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次我們居家特派員下的標題「熱帶鄉村風」,不曉得你有沒有跟版主一樣納悶,鄉村風結合熱帶風情會創造出怎樣的居家佈置效果呢?下面就請大家快點跟著我們特派員,進入Brian Mindy的室內庭園居家,看看這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居家佈置喔!

+++++++++++++++++++++++++++++++++++++++++++++++++++++++++++++++++++++++++++++++++++++++++
熱帶鄉村風 Brian Mindy 的家

前幾年剛從美國回台的 Brian Mindy,選擇在台北老家定居,屋齡 40 年的公寓大樓,鄰近馬路旁,從客廳、兒童房到臥室各有對外窗戶,採光極佳。唯一的缺點就是防水問題;大雨過後內牆會滲水,想根治得動大工程,並且協同其它住戶配合才有辦法。為了省麻煩,聰明的 Brian 想出了折衷方案「防水布+文化石」,滲進來的水很快就風乾了。原本的地磚風格給了他「室內庭園」的靈感,搭配文化石、熱帶植物、布料織品,以及豐富的色彩,幫自己家打造出一種「熱帶鄉村」的風格。





布料織品呈現熱帶風情

布沙發、抱枕、地毯這類可經常換洗的織品類家飾,它們透氣、舒爽的材質非常適合熱帶國家,布料上的花色千變萬化,季節性更換清洗時,也等於是幫室內變換風格。天氣冷時,家裡的兩隻臘腸犬,也愛窩布沙發上取暖。





 

植物壁貼妝點玻璃門

室內擺放植物不僅可以妝點綠意,也能淨化空氣品質,本身很喜歡植物的 Brian,在家中各角落擺滿了盆栽,像是客廳那棵椰子樹就非常熱帶風!為求室內光線通透,餐廳與廚房間以玻璃推門隔開,但因為太透明了,怕不小心撞上玻璃門,Brian 在門上貼了幾張大型植物壁貼,與周圍的綠色盆栽呼應,還頗有熱帶雨林的氣氛,效果真不賴,各位有意在家使用透明玻璃門的朋友,請趕快筆記下來喔。



 

收納兼展示的玩具儲物架

歐美家庭中,時常在走廊、車庫中出現原木收納層架,也是許多男孩房裡收納玩具的好幫手,超愛 Toy Story 的兒子,玩具架上擺滿了卡通中玩具,我們彷彿走進了劇中主人翁 ANDY 的房間,喚起美好的兒時記憶,拍攝結束後,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臘腸狗專用洗手台

Brian Mindy 家有兩間廁所,正當其中一間需要更換洗手台時,兩人在 IKEA 逛啊逛,突然發現長型式的洗手台剛好可以放進心愛的狗狗,幫狗洗起澡來非常方便,也不用老彎著腰在浴缸裡洗澡,如此巧合的設計,給兩人有如獲至寶般的喜悅。你家也有臘腸狗嗎?LILLÅNGEN 洗臉盆櫃將是你最佳的選擇!



+++++++++++++++++++++++++++++++++++++++++++++++++++++++++++++++++++++++++++++++++++++++++++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熱帶鄉村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