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逛IKEA時,應該對於我們產品標籤上的瑞典文名稱感到有點…….陌生。尤其是上面的Å Ä Ö,倒底要怎麼發音勒?這個問題,即使連身為員工的我們,有時候也感到很頭大的說!

 

但是也是因為有了這些
Å Ä Ö,讓IKEA和世界上其他家具品牌區隔出來,比起簡單的講「L型半牛皮沙發」,或是「Sofa #12983」,加了「KLIPPAN」的沙發,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大家IKEA是個來自瑞典的品牌。

BILLY
MALMKATARINA……IKEA是如何為產品想名字?其實在我們的總公司有專門為產品命名的人員,他們不只要想出產品的名字,還要確定這些名字在其他語言裡不會有不好的意涵。為IKEA的產品命名,老早從59年前就開始這項工作,當初的元老員工Inga-Brita BayleyIKEA的產品命名超過30年。據她說,從1970年開始,許多瑞典公司開始換名字,把名字中較特別的瑞典字母刪掉,但是IKEA卻跟其他公司背道而馳,產品名稱中越多奇怪的瑞典字母如Å Ä ÖIKEA反而更愛。 

至於
IKEA的命名系統,背後則是有一套系統存在。例如:
沙發、扶手椅及沙發床等用的是瑞典地名
ex: KARLSTAD沙發
 

椅子和書桌用瑞典男生的名字來命名,連瑞典最有名的國王古斯塔夫二世(
Gustav II Adolf)的名字最近也被用來取桌子說 

ex: GUSTAV附層架書桌 
 

零售布料都是用瑞典女生的名字來取
ex: INGER零售布料 

寢具等布料則是用花的名字
ex: FYRKLÖVER被套組
 

音樂、化學或是氣象的名詞用來命名燈具
ex: MELODI吊燈 

但是產品命名長達59年也有山窮水盡的時候,現在也不是所有產品都是瑞典文來命名,像是床或是衣櫃通常就是以挪威地命來取。

ex: MALM床框
 

地毯則是用丹麥地名
ex: BELLINGE地毯


所以來逛IKEA現在又多了個好處,那就是可以趁這個機會學學這些北歐語言喔!  

更多有關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的文章
--------------------------------------------------------------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瑞典六月慶典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瑞典美食大公開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看維京人用居家風格征戰全世界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北歐風新品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