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到國外IKEA粉絲如何應用布料織品的示範,這邊再跟大家分享更多使用布料織品讓居家生活煥然一新的小秘訣。
 
    
布料織品的顏色、圖案甚至材質如何影響整個空間的感覺,大家可以先看看上面兩張照片的比較,客廳中同樣都使用EKTORP的沙發及相同的家飾品,可是你會發現只要一換沙發布套、抱枕套及地毯,是不是就有跟春天說BYE BYE,歡迎秋天到來的感覺哩!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客廳中除了更換沙發布套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利用布料織品來讓空間煥然一新?

1. 隔間拉簾的運用:
拉簾除了可以當作一般窗簾使用外,其實它也是作為空間區隔的最省錢的工具。利用在客廳及餐廳(廚房)中間就可以加上隔間拉簾,拉上時可以保有一些隱私,同時又不會影響整個空間的開放性,使用上彈性超大!



  
此外,若是家中空間比較小,你必須要在客廳中工作,建議你不妨在工作區加上隔間拉簾,這樣即使桌面再亂,一拉上拉簾就整個都藏住了,客人臨時來訪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囉!


或是你也可以在落地窗前選用材質輕薄的隔間拉簾,如此白天的時候,陽光仍可以透過拉簾灑入室內,但室內的人也保有比較多的個人隱私。
 

2. 窗簾的使用
建議大家在使用窗簾的時候,不妨試試用一層較厚材質的窗簾(例如棉質)來搭配另一層輕薄材質的窗紗,一來不僅增加窗簾的層次感,再來在功能上,厚重的窗簾可以隔絕室外的冷熱空氣,維持室內舒適的溫度,可省下不少冷暖氣的費用。即使只有拉上窗紗,不會完全隔絕日光,又增添室內幾許浪漫的氣氛,可是非常好的居家佈置!


另外窗簾不是只有可以掛在窗邊喔!其實有時候在門上掛上窗簾,不僅把平凡的門擋住更具裝飾性,其實它也同樣可以有隔絕噪音及維持室內恆溫的效果說。

3. 零售布料的應用
零售布料的用途真的非常廣,上次看到國外IKEA粉絲用來做包包、做提案夾等。其實最簡單的就是直接剪布料來當作隔間簾、窗簾、抱枕套在客廳中使用。



    
或者你可以直接把布料裁剪成適當的大小,掛在牆上直接當裝飾;或是直接放進相框中,當成現成的海報裝飾。
目前我們家BESTÅ系統儲物櫃及BILLY系列的書櫃,都有推出可以自行嵌入海報及裝飾品的門板,所以也可以把布料裁成適當的大小嵌入門板中喔。

   


而且我們家的零售布料,每個系列設計師都已經設計出多款花色讓你可以彼此搭配,所以只要選同系列不同花紋的布料,即使你是居家佈置的新手,也保證搭配上絕對不會出錯

看到以上這些照片都只有小小運用布料織品,馬上讓客廳換新裝,值得大家在家動手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