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看到一早同事歪著脖子、還是脖子上貼著"撒隆巴斯"來上班,不要懷疑他們可能是昨天晚上睡覺時"落枕"了.......

落枕的發生原因有的是因為睡覺時姿式不良或枕頭高低、軟硬不適,使得你的頸部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以致肌肉發生痙攣。落枕就跟牙痛一樣,沒事的時候好好,一但發生真的是非常不舒服。(本人就有切身之痛壓)

之前跟大家分享到擁有一晚舒適的睡眠,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是關鍵之一,而
棉被及枕頭也同樣如此,因為每個人先天體質不同,加上居住環境的溫度、溼度有異,因此在挑選的時候也跟床墊一樣必須要「量身挑選」。首先我們來看每天與我們耳鬢廝磨的枕頭。


你可知道,頭部約佔身體1/5的重量(想不到吧)!所以好的枕頭應該要能支撐你的頭部,提供柔軟穩固的支持讓喉嚨的肌肉、頸部和背部都能獲得適當的休息。提醒大家,你的肩膀不應該枕在枕頭上,而是要讓你的頭部可以落在枕頭的正中央。至於要如何挑枕頭,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的睡姿,例如:

1.側睡者需使用高度較高的「高枕」,高枕可以使你的頭頸脊椎保持一直線,讓你輕鬆躺直放鬆。

 

2. 習慣仰睡的人需中高度的枕頭,「中高枕」同樣能提供頭頸所需的支撐。

3.    喜歡趴睡的人則要選擇高度較低的「低枕」,低枕能減輕趴睡時頸部肌肉壓力,讓你睡起來更舒服


 

現在除了常見的羽絨枕、還有就是用記憶泡棉作的「人體工學枕」,這些記憶枕的最大好處是它可以順應你頸部的曲線,而且記憶泡棉的材質可以感應你頭部的溫度與重量,在睡眠時提供你肩頸舒適的支撐。若你習慣側睡,可躺靠枕頭的高處端;若習慣仰睡,則可躺靠在枕頭的低處端,使用彈性很大。假如你跟我一樣睡覺常常會變換睡姿,那麼人體工學枕則是不錯的選擇喔!

IKEA賣枕頭也好些日子,IKEA的長青枕頭系列稱為GOSA系列,現在這個系列發展越來越多,尤其是去年開始更推出好多「高科技」枕頭。例如現在當紅的環保材質「天然再造絲(Lyocell)」,這種材質能「呼吸」,因此IKEA把這種材質運用在枕頭的表布上,它可以有效排除枕頭內的溼氣,同時它的防皺特性,提供柔軟與絲綢般的光滑觸感,讓你睡起來更安穩。

 
 


現在GOSA還有新的枕頭產品叫做「枕中枕」,是把工學記憶枕放到傳統枕頭內。挑選時,你可以先依據你的睡姿選擇記憶內枕高度,然後依據你喜好的觸感,選擇羽絨外枕或超細纖維外枕。 這樣的枕頭結合傳統枕頭的柔軟與工學記憶枕的支撐,非常適合推薦給大家!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最令我感到神奇的一款新的枕頭GOSA VIDE,這款枕頭的內襯裡面有細小的石蠟微粒膠囊,當你睡覺感覺熱時,石蠟會吸收並儲存你頭部散發的熱能。若你覺得冷,石蠟會釋放儲存的熱能,讓你感到暖和,如此可以維持枕頭穩定的溫度,讓你的頭部不會呼冷呼熱的!

 


看完這些枕頭,想想生活在現代真的很舒服,比較起我們的老祖宗,睡在硬硬的瓷枕、石枕或是木枕上,我們有好多的枕頭產品可供挑選,讓每個人都跟享有古代皇帝貴族般的尊寵。等會上床睡覺前,也不要忘了檢查一下自己的枕頭,是不是能讓頭、頸、肩獲得適當的舒展喔!

 

 

看更多枕頭產品→http://bit.ly/2LfllnH


 
 --------------------------------
睡眠相關閱讀 
--------------------------------

人人心中的那間 "夢想臥室"
床墊迷思大解密!!!
從此跟「落枕」說掰掰! 枕頭篇
歐洲有超過一半的Baby是在SULTAN系列床墊上"製造"的...
輕鬆「在家蓋棉被純聊天」! 棉被篇
小心塵螨就在你身邊!    床墊, 枕頭, 棉被保養清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