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學會爬行或是走路的小朋友,對於週遭環境充滿好奇,加上他們旺盛的探險精神,真的是累壞了照顧他的爸媽或是親人。因為做爸爸媽媽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看到自己的心肝寶貝受傷跌倒。

如何為這些心肝寶貝營造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呢? 除了家具家飾本身的安全設計
外,爸媽可以利用一些安全系列商品來保護小朋友喔!

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些這些看似小小、不起眼,但是卻能發揮大大作用的 IKEA PATRULL 兒童安全系列商品: 

1.
 
小時候,我就是那種常常被門夾到手的小孩,要預防這種意外發生,可以準備「門檔」或是「門片安全防護裝置」,都可以預防門板碰一聲關上而夾到小朋友的手。



 

2.
 
很奇怪小朋友就是很愛玩插頭及插座,而且很喜歡嚐試把許多東西插進去插座內,為防意外的發生,建議爸媽可以用「插座防護罩」,把小朋友常玩的插座封起來。



3.
 
曾經在朋友家中看到朋友用膠帶把冰箱門綁起來,因為他家那三歲的小頑皮老是喜歡去開冰箱,甚至好幾次想要躲到冰箱去。 建議爸媽可以買幾個 PATRULL 系列的「萬用鎖」把一些櫃子或是家電鎖起來;還有許多小朋友很愛翻抽屜,若是不小心翻到放有化學物品、藥品或是刀子的抽屜,那真的是非常危險,建議爸媽可以用「抽屜/櫃門鎖」把一些放有兒童不宜的抽屜或是櫃子鎖起來,這樣就可以防止小朋友去開這些抽屜了。

 

4.
 
家裡有窗戶的地方,建議爸媽可以用「窗戶護鉤」讓窗戶只開在適當的角度,可以預防小朋友爬出去窗戶。



5.
 
樓梯也是要小心的地點,尤其是小朋友如果穿了襪子,就更容易從樓梯上滑倒。建議爸媽可以用「防滑條」貼在每階樓梯上,可以預防滑倒的情況發生喔!家裡如果有長輩一起住,「防滑條」也可以派上用場喔!



6.
 
媽媽在做菜,小朋友在一旁東摸西摸,不小心摸到高溫的鍋子或是瓦斯爐,那可就不妙!建議爸媽可以用「爐火隔熱板」把瓦斯爐或是爐子圍起來,預防那隻頑皮的小手到處亂摸而受傷。



7.
 
浴室的部份,建議爸媽可以準備「浴缸止滑墊」防止小朋友在溼答答的浴缸或是浴室中滑倒;另外,超建議爸媽可以準備一個「兒童用安全椅凳」,上面有防滑裝置,小朋友或坐或站都多了一層保護喔!

 
  

8.  
你家的小朋友時候是不是有異想天開想躲貓貓爬進洗衣機或是烘衣機? 在這些洗衣間或是危險的地點,可以在門邊裝上「安全門閘」,多增加一個保護小朋友的防線!




除了上面介紹的部份,其實家中燈具因為使用過久而發燙,小朋友常常不知道去觸摸而燙傷。因此建議爸媽在選擇燈具時,可以選擇
不容易被拆解 (不要讓你家的科學小天才把燈拆了,而誤吞下零件!),燈泡不易被接觸到的燈喔

 

爸爸媽媽只要多花一點點心思,慎選安全的家具家飾外,再利用這些小道具就可以大大降低小朋友暴露在危險中的機率。
IKEA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夠平平安安地快樂長大喔! 

-------------------------------------------
"與小朋友一起住"的延伸閱讀
-------------------------------------------
與小朋友一起住 - 腦人的收納問題~~~
與小朋友一起住 - 兒童家具家飾!

與小朋友一起住 - 歡迎光臨IKEA兒童天地!
與小朋友一起住 - 讓家裡更安全!
與小朋友一起住 - 打造家中的遊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