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
IKEA眾多商品中,哪一個最受到全球人士的喜愛勒? 答案就在上面的圖片中喔....


你猜到了
嗎?那就是銷售超過5000萬個的BILLY系統書櫃(小名比利)!第一個比利書櫃誕生在1979年,說起設計比利書櫃的設計師,可是大有來頭…………他就是IKEA的創始員工之一的Gillis Lundgren(他也是發明IKEA平整包裝的幕後大功臣喔!

比利書櫃與設計師Gillis Lundgren

 

1979年是比利書櫃誕生年,這一年比利書櫃只有橡木及松木兩種材質。到今年2011年,全球共賣出超過5000萬個比利書櫃,5,000萬個書櫃排排站,全長約85,000公里,相當於從赤道繞行地球兩圈半!比利之所以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最大的原因是比利這有許多不同的尺寸、顏色,方便你搭配原有的家具,也可以適應不同的空間大小。因為尺寸多樣,所以即使你的藏書增加,你都可以依據空間,選購合適尺寸的比利,延伸你的個人圖書館,往上發展或是橫向發展由你做主。



而且居家空間中最難利用的轉角空間,也可以利用比利書櫃的轉角配件,也可以組合出轉角書櫃,省下了一大筆錢請木工裝潢。
 

 

           

而各種顏色的比利,能為家中創造不同的風情!白色清爽、黑色沉穩、亮棕色雅緻,另外還有實木樺木貼皮的比利,展現樺木天然原色,雖然是實木貼皮但價格卻是大家都能負擔的起喔! 


另外,哪一天你看膩的比利,你可以為它加上門板防塵;或是利用玻璃層板換個風格,可以選擇印有花朵圖案的玻璃門板,或是你可在玻璃門板之間插入你心愛的圖片或布料等,為門板增添個人風格。
 


比利的選擇變得更加多樣,那價格勒?32年後的今天,比利書櫃的價格可沒有隨著物價及匯率波動而水漲船高,跟其他所有IKEA商品一樣,IKEA不斷透過產品的改良、包裝上的改良等,讓今天比利書櫃的價格比起32年前還便宜了超過30%以上說!



除了努力讓比利的價格降的更低,但
IKEA可是年年努力將比利書櫃的品質再提升,像是提高層板的品質,讓層板可以更經得起日常生活的使用。
 


另外,比利書櫃所使用的支撐配件,我們也做了大幅的改變,新的支撐配件能夠提供層板更好的支撐,讓比利書櫃的品質又大大地提升。
 

 

 

IKEA知道多半家庭的居家空間有限,因此若是能充分利用牆面空間來作收納,是善用空間的好方式。新的比利書櫃,我們特別在書櫃的側邊上方加了小孔洞,主要原因就是方便大家在書櫃上方再加裝兩個以上的高度延伸書櫃,擴大藏書的空間。




我們也發現,有時候家中的書本尺寸稍大,很難放進去一般的書櫃中,因此這次IKEA特地推出了深度39公分的書櫃,除了深度28公分的書櫃外,深度加深的比利提供大家更方便的選擇。 

 

2009年,比利書櫃才剛慶祝它的三十歲大壽,IKEA也特地拍攝了一個影片來慶祝比利的生日。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比利書櫃幾乎銷售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可能是住家、有可能是書店、也有可能是精品店等,正是說明了比利書櫃簡單大方的設計,其實是適用於各種空間的,版主帶大家來回顧一下這個有趣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