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了,是不是想為家裡做一點變化呢? 解決家裡收納空間不夠的問題呢? 許多朋友家裡要裝潢,大多聘請室內設計師或是木工整体規劃設計施工。有人認為只有設計師才知道如何規劃居家的功能,可是版主想打破這個迷思。其實只要做一點小功課,我們相信人人都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家具,來解決收納的問題。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讓在家休假的版主花個版面和大家談談系統家具....

不過,到底什麼是系統家具嘞?
說到系統家具,其實就是強調可以針對每一個家庭的需求「量身打造」,從板材顏色,櫥櫃的把手和內裝的配件、甚至五金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喜好來挑選。就有點像是小時候版主最愛玩的樂高,可以用一些元素去發揮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成品!

那系統家具比起傳統的木作施工與現成家具,又有哪些優點呢?

1. 符合空間整體性,有效運用畸零空間

系統家具可以依居家生活空間量身訂做,充分利用每吋空間,轉角也能發揮儲物功能,增加空間利用效率和收納靈活度,提供更多收納空間。

即使空間不方正也沒有問題!


2. 加加減減,自由變化

系統家具可以隨著使用者的生活方式、空間機能、家庭成員、預算多寡等因素,任意拆卸、重組、擴充和搬移。比起木作施工或是傳統的活動家具,多了更多使用上的彈性。

家中多了新成員,可以增添新的洗臉台,早上的時候再也不用搶廁所了!


3. 施工快速

系統家具不需要大興土木,只須組裝,不但節省施工時間與花費,更不用擔心在家裡切割木料造成的粉塵污染。此外,聘請設計師或是木工規劃,往往需要付出一筆龐大的裝修費及設計費,且現場木作施工的品質較難控制。

漂亮又實用的 IKEA PAX 不用大興土木就可以擁有


4. 容易搭配

系統家具色彩單純(多半木頭原色或是黑棕、仿古染或是白色等),可以輕鬆呈現調性一致的居家空間,並且很容易與現有家具作搭配;若目前有預算上考量,可以先選購部分系統家具,未來如有需要,再添購風格及色系相同的產品,即使佈置時間不同,仍能維持一致風格。

系統家具是空間中的主角,讓空間呈現一致的風格,又可以與現有家具作搭配!


而以IKEA的系統家具來比較其他廠商的系統家具,又多了價格上的保障。不但價格完全透明,不用花時間和銷售人員玩心理戰。因為IKEA透過全球採購、集中生產各式元件(如層板、配件、五金等),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把更好的價格回饋給大家,比起木工訂做,你可以享受更便宜的價格,幫助大家節省荷包﹗




IKEA 有賣哪些系統家具呢?

目前IKEA共有18套的系統家具,可以協助你規劃居家的各個空間。例如適合用在客廳空間的就有一卡車的選擇,有BESTÅ系統儲物櫃/電視櫃系列BILLY系統書櫃系列、LIATORP系統儲物櫃/電視櫃系列、BONDE系統儲物櫃/電視櫃系列、STIBY系統電視櫃系列、ÄNGA系統儲物櫃/電視櫃系列、TRÄBY系統儲物櫃系列及IVAR系統收納層架。

適合用在臥室空間的則有PAX系統衣櫃、STOLMEN系統儲物櫃/衣櫃系列及HOPEN系統衣櫃

適合用在廚房空間的有FAKTUM系統廚具

適合用在兒童房的有TROFAST兒童系統儲物系列

適合用在居家收納(像儲藏室、車庫等)的有BRODER系統收納層架及GORM系統收納層架系列

適合用在書房、辦公室的有EFFEKTIV系統辦公家具及GALANT系統辦公家具系列

還有適合用在浴室空間的VÄTTERN系統浴櫃!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再跟大家單獨介紹幾組的系統家具,及家具在各種空間的利用,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