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跟大家介紹完IKEA如何珍惜地球寶貴的森林資源,接下來這一步對IKEA更是重要,因為我們更要動腦筋,看看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手上的資源可以發揮到最大的效用,而減少木材的使用,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減少對森林資源的依賴。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努力成果,在2006年時IKEA總共使用6,400,000立方公尺的木頭,到了2009年,我們則是使用了5,686,000立方公尺的木頭,使用的木頭量減少了12%

 


善用木頭資源的其中一例就是在
1997年,IKEA和其他家具廠商與供應商合作,開發了一種家具專用的新型密集板。利用新的密集板,IKEA總共省下了85,816公噸的原物料。除此之外,也因為產品重量減輕,讓我們可以減少貨物的運輸次數,同時產品重量變輕了也方便消費者自行帶回家,讓產品的成本及價格也跟著降低。因為減少木頭的使用,對IKEA、消費者及自然環境等,都帶來了正面的影響。目前IKEA密集板的產品,包括有十年品質保證的PAX系統衣櫃及BILLY書櫃等。

BILLY系統書櫃系列


提供十年品質保證的PAX系統衣櫃

 

善用木頭資源的好例子還有我們的NORDEN樺木餐桌,這個餐桌特別的地方是一般的木頭家具都是取樹木中間的部份來做家具,而樹木頂端那些枝枝節節多半都沒有好好利用,通常這些樹節都只被用來當作柴火或是絞碎後做為粒片板,實在是非常浪費,可是IKEA發揮「絕不浪費」的精神把樺木樹頂端的樹節用來生產餐桌,這樣就能讓整個樺樹都能被善加利用。

NORDEN餐桌



最後,常來逛我們店內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們每家店結帳出口前都有一區叫做「特價品區」,這一區賣的就是我們店內展示間陳列的展示品或是因為運送過程中包裝毀損的產品,然後以非常低的折扣賣給消費者。像我們店內都有為數眾多的展示間,裡面使用的商品陳列完後如果都丟棄真的非常浪費,因此我們特地專設一區來販賣這些商品,這樣不僅可以節省資源,版主相信許多消費者也因此檢到便宜喔!

更多相關文章

愛護地球系列--珍惜森林資源


愛護地球系列
--環保的平整包裝


愛護地球系列
--減少碳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