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運用床單變換臥室風格
由於Ryan希望客廳能保有清爽的視覺,因此主臥房是家裡唯一有顏色牆面的空間,喜歡色彩的Cam,在挑選床單時,也均以充滿色彩及插畫的設計為首選,如此一來,臥室才不會因牆面顏色而顯得頭重腳輕。

 

牆上的未來式冷氣
入住至今已滿 2 年,靠著房屋座向及良好通風條件,沒裝冷氣,CamRyan也能涼爽地度過夏天。不過將來有小baby時,中央空調還是得裝啦,目前空在那的冷氣孔呢,Cam已用塗鴉方式指定好品牌,這實在太可愛了啦。

 

現在是客房,未來是嬰兒房
主臥室旁的客房,從可愛的佈置風格來看,這間客房應該不久後就是兒童房了,而為了挑選能適用這兩段時間內的需求,Cam選了國外家庭常見的「坐臥床」,它平常可以當沙發、單人床,把下層收納區拉開後,就成了一張單人床,一張床有四種功能,剛好符合小空間的需求。

 

自己DIY浴室洗手台
通常買二手屋的狀況,即使沒有重新修改格局,浴室也會重新翻修,這部分通常很難自己DIYCam說前屋主把浴室照顧的不錯,磁磚不用翻新,唯獨洗手台還是希望能換新的,用起來感覺比較衛生,平時靜靜在一旁欣賞Cam佈置家裡的Ryan,這時便捲起袖子,自己買洗手台自己安裝,Ryan直說:「這不難啦,工具準備好就行了」。

 

下個目標 廚房改造
面對前屋主留下的家具,最尷尬就是中古新的狀況,就像 Cam家的廚櫃,內在堅固外在稍舊,Cam說廚房就是她們下個階段的改造目標,正在努力存錢,打算明後年換新櫥櫃。

 

在參觀完 CamRyan的新家後,我們觀察到家具色彩真的能帶給空間截然不同的感受,就像一進門的綠色鐵門,窗台上的彩虹草蓆等,都是小預算大創意的最佳示範喔。

 

+++++++++++++++++++++++++++++++++++++++++++++++++++++++++++++++++++++++

看完CamRyan的幸福小窩,是不是非常給他羨慕勒?下個月我們將前往淡水,採訪另一戶卡友的家庭,內容同樣精彩可期喔!若是你也覺得你家非常有特色,或是你有許多佈置創意想要跟大家分享,不妨寫信到service@IKEA.com.tw投稿,主旨寫:「部落格徵稿」,如果適合的話,我們將前往你家拜訪,並會撰寫專文介紹!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 當自己家的設計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