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品質保證?是的。不要懷疑!IKEA的家具是有品質保證的。

IKEA SULTAN床墊品質保證25年;IKEA系統廚具品質保證10年;IKEA沙發品質保證10年;連IKEA鍋具也有品質保證耶。到底為甚麼我們可以大聲的喊出品質保證的服務?今天肉丸版主繼上篇在上海的IKEA物流管理中心的報導後,今天要帶大家到IKEA全球最大的測試暨訓練中心進行連線報導,揭開IKEA品質保證背後的秘密!

 

IKEA在上海成立全球第二座IKEA測試暨訓練中心,負責檢測商品是否符合全球市場的標準。整個測試中心就像一個大型的實驗室,裡面每個房間內都有價值不斐的儀器針對不同的商品進行嚴格的測試,像是化學物檢測、布織品的抗燃性、耐磨度測試、家具耐用度測試等上百項測試。讓肉丸印象最深刻的是連組裝的螺絲釘都要經過檢測以確定螺絲釘的硬度以確保組裝家具經久耐用。另外,還有一間實驗室擺了好幾座洗衣機與烘衣機,肉丸還在想是不是到了員工的洗衣間,哈哈,原來我們的布料產品是真的要被送進去以實際使用方式清洗,看商品會不會褪色、縮水還是起毛球等情況。肉丸版主還看到測試人員拿著香煙放在枕頭上;不只枕頭,連床墊海棉都要經過這樣的測試,這個可是要測試商品是否具有很好抗燃性。還有連蠟燭火燄的穩定度、高度與冒出的煙也要經過檢測說。

枕頭、抱枕、布織品、泡棉等都要用真正點燃的香煙測試抗燃性


蠟燭要由一個不斷旋轉的轉盤測試火燄的穩定度、另外火燄高度與燃燒的煙都要經過檢測

 

木製家具另一個檢測重點便是甲醛測試,看著實驗室人員將透過將木材經過處理後,將木材揮發的水蒸氣以機器進行檢測,保證木製商品都符合IKEA的嚴格標準。我們對於甲醛的標準可是相當嚴苛的,我們要求木製商品的甲醛含量的標準為0.05ppm,可是目前國際上現行的歐盟E1的標準(0.1ppm)的一半耶。

 

再來就是家具測試囉,只見測試機器將重物放椅子、沙發、桌面、床墊等商品,這是是要測試商品的耐重度。椅子的部份連椅背也不放過,同樣要依標準以重物重壓,確認商品結構堅固。肉丸在現場還見到一個大木槌不斷的撞擊椅子,經過測試人員的說明後才了解這是為了要測試餐椅翻倒時的結構不會損壞。當然也少不了140公斤重的機械滾輪,持續不斷地在床墊上滾動50,000次,據現場人員表示,這樣滾動需要花費整整2天的時間才能完成50,000次的測試;還有沙發的坐墊測試是每一個角落都要經過重力測試,即使是扶手或是坐墊的邊邊角角也不放過。

沙發與椅子的每一個角落都要經過耐重測試 邊邊角角都不放過

 

 

大木槌撞翻椅子 檢測椅子翻倒後的不會損害結構



整張椅子包括椅座與椅背都要經過重物重壓 檢測耐用度




肉丸參觀後真的覺得
IKEA的每一個產品、每一個成份都要經過漫長的品質測試,就是為了所有人用的安心。這也是為甚麼我們敢大聲的為19個系列提供525年的品質保證服務。希望讓所有人的每一塊錢花得都值得,想想看一天花不到4塊錢,就可以擁有25年品質保證的SULTAN床墊;一天花6塊錢,就能有一張10年品質保證的沙發;一天花不到10塊錢,就能打造一個10年品質保證的夢想廚房…..IKEA會繼續努力,讓大家花少少的錢就能享受好品質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