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廚房就應該搭配在你心目中全世界最美麗的人
 

上次跟大家介紹完一字型廚房格局,今天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同樣在台灣比較常見的「L型廚房」與「雙排型廚房」。
L型廚房是相當實用的格局,它可以提供良好的工作區域及儲物空間,若你希望在廚房擺放餐桌或小的中島型廚櫃,這種格局也是最理想的選擇。

在L型廚房中,「廚房黃金金三角」可以呈現一個三角形,你可以依據你的使用習慣,當然還有你家瓦斯水電管線等,安排儲物區(冰箱)、洗滌區、烹調區三個工作區域。建議你可以在每個區域都保留一些工作空間,這樣你工作起來會更加順心。至於每個區域要保持多少公分最適當,可以參考”一字型廚房”那篇喔!

【廚房小常識】所謂的黃金金三角就是指廚房主要的三個工作區域,包括烹調區 (爐具/檯面)、洗滌區 (水槽/洗碗機) 與儲物區 (冰箱)    

在「L型廚房」廚房中,最應該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洗碗機或是內建式的烤箱安置在「L型廚房」的轉角處,因為當你打開洗碗機或是烤箱的門時,就會把轉角處另一邊的櫥櫃擋住,這樣讓你使用上非常不方便!

另外也是跟「L型廚房」的轉角有關,建議避免將抽屜安裝在轉角處,因為當你打開抽屜時,抽屜可能會撞到或是擋住另一邊的櫃門,這樣用起來也很不順手。

至於「雙排型廚房」是指在對向的兩面牆安裝廚具,這種廚房具有良好的工作與儲物空間。
雙排型廚房其實不需要很大的空間,但是要注意避免將工作區域正對向設計,才能方便兩個人同時工作時,不會導致碰撞。還有兩排廚具中間至少需距離120公分,才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與開櫃門或抽屜的空間。在同時開啟兩邊廚櫃或家電用品時,也不會碰撞在一起。



這裡還有更多廚房相關文章喔:
http://www.wretch.cc/blog/ikeameatball&category_id=12405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