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篇,你最喜歡JocelynPeter哪個佈置點子呢?肉丸版主對於Jocelynbaby出生到目前,穿過的鞋子當作擺設,這種另類記錄baby成長的方式,是不是非常讚呢?這一篇就再來看看JocelynPeter巧手打造的兒童遊戲空間喔!


+++++++++++++++++++++++++++++++++++++++++++++++++++++++++++++++++++++++++++++++++++++++++
將挑高樓層規劃為遊戲區

挑高夾層對大人來說可能只是休息或收納空間,不過對小小朋友來說一點也沒差。聰明的 Jocelyn & Peter 擔心兩位寶貝雙胞胎平日沒空間玩耍,就在客廳上方隔了約 一米 高的小閣樓,擺上齊全的兒童家具,據說連親友來訪,也喜歡順便把小孩帶來他們家,樓下留給大人聊天,閣樓專門給小朋友開派對。








自黏壁貼裝飾天花板


當小小朋友還不太會自己走路時,他們的視線不僅止於水平線,眼睛時常會往天花板上看,如果有辦法增加他們吸收圖像及色彩的機會,肯定是能幫助感官神經的發展,這時壁貼就能派上用場啦!誰說壁貼只能貼牆壁呢?當然也可以貼在天花板啊!



逛完
Jocelyn & Peter 的新家後,有沒有為你帶來新的靈感呢?訪談最後我們問 Peter 在裝修上是否有希望再修正的部分,Peter 說:「當初應該把閣樓的方位移到臥室上方,這樣一來客廳高度夠,感覺會更好,因為臥室主要是睡覺,似乎不太需要挑高。」其實自己發包工程、自己佈置看似辛苦,但只要你能樂在其中,把自己的家留給自己設計,你就能在當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經驗及樂趣。

+++++++++++++++++++++++++++++++++++++++++++++++++++++++++++++++++++++++++++++++++++++++++

Jocelyn & Peter新家是不是就像他們遊戲室中貼的斗大的字條「甜蜜的家」一樣,是個甜甜蜜蜜充滿幸福的生活空間。像是在雙胞胎臥室中,明亮的綠色牆面搭配上黃色太陽燈,創造出溫暖的空間氛圍;還有利用小巧的IKEA兒童家具打造的安全遊戲空間,雙胞胎姐妹可以在此盡情地遊戲探索,肉丸版主相信小朋友在這樣的生活空間長大,想必是個快快樂樂的孩子。你最喜歡Jocelyn & Peter家中哪些佈置點子呢?也快來留言告訴我們!

Jocelyn & Peter家中使用的IKEA家具:

客廳

EKTORP Åbyn 藍色三人座沙發

LACK 咖啡桌

BESTÅ 電視儲物組合

BILLY 書櫃

廚房+餐廳

DOMSJÖ 雙槽水槽

RINGSKÄR 單槍式廚房水龍頭

PRÄGEL 黑色仿礦石紋檯面

INGOLF 吧台椅附靠背

KAUSTBY 仿古染色餐椅

臥室

LEIRVIK 床框

HEMNES 抽屜櫃/6

EKBY GÄLLÖ 掛牆式支撐側架

ANTONIUS 層板

嬰兒房

GULLIVER 嬰兒床

GULLIVER 嬰兒尿布更換桌

HENSVIK 衣櫃

SMILA BLOMMA 壁燈

SMILA SOL 吸頂燈

遊戲間

MAMMUT 兒童椅

MAMMUT 兒童桌

IKEA PS LÖMSK 旋轉扶手椅

POÄNG 兒童扶手椅

SLÄTTHULT 自黏壁貼




延伸閱讀:

宜家卡住家美式鄉村風的新居(上)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