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大家介紹到掛相(畫)框等方式,若是你有打算要在牆上掛上一個以上的相(畫)框,該要怎麼配置才好看勒?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所有圖片的底端或是頂端對齊成一直線。



中級版本:你可以將每張圖片的中線(二分之一的地方)對於你的水平視線的位置,這也是個簡單又好執行的方式喔!





進階版本:若是你掛的圖片有大小不同尺寸,建議你可以分類擺放,大小穿插,所有圖片的外緣圍成近正方形或是長方形的形狀。若是你喜歡定期變換圖片的主題,還有一個更省事的方式就是把相框放在釘好的層板上,層板真的是居家佈置的好朋友喔!


 



終極版本是可以學習美術館及博物館的陳列方式,可以從地面往上「140公分」的位置,找出一條水平線,讓每張圖片的八分之五(聽說這樣符合黃金比例,看起來最舒服)在這條線的上方。若是你家的天花板較高,你可以把這條線再往上調高個10公分之類的,但是一樣把圖片八分之五位置放在水平線上的位置。



Ps: 若是你家牆面找不到地方掛大圖,或許可以試著把大圖放在地上,斜靠著牆壁也可以增加空間中特殊的風格說!
下面是不同的牆面可搭配上牆的螺絲配件,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