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廚房大告白調查中,超過兩千多名參加調查的網友裡面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廚房太小,東西不夠放的困擾。除了上次我們談到的一些收納建議,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還有那些廚房收納小秘訣!

秘訣一:把物品擺在它「適當的位置」
祕訣二:擅用一些收納配件來提高收納的效率

把物品放在「適當的位置」,簡單的說就是把物品放在你隨手好拿的位置。這邊有一些例子:例如烹調要用到的調味料及鍋子等,建議放在瓦斯爐的旁邊。餐盤建議你收納在跟你「髮線」等高的位置或是廚房水槽旁的抽屜內,因為餐盤如果放的高過你髮線的位置,這樣你每次都得墊著腳尖拿重重的餐盤,不僅危險又累人。所以建議你把餐盤跟刀叉等放在水槽旁的位置,會讓洗碗工作可以更事半功倍喔!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聰明的廚房收納配件,可以提高你收納的效率。下面列出一些廚房收納還有配件的建議,供大家參考:



1. 要煮飯時,最好能隨時方便拿取你所需要的調味料或是食用油等,因此建議你可以在瓦斯爐旁,安裝「全拉式的抽屜」搭配「抽屜分隔版」,用來收納烹飪會需要的調味罐、沙拉油等,讓你拿取更方便。全拉式的抽屜可以讓你一目暸然看到物品的位置,而分隔版的設計讓抽屜內的物品可以有條不紊! 

調味料等要收納在爐具的旁邊,方便烹調時拿取!


抽屜分隔版可以讓抽屜內的物品可以有條不紊! 

2. 或者,在瓦斯爐旁你也可以利用「外拉式的食品收納櫃」來收納烹飪時會用到調味料、刀具、小道具(如大蒜壓泥器或是量匙等)、甚至是保鮮膜鋁箔紙等。「外拉式的食品收納櫃」裡面可以搭配「全拉式的抽屜」,可以讓你有更好的視野,看到櫥櫃內收納的物品!

看更多廚櫃組合→http://bit.ly/37WVvOT
 
外拉式的食品收納櫃

3. 在廚房中利用「高櫃」搭配「全拉式的抽屜」,也是廚房收納的好方式。因為全拉式的抽屜讓即使放在深處的物品也非常好拿取;而高櫃除了擁有很大的收納空間,而可以讓你一次看到櫃子內收納的食品乾貨或是鍋具等!

看更多高櫃櫥櫃→http://bit.ly/2OCC1HH
  
外拉式的高櫃設計有足夠的空間來收納食品乾貨

4. 你是否常常拿不到在轉角櫃深處的鍋子呢?其實你可以利用「轉角底櫃專用外拉式轉盤」,這樣可以充分利用轉角櫃內的空間,同時也可以讓你更方便拿取你所需要的鍋具或是水壺等。



5. 建議你可以在廚房水槽下方,放入分類的垃圾桶或是洗碗打掃所需要的用具等。這樣你在清洗蔬菜水果或是洗碗時就可以很輕鬆地把不要的廚餘或是垃圾丟入到垃圾桶內,也不會把廚房的地板弄得溼答答的喔!
 
 

 廚房用的抹布也可以吊掛在水槽下方

6. 善加利用廚房的牆面,利用「掛牆式的收納配件」可以幫廚房創造更多的收納空間喔!例如你可以在水槽的上方,掛上碗盤瀝乾架或是紙巾架等,這樣洗完碗盤的時候就可以順手把碗盤放上去瀝乾,可說是非常方便。或者廚房空間小的人,也可以多利用這些「掛牆式的收納配件」,在爐具旁的牆面放上調味料罐架及壁掛桿來掛鍋鏟等,是小廚房收納的好方式!

在水槽上掛上「碗盤瀝乾架」,洗好的碗盤就可以順手放上去瀝乾!


小廚房可以在爐具旁掛上調味料罐架等,充分利用牆面的空間,煮飯時也可以很順手拿到你需要的調味料

7. 在水槽旁的抽屜,建議你可以利用「抽屜分隔板」或是「刀叉分隔盤」來收納剛洗好的刀叉碗盤等。或者,你也可以把餐桌準備會需要的餐巾紙、隔熱墊等,收納在同樣的位置,這樣可以讓下次的餐前準備更順手。

看更多抽屜內部配件→http://bit.ly/2stREbN

刀叉分隔盤可以讓洗碗後的分類工作不再是件麻煩事


碗盤等可以直接放在水槽旁的抽屜內,方便下次餐桌準備

8. 老是覺得廚房壁櫃的空間不夠嗎?建議你可以利用「RATIONELL VARIERA隔板」設計來增加櫃子內的空間,原本只能放一層的杯子或是罐頭,利用隔板,就足足多了三倍的收納空間!

看更多VARIERA廚房儲物系列→http://bit.ly/35ONvNW


 
 
這裡還有更多廚房佈置靈感喔:
http://bit.ly/34GsF3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