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今年型錄的第
200頁,上面有一段版主個人非常喜愛的文案寫道:『小朋友就是愛玩!他們在遊戲玩樂中學習成長,而家就是他們最重要的遊樂園,在這裡讓他們放心的玩耍、睡覺和自由想像,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


版主每次到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家
,不是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被小朋友的玩具扎到,就是腳常常踩到散落一地的小朋友玩具、彩色筆等。所以如何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事後家裡也不會變成一團亂,其實是有訣竅的喔! 

首先,遊戲是需要空間的,要如何在家中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額外的遊戲空間呢


1. 在客廳中除了大型沙發或是視聽儲物櫃外,建議爸媽可以選擇使用彈性高、方便移動的家具,例如像下面照片中,在沙發前放置附有滾輪、可方便移動的茶几,因此可以很簡單的移動騰出遊戲的空間。當家中有更多小訪客時,更可以乾脆地把茶几移走。



同樣的原則也可以運用在其他家中空間中,例如在小朋友的房間,選擇方便移動的兒童家具,例如小桌子一移走,就可以創造更多的地板空間讓小朋友玩耍。

 


2.
或者你可以準備一張活動桌面,下面加上滾輪,就變成一個活動的遊戲台,上面可以讓小朋友玩鐵軌小火車、積木或拼圖等等等。小朋友要玩的時候就可以推出來,不玩的時候就可以收到客廳沙發底下或是小朋友的床下,是版主超推薦的好方法!



3.
有時候,其實你只需要一張大桌子,就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玩遊戲。在家中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餐桌其實就是最佳的遊戲空間,選擇易清理好保養的材質,節省爸媽打掃的時間。同樣地也可以選擇有延伸摺疊功能的桌面,以防家中突來的小訪客喔!(桌子旁可以準備一些可堆疊的椅凳,家中即使有多的大訪客、小訪客都不怕!)



4.
很多爸媽一看到小朋友跑進廚房,就會緊張的大呼小叫,其實不妨可以在廚房的角落也幫小朋友準備一個小廚房或是小工作檯,上面可以玩辦家家酒,如此當爸媽在廚房煮菜時,小朋友可以在一旁模仿爸媽做菜,也是一個增進親子互動的角色扮演遊戲。


  

5.
爸媽
也可以在家中四處擺上像下圖中的活動小儲物盒,裡面擺上小朋友的玩具,讓家中到處都是小朋友的遊戲空間,玩完後要收拾也非常輕鬆,誰說家中一定要有專門的遊戲室呢!

 

 -------------------------------------------
"與小朋友一起住"的延伸閱讀
-------------------------------------------
與小朋友一起住 - 腦人的收納問題~~~
與小朋友一起住 - 兒童家具家飾!

與小朋友一起住 - 歡迎光臨IKEA兒童天地!
與小朋友一起住 - 讓家裡更安全!
與小朋友一起住 - 打造家中的遊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