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格局是不是也有許多非方正甚至畸零的空間,這樣的空間如何在不花大錢做木工訂製的情況下,能充分有效利用空間呢?這次我們居家特派員採訪的這對新婚夫妻的家,家中就有不少非方正的格局,但女主人運用巧思,完全利用IKEA的家具,妝點出一個甜美且浪漫的鄉村風居家。文章中有許多實用的好方式,大家快把居家小筆記準備好,和肉丸版主一起來逛Birdie & Allan的兩人甜蜜空間。

 

++++++++++++++++++++++++++++++++++++++++++++++++++++++++++++++++++++++++++++++++++++++親手打造都市田園鄉村風 – Birdie & Allan 的新家

 

 

成家是人生大事,因此第一個家的裝潢不能馬虎,最好整間房子的家具都用訂做的才慎重;租房子呢,簡單可以住就好,有錢要先存頭期款,之後買房再來大裝潢,這似乎是我們從長輩身上得來的觀念。但對於剛結婚的 Birdie & Allan 來說,用心挑選家具,用心擺設佈置,自己住的房子就是自己家。他們在結婚前幸運地找到這間房東剛翻修完的空屋,完全沒做木工,正好是她們理想中的新屋模樣,二話不說馬上租下,跑了幾趟 IKEA 把家具挑齊,僅花一天時間就空屋變新家。Birdie 說:「自己家當然得自己設計,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Birdie & Allan 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 / 居住時間約1 / 室內坪數 26 / 格局 3 1 1  

 

 

面窗三角格局剛好當餐廳

採訪當日,一進門迎接我們的不是以往常見的大沙發,而是採光非常好的鄉村風餐桌,桌上有女主人細心挑選的餐墊、桌巾,連窗簾風格也是整體搭配過的喔!Birdie 提到這塊三角空間擺沙發有點奇怪,反而擺餐桌特別適合,非用餐時間在這邊上網光線很棒。如果是你會如何規劃這個三角空間呢?擺張單人沙發當閱讀空間嗎?好像也不賴ㄟ!

 

 

 

薄型鞋架不佔空間

由於三角空間位處玄關位置,需要收納鞋子,但尷尬的是這鞋架不能太深,Birdie 發現 HEMNES 鞋櫃的翻轉式設計正好符合她的需求,好比機械式停車場,送進鞋櫃後鞋子呈現 90 度站立。矮鞋櫃是 Allan 專用,高鞋櫃當然是 Birdie 的囉,高低差並排還讓鞋櫃上頭的收藏品多了些層次,這招挺實用,馬上筆記下來  

 

 

 

餐聽外、客廳內的開放格局

為了加強客廳的空間感,特別選了左邊的 L 型沙發,利用視覺效果讓客廳與走廊有個分界。但是客廳與廚房的隔間牆並沒有這麼寬,別擔心,Birdie 有解!利用三層抽屜櫃,將廚房料理區向外延伸,剛剛好對齊沙發寬度,果然是用家具修補隔間的最佳示範。






角落空間就是擺設空間

每回採訪新人家從是能感受到一股藏不住的甜蜜,婚紗照、旅行紀念品圍繞在兩人新家的角落,彷彿像是一股甜蜜熱流在屋子裡不斷地循環著。這些零碎空間對傳統裝潢來說也許是種浪費,應該要用木作把它們通通包起來,盡可能擴充收納空間才對。其實超不常用到的東西真的不需要勉強留下,該丟就丟不用覺得浪費,反而特別做櫃子來儲藏這些物品才是浪費空間又浪費預算啊。 



 
 

 

主臥室擺設用心宛如民宿

家裡擺設幾乎都是女主人的想法,超愛 Snoopy Birdie 讓它們盡情地在主臥室活動。數十隻的布娃娃並沒有讓臥室變得雜亂或幼稚,Birdie 發揮床底收納的功能,將它們依系列分裝在不同款式的藤籃中,放眼望去像是一支有紀律的甜蜜軍隊,本身也收集許多布娃娃的屋主們,這招藤籃分類收納法很實用喔。



  

 

 

滿足三機連線的轉角工作桌

本身從事資訊科技研究的 Allan 對桌面寬度要求很高 (光看這螢幕的氣勢就曉得),他解釋這不是拿來玩線上遊戲的喔,是一台找資料、 一台寫程式,另一台演算程式即時的結果 (好專業)。如此一來螢幕佔滿桌面,L 型轉角工作桌便是解決之道。看到這些專業備配,各位男同學是否有想擴充電腦設備兼換桌子的衝動呢?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親手打造都市田園鄉村風()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