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跟大家聊到IKE產品的包裝方式可以降低產品售價,幫大家節省荷包。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其他原因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喔!

IKEA
可以提供大多數人負擔的起的家具家飾,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IKEA是透過全球集中大量採購來降低商品的成本。像現在全世界共有296IKEA分布在36個國家,集合296家店所需要的商品如此所下之訂單可以讓工廠大量生產,以降低產品製造的成本,因此IKEA能提供更低的商品價格給大家


除了
296家店外,IKEA在全球各地也共有41個採購中心,這41個採購中心就是負責在世界各地去尋找最合適的供應商。現在全世界共有超過來自50個國家、1380個供應商,一起來提供IKEA超過9500項的家具家飾,像在台灣彰化的玻璃加工專區的「台明將」就是IKEA玻璃商品的主要供應商說!

之前商業週刊還曾經報導過
IKEA10片玻璃產品中,就有8片是由台灣台明將所供應,真的是台灣之光!版主記得文章中台明將的總經理還曾經說過:「IKEA訂單迷人卻有致命性,它採取全球開放競價方式,每年都會將產品的規格公開在網路上,歡迎全球供應商報價,能夠提供最好品質、準確交期跟最低價格者,就有機會拿走訂單。」所以要當IKEA的供應商可是要打敗全世界許許多多的競爭對手,用最好的品質及最低的價格勝出。

剛才有介紹過要成為
IKEA的產品供應商,必須要像台灣的台明將般用最好品質、準確交期跟最低價格者,才能成為IKEA的供應商。但是除此之外,IKEA還非常地嚴格規定供應商必須要遵守IKEA商品的採購方式(簡稱IKEA WAY 縮寫為I-WAY) 

所謂的
I-WAYIKEA對於供應商的要求,供應商必須要遵守當地國家的法律、法規外,提供合理的工作條件、最低工資及加班工資的保障,並且禁用童工外,IKEA的供應商的工廠還必須要符合不使用來自天然原始森林的木材、減少廢棄物排放等許多的環保規定。因此IKEA內部的審查人員還有第三公正單位,至少要每年一次突襲拜訪這些供應商,確定他們有嚴格遵守I-WAY的規定,而在某些國家(例如中國或是部份亞洲國家)這樣的審查其實還更加地頻繁,若是沒有達到I-WAY的規定,IKEA還會先協助供應商制定計劃來改善。

IKEA設計師親自到供應商的工廠協助改善生產流程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個
IKEA和供應商之間的溫馨小故事,就是我們家的FAMNIG HJÄRTA愛心抱枕的設計由來。1997年因為一款填充玩具設計出現問題,導致產品必須全面停產,停產的結果卻會為印度600個玩具工廠的員工帶來失業的問題,表示也會有600個家庭受到影響,為此IKEA特地派出設計師Anna Efverlund親自前往印度的工廠研究解決方法。在製造商的協助之下,設計師Anna利用原來的生產原料,於短短14天內設計出全新的愛心抱枕,不僅解決了玩具工廠員工的失業問題,甚至還因為愛心抱枕的全球大賣,讓工廠可以僱請更多的員工。所以這個FAMNIG HJÄRTA愛心抱枕真的猶如其名,是IKEA獻給大家的愛心禮物喔! 

設計師Anna Efverlund與FAMNIG HJÄRTA愛心抱枕 $329


更多有關 '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的文章
--------------------------------------------------------------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 揭開蜂巢板的神秘面紗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 經濟好用且兼具環保概念的密集板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 為何要把椅子放進平整包裝?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 在IKEA你才是主角

IKEA和大家一起省錢 - 來自世界各地的 IK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