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IKEA的人中,有不少愛書成癡的朋友,對於這些家中藏書豐富的書迷們,版主要跟你推薦一個收納書本的好工具,就是我們家超過30年銷售歷史的明星商品---BILLY系統書櫃(以下簡稱比利!)

比利是IKEA從1970年代就開始銷售的系統書櫃系列,它的設計人就是當初IKEA的元老設計師Gills Lundgren(設計出第一件平整包裝產品的IKEA元老),這個系列推出後,因為簡潔的設計,馬上就獲得很大的迴響。在1980年代的德國創下幾百萬個的銷售紀錄,比利頓時成為德國人的國民家具,聽說連德國前總理的家也都有比利書櫃說!

比利之所以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最大的原因是比利這有許多不同的尺寸、顏色,方便你搭配原有的家具,也可以適應不同的空間大小。各種顏色的比利,能為家中創造不同的風情!

白色比利,創造簡潔的居家風格


紅色比利,打造熱情的居家風格


黑棕色比利,展現古典穩重風情


樺木色比利,營造清新自然風格



我個人最激賞比利的地方是它可以解決轉角空間運用的問題,以往你可能要花大筆錢請木工訂做轉角書櫃,但是聰明的比利先生只要搭配它的轉角配件,即可用書櫃組合出轉角組合!



因為尺寸多樣,所以即使你的藏書增加,你都可以依據空間,選購合適尺吋的比利,延伸你的個人圖書館,往上發展或是橫向發展由你做主! 家中天花板再高,可選擇高度延伸櫃,充分運用牆面空間。



或者,哪一天你看膩的比利,你可以為它加片玻璃層板,或加盞投射燈,都會賦予比利嶄新的面貌!
 


除了藏書外,其實比利先生也可以協助你收納你的私人珍藏,加了玻璃門板的比利,可以保護你的珍藏不受塵染,減少你打掃清潔的次數說!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比利先生的好哥們BENNO儲物系列。比利系統書櫃適合收納書籍,而BENNO儲物系列則可收納視聽媒體,如電視、CD和DVD。這兩種組合的顏色與設計一模一樣,所以可以相互搭配。我個人非常推薦BENNO的CD收納櫃,一個BENNO收納櫃就可以放置180片的CD或是88片的DVD,是熱愛音樂電影的朋友的最佳選擇。

下圖中黑棕色部份即是BENNO  CD收納櫃


版主小叮嚀:高度超過75公分的書櫃,請上牆固定!!

=====================================

延伸閱讀:
【幸福小窩】幸福大蒐藏‧IKEA BILLY書櫃的神奇收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