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住宅改造系列,IKEA也幫一對情侶檔尹先生及陳小姐打造他們心目中的夢想廚房,而且據說,改造後的廚房還讓兩人的感情變得更好了說。現在板主就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夢想廚房的改造過程!

 

先生家的這個廚房,改造前的問題還真不少,首先因為是老式的廚房,因此在L型的廚房動線安排上,爐具緊鄰著水槽。因此當尹先生與陳小姐同時在廚房工作,一個人洗滌、一個人烹調時,就會常常撞在一起。若是熱騰騰的菜才剛起鍋,許多驚險的鏡頭就常常發生。

改造前的廚房





由於廚具也比較老舊,老舊的抽屜櫃拉開不容易,讓拿取東西變成件吃力的事情。牆壁上的壁櫃的高度,也比一般廚櫃來的高,對於嬌小的陳小姐來講,非常的不方便。



 

再來就是一般廚房常常發生的問題,那就是收納的空間不夠,讓鍋碗瓢盆等洗完都沒有地方蔭乾。最後就是廚房的光線太暗,做菜時眼睛也變得容易疲累,讓烹調的樂趣大減。

 

改造後的廚房,IKEA首先針對廚房的動線問題,重新安排適當的水槽位置,讓水槽與瓦斯爐之間保留適當距離來做為工作檯面,如此一來兩個人同時在廚房工作,也不用擔心會有撞在一起的情況發生。(板主小叮嚀:爐具兩旁的工作檯面理想要有50cm的寬度,才能有足夠空間放置剛煮好的食物;基於安全及方便考量,爐具的左右兩側不要緊靠牆。爐具與水槽之間是最理想的食材準備區,建議至少必須有80cm以上的間隔。水槽與牆面距離至少有40cm以上的間隔,方便洗滌。)



再來IKEA利用FAKTUM系統廚具配置了一個L型的廚房。FAKTUM系統廚具有各種尺寸功能的櫃框、不同風格的門板、檯面、到內部的配置,都能依照家中的空間需求做選擇與搭配。這次IKEA幫尹先生規劃的是用TIDAHOLM 實心橡木的門板,搭配幾塊不鏽鋼的門板,和原本老舊的櫥櫃一比,廚房空間馬上明亮了起來!為了讓廚房空間看起來更活潑,還搭配了玻璃璧櫃,玻璃壁櫃可以作為展示櫃使用,像我們在壁櫃內加上燈光,讓窗線穿透玻璃,就可以營造溫暖的廚房氣氛。



 

 

在放冰箱的那面牆上,我們幫尹先生規劃了高櫃設計,可以用來收納大型清潔用具等雜物。

 

 

另一面牆面則是用
FAKTUM系統廚具的矮櫃來當作餐櫃使用,用來收納食物、乾貨,增加廚房的收納空間。

改造前牆面放上餐桌



改造後移掉餐桌加上餐櫃增加廚房收納空間

 

之前尹先生提到的光線不夠的問題,IKEA在廚房加裝了吸頂燈、櫃燈、聚光燈等的燈光設計,提供廚房充足的光線,這樣就不用擔心切菜時光線不夠切到手,或是把鹽巴當作糖了。

 

解決完廚房的外部問題,IKEA再利用RATIONELL系列的廚房內部配件,有效管理櫥櫃與抽屜內的收納秩序。像是下面這個抽屜分隔板讓每樣器具有自己的家,抽屜一拉開就一目暸然,馬上找到你所需要的器具。

  



還有這個板主大力推薦的RATIONELL VARIERA置盤架,不同尺寸的置盤架讓碗盤便於收納和取放。

 

也可以利用透明儲物盒,讓想要找的食材與用品一目瞭然。
RATIONELL系列可以加上緩衝器,讓抽屜都可以滑順好開,且輕輕一推就會自動關上,無論抽屜裝了多重的物品,都能確保關時安靜無聲。

 

下面這個看似輕巧的網籃,其實十分耐重且堅固好用,前緣較低的設計,方便拿取,非常適合收納各式鍋具。



特別是轉角底櫃外拉式轉盤,充分利用轉角空間,容易拉出,讓鍋具各就各位,方便好拿。

 

在廚房的牆面上,我們利用GRUNDTAL系列的掛牆式配件(層板、掛鉤),將原本閒置的牆面空間充份運用,所有常用物品、調味料等就在手邊,方便隨手拿取,讓煮飯變得更輕鬆ㄛ!

  

最後最後,我們再利用可以自由移動的廚房推車,讓廚房增加了一個可以靈活運用的工作檯面。


 

改造後的廚房,讓尹先生和陳小姐更能享受在家做飯的兩人時光,感情變得更好,IKEA相信要收到兩人的喜訊應該不遠囉~~~

看看改造後的夢想廚房

 

更多改造相關文章

IKEA住宅改造王餐桌佈置

IKEA住宅改造王兒童房篇

IKEA住宅改造王客廳收納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佈置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收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