你知道光是一張床單上大約就有1百萬隻的塵螨,聽起來很嚇人吧!50%患有過敏症的人中,是對塵螨的排泄物會敏感,所以你家床墊塵螨越多,表示上面堆滿更多塵螨的便便等 (光是想像就非常噁心)。

其實房間中塵螨的總數與個人的衛生習慣無直接關係,塵螨喜歡恆溫、溼度高的環境,不過當然愈舊的床墊,容易累積愈多的塵螨,因此版主才要呼籲大家切莫把床墊當作傳家寶。平日也要知道如何保養床墊,不要累積過多的塵螨便便在床上

這邊先跟大家分享保養床墊的方式: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能夠跟自己心愛的人在家裡「蓋棉被純聊天」,真的是在輕鬆也不過了,不過這時候,你是否挑對棉被? 沒有讓你心愛的人滿身大汗或是冷得直發抖,就變得格外重要! ! !

IKEA
的經典棉被系列MYSA,和GOSA枕頭系列一樣,在這近幾年的發展都越來越朝著「高科技及環保」方向上前進,因此在選購上和其他品牌有很大的不同。IKEA是根據英國科學組織的研究,來計算出寢具的保暖程度,讓你在挑選棉被的時候有更客觀的科學依據。MYSA棉被依照保暖程度分級,最涼爽為1,最保暖為6,所以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體質還有居家的室溫幫選擇合適的棉被。這邊幫大家整理如下:

1.  
暖度1-2的涼被,適合睡醒時滿身汗或是常常把棉被踢到床下的人。或是你家臥室很溫暖,或是你只想要找夏天用的薄涼被都可以挑選暖度1-2的涼被。
        
  

2.暖度3-4的暖被,適合睡覺時手腳冰冷,但蓋厚棉被又覺得太熱的你,可以挑選暖度3-4的棉被。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是否曾經看到一早同事歪著脖子、還是脖子上貼著"撒隆巴斯"來上班,不要懷疑他們可能是昨天晚上睡覺時"落枕"了.......

落枕的發生原因有的是因為睡覺時姿式不良或枕頭高低、軟硬不適,使得你的頸部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以致肌肉發生痙攣。落枕就跟牙痛一樣,沒事的時候好好,一但發生真的是非常不舒服。(本人就有切身之痛壓)

之前跟大家分享到擁有一晚舒適的睡眠,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是關鍵之一,而
棉被及枕頭也同樣如此,因為每個人先天體質不同,加上居住環境的溫度、溼度有異,因此在挑選的時候也跟床墊一樣必須要「量身挑選」。首先我們來看每天與我們耳鬢廝磨的枕頭。


你可知道,頭部約佔身體1/5的重量(想不到吧)!所以好的枕頭應該要能支撐你的頭部,提供柔軟穩固的支持讓喉嚨的肌肉、頸部和背部都能獲得適當的休息。提醒大家,你的肩膀不應該枕在枕頭上,而是要讓你的頭部可以落在枕頭的正中央。至於要如何挑枕頭,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的睡姿,例如:

1.側睡者需使用高度較高的「高枕」,高枕可以使你的頭頸脊椎保持一直線,讓你輕鬆躺直放鬆。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