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完秘笈一與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回家勤練習呢
今天再跟大家繼續分享祕笈三至五……希望大家居家佈置功力大精進!! 

祕笈三
口訣:折疊收納,不佔空間

當家中空間有限時,也可以善用具有「摺疊功能」的家具,這樣的家具平時收納不占空間,需要用到時也能夠游刃有餘喔!上一篇有介紹過家中餐廳可以選購可堆疊的餐椅,同樣的,具有摺疊功能的餐椅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外租屋的朋友看過來! 可以固定在牆面的摺疊桌,可是小空間的好選擇
 


除了可摺疊的椅子、桌子外,版主想跟大家強力推薦的就是摺疊晾衣架。大部分台灣家庭習慣是在後陽台掛上長長的吊衣桿,吊衣桿下面的空間其實都浪費掉。這時候不妨可以考慮這些摺疊晾衣架,不用時可以收起來,要晾衣服時再打開,直接把衣服披上去,超級省力又省時。而且還不需要用到吊衣架,不僅省去吊衣架的費用,有時候用吊衣架衣服還會出現討厭的吊衣痕,真的是很痛恨!

 

或是可以利用像
TVÄTTA 壁掛式的晾衣架,直接釘在洗衣機或是烘乾機上面,也是充分利用空間的一種方式喔! 


祕笈四
口訣:靈活移動,隨處可用 


在與小朋友一起住
-打造家中的遊戲樂園一篇中,有跟大家介紹過爸爸媽媽媽可以在家中四處擺上附有輪腳的活動小儲物盒,裡面擺上小朋友的玩具,讓小朋友玩完後可以直接收拾玩具,而且附輪腳就能任意移動,可以靈活使用在不同空間! 


這招除了對付小朋友外,其實也適用在家中各種空間中,例如在書房中利用這種有輪腳的抽屜組,你想在哪工作就可以移動到哪裡,非常方便。這些抽屜組中,版主超推薦這個
ASPVIK 捲門式儲物櫃,儲物櫃的層板後面留有空隙,所以3C家電的電線可以從後方空隙中穿過到最下層的孔洞中,會讓電線比較好整理也不會亂成一團,有礙觀瞻。這個儲物櫃可以放上印表機等,就可以搭配電腦移動,真的符合行動辦公室的條件喔! 



印表機的電線可以穿過層板後方的孔隙,從儲物櫃下面的孔洞中穿出來


而在臥室中,像這個
HOPEN有滑輪的床邊桌,除了有個兩抽抽屜櫃,旁邊還有多出一塊的空間可以擺放一些雜物,像是催眠的書本等,白天就可以移到床底下,讓臥室恢復整齊清爽。

祕笈五 
口訣:向上發展,運用空間

往天花板發展,讓地面增加更多空間,創造更大坪效!若是家中挑高適宜,像是衣櫃、書櫃及儲物櫃等,其實都可以儘量往上加高,然後把一些不常用的物品放在高處,是增加收納空間的簡單方式。


不常用的物品可以收納在衣櫃最高處


或是不要忘了像是衣櫃、書櫃上方的空間,也可以放上收納盒及儲物盒等,來增加收納空間。 

機動式強的層板也是運用牆面空間的好方式!它可以機動地運用在各式的居家空間中,而且費用上是絕大多數人可以負擔地起的說! 

例如電視上方釘上層板,配合CD/DVD收納盒就是最簡單的多媒體收納!


或是在小朋友房間釘上層板做為他們美勞作品的展示空間


在廚房中掛牆式的收納配件,也是增加收納空間的好方式,而且拿取時又非常方便!或者,像下面照片中把這些掛牆式的調味架、S鉤等釘在餐廳的牆上,解決餐桌空間不夠大的問題。



希望上面三個創造居家空間祕笈,能夠提供大家多點居家佈置靈感。下回再繼續跟大家介紹最後的兩個秘笈,敬請期待……

--------------------------------------------------------------
更多有關 '善用居家空間' 的文章
--------------------------------------------------------------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一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二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最終回
善用居家空間 - 如何利用「百變」家具
善用居家空間 - 小收納盒 也有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