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美式鄉村風情的居家佈置,碎花或是條紋布料搭配有優雅細節處理的家具,讓空間洋溢的甜美浪漫風情。IKEA每年也推出許多鄉村風的家具家飾,讓生在台灣的我們,也可以在家自己佈置,不用假手他人。今天我們的超級特派員要帶大家看的這位宜家卡友Joan,她的家可是鄉村風居家的經典代表,不管是客廳的碎花沙發、到廚房使用的陶瓷大水槽,諸多的佈置細節,Joan都考慮進去,喜歡鄉村風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下面這篇精彩的鄉村風居家介紹ㄛ!

+++++++++++++++++++++++++++++++++++++++++++++++++++++++++++++++++++++++++++++
宜家卡友特寫 - 粉紅美式鄉村風

對於剛從國外回台成家的朋友來說,最辛苦的就是找房子跟裝修房子。Joan 去年剛從加拿大搬回在南港的家,房子是自己在 5 年前買下,然後先出租的,因此保留了當時建商的格局;這次回台定居,Joan 決定自己住,也自己動手設計。

她請專業工班協助,拆掉廚房隔牆,銜接起客廳與餐廳動線,開放式廚房讓室內 20 大的空間看起來更寬廣房屋重新拉皮後,剩下的風格部分當然是留給家具Joan 偏好美式鄉村風,由於空間不比加拿大的房子,因此她選擇白色系家具,視覺效果上比較沒有壓迫感。




系統家具打造美式電視牆

在歐美的客廳很常看見老式壁爐,因此在台灣的美式風格裝修案中也常看見訂做的假壁爐電視牆,其實美式風格不一定要靠壁爐,口字型系統儲物櫃也不錯,只要選擇鄉村風門板及色系,注意儲物櫃邊緣的細節 (如線板等),就能抓到美式風格的神韻了。


 

緹花布沙發增添鄉村風情

另一項能讓客廳更有鄉村風格的家具就是布沙發了,有非常多屋主在做素雅、夢幻系的鄉村風裝潢後,為了擔心清潔問題,最後選了一張深色皮沙發;不是皮沙發不好看,只是因為它是客廳的主角,必須跟牆面、地板、電視櫃等一起搭配,如果家中客廳主牆是深色磚牆、或是清水模,那麼深色皮沙發可以襯托出粗曠感,如果主牆是淺粉色系,緹花布沙發將會是畫龍點睛的首選喔!而且布沙發可換沙發套,就像換床單一樣輕鬆好照顧。


 

是中島 是餐桌 也是吧檯

能擁有開放式廚房是件幸福的事,這表示你可以享受有吧檯或是中島料理台的空間,由於Joan 的先生經常出差,平時只有她跟女兒在家吃飯,需要的餐桌不用大,因此她挑選了一款面積較大的中島料理台;中島高度比一般餐桌高,這張桌子便成了多功能家具:「中島」、「餐桌」、「吧檯」,是不是很聰明的應用方式呢?大家趕快筆記下來ㄟ!

 

  

陶瓷水槽讓鄉村風更道地

一般挑選廚櫃風格的重點有三個:「門板」、「門把」和「流理檯面」,但是千萬別忘了「洗手槽」的款式也很重要。廚房洗手槽必須經得起鐵鍋鋼刷的考驗,除了不銹鋼洗手槽,陶瓷也是另一種選擇而且,陶瓷是傳統美式廚房風格關鍵,喜歡美式風格的你怎能錯過?


 

美式廚房的餐碗陳列

美式風格另一個進階版的觀察項目就是「餐盤收藏」,喜歡旅遊的 Joan 喜歡蒐集特色餐盤,我們不免俗地問了台灣網友最擔心的問題「地震來了怎麼辦?」Joan提到專門陳列餐盤的收納架內有溝槽設計她一點也不擔心! 

 

   


白色系家具放大臥室空間

在女兒開始和媽媽分開睡後,主臥室便多了一張小孩床,主床兩端的活動床邊桌則順勢並排在右側,成為女兒的床頭櫃,Joan 在選購家具時維持與客廳一貫風格「白色系」,這也讓原本主臥室再改變擺設後仍保有整體美感。






+++++++++++++++++++++++++++++++++++++++++++++++++++++++++++++++++++++++++++++

看完上面客廳、廚房及臥室等空間的介紹,不要錯過下篇還有Joan要與大家分享的收納好點子喔!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粉紅美式鄉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