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台灣家庭對於用顏色來做居家佈置,態度多半傾向保守,不管是牆面、家具或是寢具等家飾品,習慣以大地色系為主,雖然風格看起來沉穩大方,但有時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生氣,而這次我們居家特派員為大家介紹的Connie & Ryan住家,「顏色」可是他們家最大的特色。到底什麼是美式糖果屋風格呢?現在就快來看看由我們的超級特派員為大家帶來的精采報導喔! 

+++++++++++++++++++++++++++++++++++++++++++++++++++++++++++++++++++++++++++++++++++++++++ 
內湖美式糖果屋 Connie & Ryan 的家 


物價飛漲絕不是這一兩年的事,買房壓力大,如何用更經濟的方式打造人生第一間房,是許多年輕新人關心的議題。來自內湖的
Connie & Ryan 3 年前搬進兩人的第一個家,平時愛看電影的兩人,特別喜歡在電影場景裡找靈感。這間屋齡 30 年的老公寓格局方正,有前後陽台,室內採光不錯,唯一打掉的隔間是廚房,為了能擁有開放式廚房,Ryan 自己當起設計師,下載 IKEA 的室內規劃軟體,親手丈量家裡每個角落,還自己上網訂購磁磚;Connie 則負責軟裝設計,掌管色彩及家具風格。兩人合作無間,前後雖花了不少心力,但能親手打造自己的家,自己賺設計費,那種滿足感正是許多年輕屋主所追求的! 


Connie & Ryan
的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 / 30 年老公寓 / 居住時間 3 / 室內坪數 26 / 格局 3 2 1  




馬克杯蒐藏妝點美式風格
 

餐具蒐藏在西方家庭算是挺普及的生活習慣,在廚房餐廳很常看見用馬克杯、餐盤蒐藏妝點的佈置風格,喜歡蒐集馬克杯及玻璃杯的
Connie,也細心地把她多年來的寶貝擺滿整座電視櫃的層架上,有些是旅遊帶回,有些是朋友贈送,有些是辛苦吃麥當勞蒐集到的,搭配美式系統電視櫃,及沙發後的白磚牆,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溫馨的美式風格。 




糖果飾品增加歡樂氣氛
 

本身從事美妝產業的
Connie,對色彩鮮豔的裝飾單品更是愛不釋手,剛好沙發及餐桌挑的是黑白基色,在擺上糖果抱枕、角落的冰淇淋立燈,以及餐桌上的彩色餐墊後,不搶色的大家具讓這些如糖果般繽紛的飾品更加活潑生動,感覺就像自己在家開起派對來了! 



  




可防油煙的開放式廚房
 

廚房隔間是家裡唯一打掉的牆面,為了享受開放式廚房,原本只是來換房間門板的師傅給了
Ryan 一個建議,乾脆改做成推門式,下廚時可關上檔油煙,平時拉開還可讓後陽台光線灑進餐廳,兩全其美。






客製化系統櫥櫃
吧檯可以小而美 

Connie & Ryan
家裡所有的家具都在 IKEA 一次購足,包括廚房的系統櫥櫃,為了節省時間,他們邊採買邊做家裡隔間,等家裡隔間調整完後,選在同一天一起進場,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空屋變新家。廚房的系統櫃因為是量身訂做,即使空間不算大,仍可在廚具角落裝上支撐架,客製化一個小型吧檯喔。 






可同時收納紅酒架的層板配件
 

作為餐具收納櫃的
GORM 層架組,本身有多項功能層板可選購,好比說放置紅酒的層板,像 Connie & Ryan 家廚房小家電不算多,剛好可以利用閒置空間擺上幾瓶紅酒,假日在家用餐時小酌一番,也是頗有情調呢。 




從臥室風格看出老公的體貼
 

喜歡美式風格及色彩的
Connie,在臥室部分以白色系家具做為基色,如此一來,搭上任何顏色的寢具都非常顯眼,採訪當日 Connie 選用全套素色粉紅床單,與床尾的粉紅色牆面融為一體,整個空間充滿濃濃的夢幻氣氛。Ryan 實在是一位體貼老婆的好老公,因為可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睡在大粉紅色的臥室裡呢。 



 


延伸閱讀
:

宜家卡友特寫美式糖果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