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我們做的部落格意見大調查中,裡面有問到大家對於部落格內容上有沒有任何建議?希望我們多分享哪些主題?其中,有好多網友留言希望我們多分享關於「如何善用居家空間」,包括該如何挑選家具家飾,及到底該怎麼作才能讓擁擠的家中變得更寬敞整齊

看到大家的留言,真的讓版主深刻地感受到「空間永遠不夠用」真是許多台灣家庭心中永遠的痛壓……
 
為了讓更多家庭早點脫離「空間永遠不夠用」之茫茫苦海,因此版主決定傾自己所知,幫大家歸納出「善用居家空間之七大武功秘笈」,希望各位施主每日早晚勤練習,勤唸口訣,不出百日之內,絕對能成為居家佈置達人!
 
祕笈一
口訣:隨你喜好,自由變化
現代的家具設計真的是越來越聰明,許多家具都已經跳脫原本的功能,具備多功能於一身,例如現在有許多沙發(床)的設計,都增加了「儲物」的功能設計,馬上讓客廳多增加許多儲物空間。
像是這個適合家中客廳不大的 MÅNSTAD 沙發床系列,白天是張舒服的沙發,晚上還可以非常機動地變成沙發床。而且舒服的躺椅下面就有收納空間,可以讓你放上枕頭棉被,當家中有客人過夜時,就可以馬上拿出來鋪床了!





躺椅下面就有收納空間



同樣也是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套房使用的 BEDDINGE 沙發床,原本兩人座的舒適沙發,可以變成一張舒服的沙發床,而且床下也附有收納空間,枕頭棉被毯子通通可以放進去!





下面這個 HEMNES 多功能坐臥兩用床框,可是由版主心目中的偶像女設計師 Carina Bengs 所設計,畢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 Carl Malmsten School(瑞典最知名的設計學校之一,目前享譽國際的設計師許多都畢業於此)的 Carina 設計的這個床框可以說是 IKEA 產品中集最多功能於一身的產品,它可以當作兩人座沙發、單人床或是拉開變成一張雙人或雙人加大床框,而床下還有三個大抽屜可以收納物品。一個家具就具備四個功能,版主認為是非常划算的家具投資,非常推薦自己在外租屋的單身女貴族喔!

可以是沙發、單人床
 

拉開變成雙人或雙人加大床


三個大抽屜可以用來收納枕頭衣物等

PS:未來還會跟大家多介紹一些多功能的家具家飾
 
祕笈二
口訣:疊放創造大空間
台灣家庭大部分家中空間不大,因此如果家具不用時可疊放起來,需要用時拿取方便,不僅可以讓家中多出多出額外的大空間,家具本身要收納也非常方便不佔空間。
例如IKEA的長青產品 LACK 邊桌,因為輕巧好搬運,所以許多家庭都有超過一個以上的LACK邊桌,當你不用的時候可以簡單的把這些邊桌堆疊在一起。

佈置家中的餐廳時,也可以多考慮具有可推疊功能的家具,尤其時餐椅家具,可以選購可相互堆疊的餐椅,不用時可以放在一旁,臨時家中客人一多也可以馬上派上用場喔!



可堆疊的 BENJAMIN 椅凳
 
更多善用居家空間祕笈,請待下回分解……

--------------------------------------------------------------
更多有關 '善用居家空間' 的文章
--------------------------------------------------------------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一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二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最終回
善用居家空間 - 如何利用「百變」家具
善用居家空間 - 小收納盒 也有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