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型錄的朋友應該像版主一樣馬上翻開內頁瞧瞧,看看今年有哪些美麗的居家情境照,或是哪些限時特惠商品要記得來搶購勒?


不過不知道眼尖的你沒有發現再我們型錄的第
4頁,在我們帥氣的執行長照片旁,有發現一個瑞典皇家標誌?有這個標誌表示IKEA是瑞典皇家居家用品的供應商,家有IKEA的你可是和當今的瑞典皇室一樣都使用IKEA的家具家飾喔!

 

這個皇家標誌可是大有學問,除了要產品及服務品質達到瑞典皇室的要求,同時也不能有任何違法的情事發生,所以目前只有130家公司獲得這樣的皇家認證喔! (下面的網址是頒發該認證單位的網頁http://www.hovlev.se/index_e.html)。早在17世紀(或者更早),在瑞典就有「皇家御用工匠」這類的頭銜產生,但一直到Karl XIV Johan這位國王時,對提供皇家商品及服務的商人或是工匠給予認證才正式系統化。但瑞典皇室御用的認證可不是只有頒發給瑞典公司,像國王Oskar II Gustaf V都曾經把認證頒給在法國的紅酒酒莊,1910年的國王Gustaf V則是把認證頒給位於美國紐約的鋼琴製造商Steinway & Sons。或許你會說,只要把家具家飾送給國王就可以啦!但其實國王及其他王室成員所使用的商品都是皇室自己自掏腰包買的喔!

 

IKEA1980年代就得到瑞典皇家認證的殊榮,可是低調的IKEA很少在這上面大作文章,好不容易今年的型錄上才看到這個皇家認證標誌,身為員工的版主可也是頭一次看到ㄋㄟ

 

型錄中還有另外一頁也出現了皇家標誌喔! 快來電子型錄找找,版主下次告訴你那關於豌豆公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