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在牙醫診所或洗頭髮時隨手翻閱居家雜誌 (或 IKEA 型錄),忽然間被一張臥室照片吸引,然後開始想像如果那是我的臥室那該有多好.... 

肉丸版主我心中也有那間 "夢想臥室"...

在我的 "夢想臥室" 有一張舒服的床,而且大到讓我可以在上面賴床、星期天甚至可以在床上吃早餐  此外,臥室中還需要有足夠空間來收納衣服、床單及換季剛血拼回來的戰利品!  版主喜歡在床上閱讀,所以床邊還要有空間可以來放書本及鬧鐘;白天要有充足的日光照進來;晚上燈一開就要有溫暖的氣氛!


這張照片就是我心目中的夢想臥室!

 

看更多臥室佈置靈感→http://bit.ly/2PsxEy7


 

那如何才能擁有一個看起來舒適,睡起來更棒的臥室? 這邊就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方法…….. 


第一步,先從選購合適的臥室家具開始 

1.  版主我愛去朋友家拜訪 除了看看布置,也喜歡觀察大家的生活習慣 (沒辦法,也算是職業病吧)。我還蠻常發現有許多朋友讓自己家的小朋友睡在大人床上,這樣不僅睡起來不夠舒服,也會增加小朋友上下床時的危險性,因此挑選小朋友的床時,重要的是他們可以有能力自行上床睡覺,高度是選購時的重要因素。老人家臥室也同樣必須注意床的高度,減低老人家上下床的風險!

 

2. 臥室的主角 -- 床框。理想的床框,建議至少要比你的身高長至少20公分,若是臥室空間足夠擺得下雙人床,床的理想寬度是你兩隻手臂展開的寬度是最合適的。大部份人床的高度建議在55 -60公分左右,但是若是你有和姚明一樣的身高,請依據你的身高作調整喔!

看更多床商品→http://bit.ly/2YATHXB

第二步,如何擺放臥室家具 

1. 床與牆壁之間至少保持70公分的距離,兩張單人床之間也保持至少70公分的距離,這樣不僅上下床方便,也方便打掃。
 
2.  若是爸爸媽媽中有擺放嬰兒或是小孩床,建議嬰兒床距離大人床的距離約80公分左右,這樣讓爸爸媽媽可以就近方便照顧小孩、把小孩從嬰兒床中抱起喔!
 

第三步,收納收納收納 !


1.  若是你家臥室空間有限,建議可以挑選多功能(最好有收納功能)的家具,例如沙發床或是兼具收納功能的床框等。

 

2. 以前我們就有介紹過我們強大的 PAX 系統衣櫃和如何用 PAX 的內部配件充分利用衣櫃內的空間,所有不想看到的通通藏起來!PAX讓你可以依據你的衣物需求做調整,像是網籃適合收納床單和冬天的衣服;吊褲架只要一拉出來即一目瞭然,而且方便拿取褲子。

 

3. 當你已經鑽進棉被,最不想做的就是起床拿東西。床邊可以放上床邊桌或是可移動的小桌,可以放上妳/你睡前所需要的物品,像是一杯水、護手霜等,最好是床邊桌有附抽屜,可以讓這些物品更加有條不紊地被收納。讓你睡起來更安心!

 

4. 床底下除了拿來積灰塵,和收藏那隻迷失許久的襪子,其實是臥室中容易被忽略的收納空間!建議大家可以在床底加裝有蓋收納盒,就可以用來收納額外的床單組或是大棉被等,加個防塵套可以讓換季更輕鬆。

第四步,布料織品 !

1.  
布料織品可是影響舒適臥室的大關鍵!但是選擇前,首先要考慮舒適度及冷暖度,例如比較怕冷的朋友,到了冬天就可以選擇羊毛等材質來作為臥室的地毯等;而怕熱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像是植物纖維或是像是天然再造絲(Lyocell)等非常透氣的材質。

2.   至於布料織品的顏色、風格或是上面的圖案要如何挑選,可以選擇與臥室主要家具(床框及衣櫃)同色系或是對比色系,這兩種方式是最簡單入門的!

3.  建議大家可以在床上罩上床罩,床罩不僅可以提供額外的保暖,白天出門在床上舖上床罩也會讓床看起來更整齊,感覺就像飯店一樣喔!

 

4.   嫌床頭一片空白太呆板嗎?這時候不妨挑選一塊布料,吊掛在床頭,馬上就成為臥室視覺的焦點!



5.   家裡若是沒有舖地毯的朋友,可以在你下床的地方舖上一張地毯,這樣下床的時候才不會冷冰冰;若是預算及空間都足夠,可以同時在下床處或是床框尾端,舖上相同的地毯,會讓臥室充滿溫暖的氣氛而且視覺也會更均衡。

看更多地毯→http://bit.ly/2qvhvzs

6. 最後,別忘了用臥室燈當作房間的一部分喔,小小的燈光改變可以有意想不到效果!


那你的 "夢想臥室" 又是什麼? 歡迎留言或留部落格網址和我們分享!

 --------------------------------
睡眠相關閱讀 
--------------------------------
人人心中的那間 "夢想臥室"
床墊迷思大解密!!!
從此跟「落枕」說掰掰! 枕頭篇
歐洲有超過一半的Baby是在SULTAN系列床墊上"製造"的...
輕鬆「在家蓋棉被純聊天」! 棉被篇
小心塵螨就在你身邊!    床墊, 枕頭, 棉被保養清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