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和廚房裡都充滿創意的辣媽Shania,其實一開始是個很討厭做菜的女生呢!開始玩麵包之後,這才發現下廚原來是一件充滿樂趣和實驗精神的美味冒險,加上老公和孩子們臉上滿足的笑容,讓Shania從此就一頭栽進烘焙世界裡!

但也因為抱著做學問般的認真精神來研究烘焙,Shania陸續添購了許多相關的器材和食材,但漸漸地這些物品也開始佔據了原本屬於家人的生活空間。新添購的兩個烤箱,廚房已經放不下了,只好移到孩子的遊戲間裡;客廳裡原本放全家人照片的櫥櫃檯面,現在則是堆滿餐盤,不好意思只得先移開老公的照片,當然也引起了老公小小的抱怨…「有時候我覺得不只是空間,好像連時間,都比較少可以跟他們相處了。」媽咪Shania 有些無奈的說。

 

改造後

 

為了讓辣媽Shania能夠有效率地兼顧家庭生活品質和自己的烘焙熱愛,這次IKEA 團隊的改造重點著重在“廚房的收納和規劃”,同時極大化利用閒置的零碎空間,讓廚房相關物件都能找到合適的歸屬,這樣才能把生活空間還給辣媽和親愛的家人!

 

層板+層架+收納盒,靈活創造收納空間

「東西已經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收了!」辣媽聽來有些哀怨,相信這也是許多媽媽們的共同心聲。但其實混搭“層板+層架+收納盒”,就能幫空間找回久違的秩序!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餐廳,你有著什麼樣的期待和想像?和家人好友享受熱騰騰的美食、跟另一半小酌談心、打開電腦工作、陪孩子一起寫功課,或是享受專屬自己的靜謐時光?這些精彩的生活片段都在這裡發生,餐廳也因此成為現代人家居生活中的重點空間,當然需要我們多花點心思好好經營。

先來個簡單的心理測驗,看著下方A~D 畫面,哪一個餐廳你第一眼就愛上?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自己的個性最適合哪樣的餐廳風格吧!

 

 

打造專屬餐廳Step 1 – 挑選和自己最合拍的餐廳 style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待在家裡餐廳時,你都會做些什麼?吃飯、打電腦、靜靜讀本好書,或者和家人朋友們一起聊天玩桌遊?現代人生活型態越來越豐富多元,餐廳也跳脫以往單純只用來吃飯,工作、休閒和聯繫情感等多種居家活動都在餐廳裡發生...功能越豐富,規劃上當然也就更必須面面俱到!

這次我們把餐廳規劃拆解成5大步驟,從生活型態、功能和空間概念出發,接著找齊餐廳的必備單品,一起來打造最符合自己需求的風格餐廳!

 

Step 1 - 先了解自己的生活型態

不只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也一定要考量到一起生活、使用空間的家人,一起腦力激盪,才能真正規劃出符合需求的餐廳。

現代人生活型態主要分為6大類,可以用家裡是否有兒童作為一個重要指標,來區分自己的生活型態和相對應的空間特性。例如只有成年人的生活空間:包括(1)一個人做主的自在獨居生活,或是(2)和親人、室友一同分享。也或者身為父母親,家裡有(3)牙牙學語的baby、(4)剛上幼稚園的小萌娃、(5)開始唸小學、活力爆表的小朋友,或是(6)開始漸漸像個大人的青少年。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常生活」是松菸還沒蓋好之前,就已經在旁邊那幾乎沒有太多商家的住宅區裡,日日開門煮咖啡做甜點了,那時幾乎沒有過路客,跟現在落地窗前的川流不息,成了很強烈的對比,對於他們來說更是,那是就在不到一年裡發生的劇幅變化(Ovan小聲的說了:「包含房租也是。」)

 

Ovan:很有意思的是,現在要來周邊開店的人都會來跟我聊天,好像我是里長一樣,他們去打聽了這個區域最久的店家是誰,然後就跑來找我們了,儘管是陌生人也一樣。雖然生意熱絡了,但反而我喜歡起了六張犁那一區,那邊比較像這裡原來還沒繁華的時候,住宅店家,區域裡面每個距離都剛剛好,互相尊重互不打擾,那是一個很舒服的開店狀態,現在這裡的活力中更多了壓力,似乎每天都必須做很多不同的事情才行。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vis在一間牙醫診所當助理,不上班的時候她會專注在自己的繪畫創作,最近這一年她同時開始製作花藝作品,不是做著好玩而已,已經有不少人找她為了一個婚禮設計花冠,或是一個空間做花藝佈置,她看起來像是很特異獨行的女孩,但她也已經是一個剛上小學孩子的媽媽,這些不同的身份有些有點反差,但也都是她的一部分。

 

Mavis:一個禮拜裡,我最喜歡週三,那通常是我沒有排工作的日子,沒有束縛,順著自己的想法就好,這個時候,我喜歡花時間做一些手作,像是做我的花藝作品,剛開始是為自己跟朋友做花冠,有的時候會勾一個自己的背袋,或甚至車一件自己的衣服,我很喜歡親手做東西出來,也許跟我父親從事紡織有關係,看著那些布料,我常常想著,那些布料能做出什麼呢,不知不覺地,家裡就開始堆起了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每一個物件。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