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版主才在某知名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是關於一對移居桃園的夫妻檔,如何把三十年老屋自己設計打造成一處夢想居家,版主對這對夫妻一些佈置點子印象非常深刻,沒想到這次居家特派員為我們採訪的就是這對夫妻檔,肉丸版主實在太開心了。除此之外,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為大家介紹三代同堂的家庭,所以這次的文章絕對精采可期,現在就趕快點進文章跟著版主一起參觀Sunny & Erix 甜蜜的家!

+++++++++++++++++++++++++++++++++++++++++++++++++++++++++++++++++++++++++++++++++++++++++++++++++ 
回鄉團聚天倫樂 - 桃園 Sunny & Erix 的家
 

人生第一間房子小一點沒關係,但當小孩出生後空間不夠了,需要換大房子了,你會如何計劃呢?
Sunny & Erix 兩年前煩惱換屋這件事時,反倒是跟姐姐商量好,一起搬回桃園跟爸媽住大宅,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將 30 年老房子整修重建,自己也捲起袖子負責油漆粉刷工作。終於 Sunny & Erix 跟姊姊 Sammi 一家及爸媽每天都能共享天倫之樂了。

Sunny & Erix 家的基本資料
桃園 / 屋齡 30 / 居住時間 0.5 / 室內坪數 60 / 格局 5 2 2


可無限延伸的鞋櫃牆
傳統透天厝的好處是進入大門後有個車庫般大的前庭院,將來家庭成員越來越多,鞋櫃肯定不夠用,加上前庭院偶爾需要收納雜物,為了解決這項困擾,Sunny 選用可當鞋櫃及儲物盒使用的 TRONESTRONES 跟積木一樣可彈性無限拼接,收納機能極佳。考慮到放置地點在室外空間,Sunny 挑黑色耐髒,同時搭配黑色落地窗框,讓 TRONES 頗有裝飾藝術的功能。




客廳盡量簡單
增加兒童遊憩空間
超大客廳若想再多擺一組沙發也不成問題,為了讓小孩們有更大更不受限的遊戲空間,Sunny 只擺了一張三人沙發、嬰兒餐椅,夏天直接在地板上玩耍多涼快。應長輩要求,前陣子加買了張咖啡桌,因為時常找不到遙控器,而且小孩開始接觸益智玩具,有張咖啡桌的確是方便多了。

 

走廊加裝兒童安全門
Sunny 家每層有 30 ,屬於長型屋,剛學會走路的小朋友超會跑,總是擔心女兒一溜煙地跑到後陽台去,於是乎在走廊加裝了兒童安全門。這種護欄很好用,可放走廊、可放樓梯口,也可區隔在廚房入口寬度可彈性伸縮, 是讓居家空間更安全的法寶之一。

 

即將完成的嬰兒房

Sunny 認為嬰兒房的基礎風格有了,但客製化的程度還不夠,她打算把女兒的成長點滴裝飾在牆上,時常回味不同時期的成長笑容。把照片洗出來當佈置素材這點還蠻值得我們學習,各位爸媽的手機、電腦內一定有超多小孩照片,別忘了洗出來後選購適合的相框擺放在櫃子上或掛在牆面,可以裝點家中空間也能時時看到家人共同的回憶

 

床底收納空間不浪費

雖說主臥已經有蠻大的更衣室,但是當過爸媽的人都知道,小孩出生後所需的收納空間不比大人少,像床底接近 一坪 大的空間怎能浪費。把換季衣物裝進專用床底收納盒,如果你家是雙人床,左右兩邊可各擺進 2 大箱 ( 4 ) 換季衣物,聰明的屋主們這招怎能不學起來呢。

 

老婆大人油畫遮電箱

電箱被許多屋主視為必須隱藏化的設備,我們曾看過有屋主特別訂製一幅跟電箱差不多大的畫框,也有屋主直接在電箱蓋上彩繪,Sunny 則是把老公送油畫隨興地靠在抽屜櫃上,也許買張表框畫或是放一個大相框也是不錯的點子

 

隱身在更衣室的電腦桌

鍵盤聲雖不吵,但在夜深人靜的時足以破壞另一半的睡眠品質,於是乎 Erix 想到把電腦桌置入在更衣室內,布料本身有吸音效果,更衣室內的厚大衣剛好是現成的吸音牆!這招好聰明唷,馬上筆記下來。

(:隱身衣櫃旁的電腦桌;右: 沒錯! 是個兩面都有衣櫃的walk-in 更衣室喔!)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回鄉團聚天倫樂 (下)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