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下,每次當你在做菜時,需要的東西是不是總是翻東翻西找不著? 其實,如果廚房東西收的好,工作檯面就可以多出更多的空間來做菜,做菜這件事情也可以變得更輕鬆有趣喔!

這邊再補充一些廚房收納的小秘訣,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美麗清爽的夢想廚房:

開放式或是封閉式的儲物方式,那一種好勒?

究竟要用哪一種儲物方式,其實是依據你自己的使用習慣,還有你的個人偏好。開放式的儲物方式,容易讓你的廚房用品沾上灰塵,因此會增加你打掃的頻率;但是相反地,開放式的儲物方式,能讓你可以一目瞭然看到所有的物品,縮短找東西的時間,而且開放式的收納方式也可以讓你的廚房有更多你家或是你個人的特色!所以折衷的方式,建議你可以把使用頻率相當高或是你每天都有機會要清洗的物品,像是早餐用的麥片碗、咖啡杯等,利用開放式的方式收納。其他像是使用頻率較少或是易碎的物品,則建議你放入有門板的廚櫃中。




如何收納廚房家電?

廚房常使用到的小家電,例如烤麵包機、果汁機或是咖啡機等,可以收納在「捲門式的廚櫃」中。這種上拉式的捲門設計,可以解決廚房空間中不能使用左右開闔門的限制(例如轉角的空間),替廚房增加更多的收納空間,用來收納廚房小家電是最適當的。
 
 

感謝之前有個日本的網友,在IKEA Hacker網站上找到利用我們家AVSIKT捲門式廚櫃,在小廚房中收納咖啡機等的示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http://ikeahacker.blogspot.com/search/label/kitchen

這位網友是在AVSIKT捲門內,自己加了我們家的 LACK 層板與外拉式的軌道,這樣他要煮咖啡的時候,再把咖啡機拉出來就好,是挺不賴的設計說!

   
(照片來自IKEA Hacker網站)

利用全開式的抽屜及拉櫃

廚房廚櫃的標準深度為60公分深,因此有時候很難看到或是拿到放在深處的物品,因此建議大家利用全開式的抽屜或是拉櫃,讓收納物品可以一目了然,整理的時候也方便。
 
 

聰明的鍋蓋架設計

花時間在找鍋子的鍋蓋,真的是浪費時間的一件事!建議可以在廚櫃櫃門內或是牆面上釘上一個鍋蓋架,這樣就可以省去找鍋蓋的時間,廚櫃內也可以收納的更整齊。這個鍋蓋架除了釘在廚房內,還可以釘在客廳、書房用來收納雜誌!



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

廚房廚櫃下方的空間,通常用踢腳板來遮住,建議你可以在廚櫃下方加裝抽屜,用來收納平時不常使用的物品,像是烤肉用具、或是party佈置物。

 
還有像是在廚櫃中加上酒瓶架,就可以充分利用空間來收納料理酒或是紅酒之類的,也可以創造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喔!



善用廚房推車

可以自由移動的廚房推車,不僅可以提供廚房額外的工作空間,像是很多人一起下廚時,廚房推車就可以變成臨時的工作檯面,在上面切菜或是揉麵糰等;同時有需要時,廚房推車也提供額外的收納空間喔!
還有,當有客人來家裡吃飯時,餐桌上東西擺不下時,廚房推車又可以變成額外的小餐車,所以在廚房或是餐廳都十分適用。






更高明的食物收納

看到下面的照片右方,是大家通常儲存食材或是零食的方式,看起來是不是讓人覺得很ㄚㄗㄚ?其實食物若是能妥善的收納,尤其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烹調起來會更加美味。建議大家可以挑選合適的食物保鮮盒來收納食材或是零食等(下次可以在跟大家介紹食物保鮮盒的挑選),看一下照片中左方的對照,是不是讓廚房看起來更加清爽,半夜起來要找零食吃的時候也可以節省時間!


這裡還有更多廚房相關文章喔:
http://www.wretch.cc/blog/ikeameatball&category_id=12405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