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版主之前曾經聽過我們的瑞典老闆說,在瑞典一個家庭一年都會至少換上四次的窗簾,讓窗簾隨著季節的變化或是居家佈置做點小小的改變。第一次聽到時,肉丸真的是覺得不可置信,因為像是版主自己家,小時後窗簾可能是年終大掃除才會拆下來洗一次,至於花色更是伴隨著版主成長(從小學到高中),而不會作變換,像瑞典人如此重視居家佈置去更換窗簾,真是讓版主大開眼界。

 

不過來到IKEA上班後,真的發現這群瑞典人無時無刻都在花心思想說要怎樣用最簡單、最省錢的方式,幫空間做點小變化,就會產生很不同的裝飾效果。下面就是版主目前搜集到的一些「小改變大不同」的佈置方式,希望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1.    上個月才跟大家介紹我們的布料新品中有個超級小幫手,就是TYGLÖSA展示框架,大家可以自行選購心愛的布料,釘在上頭就成為牆面一個美麗的裝飾品。而且當你看膩時,這個框架還可以取下換個新布料重複使用喔!像下面的照片,利用TYGLÖSA展示框架與不同風格的布料作搭配(寢具也建議做搭配),相同的家具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格產生,這就是布料的神奇魔力。

鮮豔的橘紅色系臥室
 
自然清爽的藍綠色系臥室
 
大膽創新的黑白色系臥室
 

2.    在臥室中要創造「小改變大不同」,最簡單的就是更換你的寢具或是窗簾花色了。看看下面三張照片中,寢具及窗簾的花色或是顏色一改變,從紅色系小碎花代表的春天氣息,一直到秋冬穩重的大地色系,誰說居家空間不能跟服裝一樣換季勒。

 

3.    至於在客廳中要創造「小改變大不同」,最簡單的方式也是從布料織品這種最省錢的地方下手,像是更換抱枕的花色、地毯的顏色等。還有,其實更換燈罩顏色或是款式,也是改變居家氣氛一個小祕訣喔!像下片照片中燈罩換上個鮮豔的紅色燈罩,馬上就成為空間中最鮮明的裝飾,裝飾效果一級棒。

看出下面三張照片的不同點嗎?
 

4.    若是你是在外租屋族,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給你發揮佈置創意,其實像是下面照片中,單單幫沙發床換上個新布套,也非常不賴喔!


 

 

上面這些照片都是在同樣的空間中,不改變原有的家具及配置,只是用變換布料織品或是家飾品(像是照明等)等小改變,來創造大大不同的裝飾效果,各位看倌看得出來嗎


延伸閱讀
:

誰說一定要百萬裝潢? 布料織品讓家輕鬆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