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餐桌一定要搭配相同款式顏色的餐椅嗎?還是白色家具就得硬梆梆地和白色家具搭配呢? 
這次我們的宜家卡友住家特寫,要帶大家看的這對年輕小夫妻的家,就有許多打破刻版傳統的佈置方式,創造出一個色彩自然繽紛的居住空間,而且更厲害的是,家中的軟硬體全都是這兩夫妻一手包辦,省下來的錢好讓兩人早日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想知道他們的創意佈置術嗎?快跟著我們居家特派員的鏡頭進去瞧瞧!
+++++++++++++++++++++++++++++++++++++++++++++++++++++++++++++++++++++++++++++++++++++++++++++++++++++++
點亮北歐鄉村風 ~ Show & Charie 的家

崇尚自然的北歐一直是許多年輕屋主嚮往的居家風格,它著重在家具家飾與色彩、燈光的搭配,符合時下環保的輕裝修文化。來自中和的 Show & Charie 兩年前搬進人生的第一個新家,自己當起設計師發包工程、採買家具,雖然前後花了 4 個月的裝修期,但家裡每個角落都是自己的想法,也因為軟硬體都一手包辦,只花了幾十萬 (含家具) 就讓 40 年的老屋煥然一新。挑高長型屋在只隔一間房的設定下,讓客廳換到 10 多坪的寬敞,一進門便讓人感受到毫無壓力的舒適感。

 

Show & Charie 家的基本資料

新北市中和區 / 屋齡 40 / 居住時間 2 / 室內坪數 22 / 格局 1 2 1

 

IKEA PS蒲公英吊燈點亮鄉村風情

Charie 家本身是三層樓透天厝,目前二三樓分租給房客 (有獨立樓梯),一樓挑高3多的天花板,剛好適合大型吊燈。一直很喜歡北歐鄉村風的她,挑了這款經典 IKEA PS 蒲公英吊燈,黃色燈光映在兩旁的鵝黃色牆面,使客廳看起來超溫暖,注重細節的 Charie 還會在客廳角落點上香氛蠟燭,讓來訪的親友很快地感受到自在的田園生活步調。



 

彩色餐椅增加派對氣氛

以暖色系為基礎的鄉村風,事實上很需要色彩的點綴,如此一來家具與空間才能產生立體的層次感。因此 Charie 將每張餐椅以不同顏色表現,為了搭配桌巾色彩,左下角的墊腳凳還自己重新漆上淺藍色,紅、白、原木與淺藍四色讓用餐區看起來好熱鬧,像是在家裡開派對一樣,這招很實用喔,要筆記下來。



另外
Charie 選的這款 4 NORDEN 餐桌可雙邊折疊,跟延伸桌有相同的功能,很適合小家庭或是用餐空間不大的餐廳。

 

以層架當隔間屏風

為了加強臥室門口的隱密性及用餐區與客廳的分別,穿透式的 EXPEDIT 層架組是不錯的選擇,不僅在視覺跟光線上保持連貫性,雙邊均可收納的設計在擺放小物時都很方便。EXPEDIT 的確是輕隔間的好幫手,這種用法在歐美也很受歡迎,Charie這款已經入手了好多年,想以層架組做隔間的的屋主,現在的EXPEDIT尺寸越來越多,無論選擇淺隔間的 4 x 2 或收納更多的5x5的層架組,都可以達到像Charie規劃的隔間效果。

 

系統廚櫃也要很鄉村

好事多磨,當時準備新家時 Show & Charie 並不趕時間,所以前後花了 4 個月裝修,廚具部分一樣慢慢看,原則就是符合整體鄉村風格。同時把原本的廚房從裡面搬到大門口旁,Charie 表示外面通風比較好,以前廚房的位置則可改成主臥室。

 

以紅色床邊桌為臥室重心

延續用餐區的色彩配置方式,Charie 特別挑選顏色鮮艷的紅色床邊桌,在主臥室的濃濃鄉村風裡加點活潑的層次,如果你本身是很講究整體一致性的屋主,這部分則可以改換白色邊桌試試看。




延伸閱讀
:

宜家卡友特寫點亮北歐鄉村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