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炎熱的八月,許多IKEA的粉絲已經開始迫不及待的詢問版主,新的年度型錄要何時派送?

在新型錄進入倒數計時前,就讓版主來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型錄、關於IKEA的小故事。



大家知道第一本IKEA型錄的由來嗎?

大家喜愛的IKEA型錄第一本製作於1951年,在這之前IKEA還只是瑞典南方一間小的郵購公司,IKEA的創辦人英格瓦.坎普拉先生早期還不是賣家具,而是販售一些像是原子筆、錢包、相框、桌巾、手錶、珠寶及絲襪等民生用品。後來英格瓦.坎普拉先生的小本生意經營漸上軌道,他在五年後(1948)開始和附近的家具製造商合作,開始賣家具,由於反應相當熱烈,坎普拉先生開始擴展家具的商品線。

 

轉眼間,坎普拉先生所賣的東西越來越多,他發現如果將所賣的商品資訊集結成冊,不僅方便消費者,也可以藉此找到更多的顧客,於是大家所熟悉的IKEA型錄開始發行,這一年是1951年。六十個年頭過去,現在這本IKEA型錄光是去年在全球共發行一億九千八百萬本,已經是全球發行量最大的免費刊物了。這麼大的發行量,環保的IKEA當然非常重視型錄對於環境的衝擊,於是我們在這一兩年改變了型錄的尺寸大小,小小的改變讓型錄減少了可觀的紙張消耗量,也讓運送型錄的需求降低,達到減碳的目的。

第一本IKEA型錄

 

除了減碳外,IKEA型錄也是全球第一本採用100%無氯紙張印刷的彩色刊物,因為在紙漿的漂白過程中使用的氯會對人體健康有害,因此IKEA型錄的用紙是混合TCFECF,就完全不需要用到氯了!

 

那至於大家喜愛的瑞典餐廳,又是從何時開始的勒?會在賣場中加入餐廳的經營,其實坎普拉先生的理由非常簡單,他覺得人如果肚子餓了就無法好好逛街了,因此在1960年,IKEA第一間的瑞典餐廳在瑞典阿姆胡特(Älmhult)的分店開幕了,提供來訪消費者美味可口的瑞典食物。 

 

下面照片是在瑞典阿姆胡特(Älmhult)第一間瑞典餐廳的照片,照片中你還可以看到IKEA第一位廚師Mr. Uno Lindahl……

 

現在在全球38個國家共有超過321家的IKEA,也代表有321間的瑞典餐廳,這樣龐大的數量讓一年的瑞典肉丸銷量就可以高達1.5億顆!算算平均一家店一天就要賣出上千顆肉丸,實在很驚人。

 

介紹完瑞典餐廳,在我們結帳出口前的瑞典超市也有一項人氣商品,版主相信絕大多數人一定不會錯過,那就是「熱狗」。IKEA之所以會開始賣熱狗,一個原因就是創辦人坎普拉先生本身就愛吃淋上芥茉醬的德國香腸夾麵包,因此當時已經超過七十歲的坎普拉先生建議IKEA開始販賣熱狗,而且他希望熱狗是比外面定價要便宜一半,即使連熱狗都要維持IKEA一貫低價親民的形象。終於KEA1995年開始販賣熱狗,而且一開始就大獲好評,在全世界各國都非常成功。現在許多人到IKEA逛街,回家前在我們的美食小站買個熱狗加杯飲料充個電,已經成為許多人逛IKEA的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