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三就是中秋節了,除了可以放假一天外,大家有沒有做好計畫如何度過這個中秋佳節勒?

在瑞典其實也有一個和月亮有關的節日,肉丸版主想要趁這時候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很有特色的瑞典節日
螯蝦派對(Crayfish Party)



大家知道位於北歐的瑞典,一年日照的時間非常的短,所以在八月夏天接近尾聲的時候,瑞典人會舉辦一個戶外的螯蝦派對,趁晚上氣溫還算溫暖時,跟三五好友或是親人聚在一起,吃正新鮮肥美的螯蝦。



這個螯蝦派對,最有特色的就是派對上的佈置,瑞典人通常會在餐桌上掛上紙燈籠,尤其是微笑月亮的燈籠最受歡迎。



然後餐桌上使用的餐盤及餐巾也都會特別用紙做的來搭配。色彩鮮豔的燈籠及餐桌佈置,這一點瑞典人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另外。參加派對的人會穿上紙做的圍兜兜(吃螯蝦時怕濺出的汁液弄髒衣服),頭上戴上可愛的紙帽,然後一起大啖新鮮的螯蝦。這樣創意的妝扮不知道吃起螯蝦來會不會更有感覺!

 

在派對上,螯蝦都是事先煮好的,所以涼掉的螯蝦讓你可以輕鬆的用手指撥開來吃,吃的時候不要忘了要「大聲」的吸出螯蝦鮮美的汁液。



除了主角螯蝦外,瑞典人多半會搭配上味道濃重的Västerbotten起司、麵包、啤酒,當然愛喝酒的瑞典人也不會忘了準備杜松子酒(Schnapps)來做搭配。

 

和大家分享這個瑞典味十足的節慶,若是你今年中秋節打算和家人一同享用肥美的中秋螃蟹,不要忘了跟瑞典人吃螯蝦一樣,來佈置一個充滿趣味的中秋餐桌佈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