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宜家卡友居家特寫,介紹了單身貴族的租屋空間,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這次我們要將我們的陣線往南拉,要介紹來自台中的小夫妻—MandyLarry,看看愛旅行的兩個人,是如何在居家空間中收藏兩人旅行的甜蜜回憶。若你也喜歡旅行,家中有超多的旅遊紀念品,那可千萬不要錯過這篇精彩的文章喔!
+++++++++++++++++++++++++++++++++++++++++++++++++++++++++++++++++++++++++++++++++++++++
把旅行的顏色帶回家



一個家的色彩、家具款式以及層架上陳列的家飾品,都代表著屋主的生活風格。來自台中的MandyLarry,兩人在科技業相識,由於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所以對於生活品質格外重視。他們每年安排2次出國旅遊,而且希望有一天能環遊全世界,這份對旅遊的熱情,完完全全地呈現在家裡的每個角落;世界各國的馬克杯排滿在天花板下的層板上,冰箱上也貼滿了每個城市的紀念磁鐵,Mandy還特別強調因為要搬家了,很多已經打包裝箱,目前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蒐藏喔。

 






以家具色彩作為風格主軸 
很喜歡翻閱歐美居家雜誌的女主人 Mandy,發現「色彩」對空間的影響力實在很大;歐美家庭對色彩的使用度很高,只要牆壁或家具顏色稍微鮮豔一點,空間氣氛瞬間變的很有風格;因此5年前剛搬家採購家具時,Mandy就特別把心思花在「家具色彩」的搭配上,認真地做「色彩計劃」,以客廳來說,Mandy家的視覺焦點不是電視,而是沙發旁帶點中國風的紅書櫃。


用天花板收納取代間接照明
當我們步入客廳後,發現天花板上擺滿近百個城市隨行杯,原本以為Mandy是利用前屋主所留下的間接照明軌道來展示蒐藏品,一問之後才明白是Mandy另外做的。Mandy說一開始就沒考慮做傳統的間接照明,但覺得天花板有點空曠,靈機一動,不如當作展示空間,把好幾年來蒐藏的城市隨行杯擺滿客廳,讓客廳充滿旅行的回憶。



每當下班在沙發上休息時,望著這些隨行杯,心中便燃起旅行的動力。很多人問Mandy不擔心地震嗎?她則笑說,這幾年來地震也從來沒倒過ㄟ。




書櫃 + 窗簾 = 防塵鞋櫃
大鞋櫃會有大門板,需要夠寬的開門空間,如果你家走廊的空間有限,卻又需要一個大鞋櫃收納,那你倒是可以學學Mandyidea:把容量較大的書櫃當鞋櫃用。大家最擔心的防塵問題,則可用窗簾遮蓋,實在是太聰明了!

層架組區分餐廚空間
在較寬廣的空間中,為了能區分空間的功能性,除了請木工師傅做輕隔間或刻意設計地板高低差外,善用EXPEDIT 層架組也是廣受歡迎的方式;它不僅擁有強大的收納機能,而且當過幾年想重新規劃空間時,只要移動層架組即可,經濟省時還免施工呢!

床底空間不浪費
Mandy不但很會搭配色彩,主臥室的收納也安排的頗有條理;常穿的收納進衣櫃,不常穿或換季寢具就不往衣櫃裡擠,而是利用床底儲物盒做季節性儲藏安排。Mandy還特別挑選跟床架相同的白色細紋儲物盒,讓視覺效果保持整體感。



給客人渡假的地中海風
至於客房的色系,Mandy選擇簡單的白色床架搭配淺藍色被套,夏天時剛好給客人地中海的涼爽感,到了冬天,則可換上暖色系的被套組,Mandy 笑說:「色彩也是有溫度的啊」。

走廊 = 藝廊
蒐集超多食玩的Mandy也沒讓走廊的牆面閒著,歐美的房子大,屋內走道多,許多歐美屋主喜歡在走廊掛滿照片或是海報,Mandy則是利用走廊的零碎牆面裝上展示櫃;多層的展示空間,可擺上10多套精緻食玩,無疑地讓Mandy家又多了一個景點。



清楚區分「收納」與「儲藏」
 
常用的叫收納,不常用的叫儲藏,由於Mandy的旅遊蒐藏數量實在太多了,種類五花八門,Mandy細心地用不同色系的儲物盒保存,並在外盒清楚標示「食玩、布娃娃」等分類,可惜採訪時間有限,我們也不好意思太麻煩Mandy,不然還真想幫這些蒐藏品做開箱報導呢!

++++++++++++++++++++++++++++++++++++++++++++++++++++++++++++++++++++++++++++++++++++ 
想知道Mandy & Larry家還有什麼其它佈置巧思嗎?那就千萬別錯過下集喔!
 
延伸閱讀
:

宜家卡友特寫--把旅行的顏色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