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肉丸版主介紹了居家的各個空間,也介紹了許多家具家飾,但是在客廳中最重要的家具沙發,版主之前卻都沒有機會好好為大家介紹,這次版主可要好好為大家介紹幾款IKEA暢銷的沙發商品。

 

IKEA的沙發,主要可分成布沙發及皮沙發,但台灣消費者對於布沙發仍有「不好清理及保養」的認知,其實布沙發最大的好處就是布套可以隨時拆卸下來清洗,所以即使小朋友髒髒的腳在上面跳來跳去,或是巧克力不小心滴下來,都可以把布套下來換下來清洗。另外一個好處則是因為可以換布套,所以大家可以依據季節的更替(或是任何重要的日子),換個布套讓空間展現不同風格及感覺。例如春夏時節選擇色彩明亮的沙發布套;秋冬則可以搭配穩重的大地色系布套。或者在農曆新年時,換上喜氣洋洋的紅色布套,為來年帶來好兆頭!

 

 

像是版主首先要介紹給大家的是EKTORP系列,這系列也是IKEA全球銷售量最高的沙發。它能如此熱賣,最大的原因就是坐起來真的非常舒適,利用高回彈泡棉做成的坐墊,能提供身體舒適的支撐,加上超大的坐墊,坐在上面可以獲得全然的放鬆。EKTORP系列並有提供十年的品質保證,這在家具界也是非常少見有如此長的家具保證喔!

 

EKTORP系列目前有提供十多款的布套,每款布套都能呈現不同的風情,像是Byvik花色布套,能為家中帶來甜美浪漫的風情;



Idemo
淺棕色的布套,則是帶給家中濃濃的鄉村風情;



Svanby
灰色布套,搭配黑棕色系的家具,可以呈現穩重大方的空間感。



Blekinge
白色布套搭配原木色系等家具,則能呈現北歐居家特有的明亮感喔!

 

若是你偏愛更簡單的沙發設計,那麼版主要推薦你參考KARLSTAD布沙發系列,這款沙發與EKTORP比較,扶手少了些圓弧設計,多了更多北歐風格直線的線條感,但舒適的超大坐墊都是這兩款沙發共同的特色。現在KARLSTAD布沙發系列提供十多款布套可供選擇,搭配Sivik深灰色布套,不僅耐髒,而且看起來沉穩大方,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



或是你可以搭配
Sivik紅色布套,不僅顏色搶眼,也很容易搭配各式的家具風格;



或是喜歡藍色系的朋友,
Korndal中藍色布套可是最佳的配角,搭配不同的家具都能呈現絕佳的風格,可以是明亮清爽,也能是摩登時尚喔!

 

KARLSTAD沙發系列也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不同椅腳來做搭配,喜歡自然明亮風格的你,可以選擇搭配樺木色系的椅腳;




喜歡現代感的朋友,就可以選擇搭配鋁質的椅腳。

 

若是你考慮在年終的時候添購新沙發,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提供給你一些沙發選購的想法;若是你家已經使用布沙發,那你更不能錯過這個好消息,從2011/12/82012/2/8期間購買布沙發EKTORP, KARLSTADKIVIK系列之整組沙發,就可以用6.5折特價加購第2件布套一件喔!

 

看完兩套布沙發系列,下面版主要來為喜歡皮沙發的朋友介紹一下IKEA的皮沙發。版主強力推薦KARLSTAD皮沙發系列,全真皮的皮革只要妥善保養,使用時間越久,更能顯現皮革特有的質感。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KARLSTAD的皮沙發帶有格子狀壓扣設計,能讓空間呈現復古的風情。像是Grann深棕色的格狀皮革,尤其若是家中有些古董家具家飾,搭配起來分外有特色。



但除了復古風外,
KARLSTAD皮沙發,搭配現代風或是高亮面的家具也非常合適,展現與復古風截然不同的現代感。

 

除了KARLSTAD皮沙發系列外,另一款KIVIK沙發系列也有推出皮沙發,KIVIK皮沙發不管是你看的到的座椅,還是沙發椅背看不到的部份,全都採用真皮皮革,所以表面十分柔軟耐用。



而且版主很推薦大家到我們店內去試坐
KIVIK系列,這款沙發不管是布沙發或是皮沙發,椅面大且柔軟,坐的時候可以提供你背部舒適的支撐。而且它的扶手設計特別的低矮、寬度又夠,讓你躺在沙發上睡覺時,可以提供頸部支撐,非常舒服,一不小心就會睡太久喔!

   

   

至於提供25年品質保證的IKEA STOCKHOLM皮沙發系列,整個沙發包覆厚實的皮革,而且皮革在製作的過程中全程不使用鉻,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皮革都會使用鉻來進行鞣革,鉻可導致接觸性濕疹,並且其中的「六價鉻」還屬於致癌物質,所以IKEA STOCKHOLM皮沙發使用的無鉻皮,可以讓大家使用的更安心喔!



這系列沙發的超大坐墊是用水鳥羽毛和高回彈聚氨酯泡綿所組成,可以順應身體的形狀,而且起身後坐墊就會恢復原狀。也因為有這些好品質所以
IKEA敢提出如此長的品質保證期限喔! 

最後版主要跟大家分享布沙發及皮沙發的簡單保養方法:

如何保養皮沙發?

l    定期以吸塵器為沙發除塵

l    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以免皮革乾燥的情形發生

l    保養皮革請定期使用像是ABSORB皮革清潔組,以維持最佳皮革表面

 

如何保養布沙發?

l    定期以吸塵器為沙發除塵,但不可使用於填充物為羽絨的墊子,以免將羽絨吸出

l    可定期拍打這種墊子以維持羽絨的蓬鬆度

l    定期交換坐墊以平均坐墊的使用頻率

l    在陽光照射較強時,請拉上窗簾,避免沙發受到陽光直接照射。

 

如何清洗沙發布套?

IKEA可拆換的沙發布套多數可進行水洗或是乾洗,而清洗方式因材質、織法、紋理以及外型而定,因此,請務必遵循布套的洗滌說明標進行清潔。清洗沙發布套時請翻面並將拉鍊拉上,以保護內部縫線及拉鍊;同一組沙發布套必須一起清洗,以避免洗後出現色差。清洗後,請勿使用烘乾機烘乾布套,讓它自然晾乾即可。另外,熨燙應在布套尚未完全乾燥,並且在布套的反面進行。

 

延伸閱讀:

沙發也有十年品質保證?!

 

你家準備換沙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