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肉丸版主曾經2013仲夏新品兩篇文章中,跟大家分享IKEA今年最新的戶外商品,今天我們特地請來IKEA新莊店的設計師Junya,看看透過設計師的眼睛,來分享他心中是哪五款戶外商品是大家絕不能錯過的!而且這篇文章中還有許多佈置上非常實用的小技巧,大家可不要錯過這篇精彩好文!

+++++++++++++++++++++++++++++++++++++++++++++++++++++++++++++++++++++++++++++++++++++++++
5款夏日陽台佈置聖品



好不容易熬過了冷颼颼的冬天,陽光終於又露臉了!今年立夏
5 5 日剛過,正式宣告夏天已經開始嘍!週末想去哪爬山、騎腳踏車或規劃「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小旅行了嗎?現代人多半住在水泥叢林裡,難有一親大自然的機會,假日天氣好時各個景點必定水泄不通,不想人擠人嗎?只要你家陽台沒有外推,在家就能享受舒適戶外空間。我們本月很高興請到 IKEA 新莊店設計師 洪世欣 Junya 跟我們分享 5 款陽台佈置聖品,空間不用大,哪怕只有 1 或更小你一樣能把陽台打造成夢幻的獨家空中花園

 

No.1 戶外專用太陽能燈

當全世界都在節能減碳時,IKEA 今年的戶外家具 SOLVINDEN 系列也推出多款 LED 太陽能燈具,像是 Junya 推薦的可愛小鳥造型夾燈有 4 種顏色選擇,它可輕鬆夾在任何欄杆上,遠看就像一排彩色小鳥在你家陽台開派對,它們白天在陽光下充電多久,晚上就能提供相同的照明時間。想像一下這個夏天,每天都有陽台派對,應該很療鬱吧。或是你想坐在陽台看看書,還有太陽能桌燈可選,或是晚上拿進室內當小夜燈用也是不錯的節能妙用。

No.2 小洋傘和擋風遮陽板

造型滿分的小洋傘不只好看,擋風遮雨的功能也是重點,注重風水的人,還能拿來遮住一些風水上所謂的煞氣也行。空間較小的陽台可以選用夾式陽傘,省空間又能自由調整角度。樓層較高的陽台難免有風大的問題,想要更遮風可以裝上擋風遮陽板,同時也提供籬笆的隱秘性,讓你享有私密的室外空間。

 

No.3 拼接木地板

鋪上木頭的拼接地板,直接把渡假小木屋的輕鬆氣氛安裝在陽台上,戶外地板經防水處理的表面比一般室內木地板耐刮磨,不怕放在室外風吹雨打,但如果你想要與它相處久一點,建議可以定期用專門的保養油擦拭來延長使用時間。

施工上的小撇步:最好避開陽台的排水孔,避免在刮颱風時陽台積水,地板漂來漂去,但還是要記得定期清理下方的地板才不會造成堵塞喔。

 

No.4 想開就開的摺疊桌椅

如果不是住在一樓或有大庭院的家庭,大小適中的摺疊桌椅能提供較高的機動性,家裡客人多時也可以拿進來使用。如果想拿原本室內的家具到戶外使用,材質是否能防水防日曬就要特別留意了。

 

No.5 增加綠意的小溫室、花架

想營造親近大自然的感覺,擺放幾株植物是少不了的。利用小溫室滿足你不能擁有大溫室的夢想,另外把盆栽擺上花架不但好看,也能增加植物日照機會。地面沒地方擺就往上發展吧!懸吊式的花盆可以掛在收納層架下的支撐架上,頗有小花店的氣氛,不過在颱風季節時可要特別注意安全。用壁掛桿加掛鉤作成簡單的「花牆」讓牆壁也很有綠意,最適合住在一樓或低樓層的屋主裝飾牆面。

Junya 表示,一般台灣家庭習慣把陽台當成堆放雜物、打掃用具的空間,這實在很可惜,其實問題出在「收納沒做好」,只要花點時間把該丟的東西清一清,陽台空間自然就空出來了。還有台灣颱風多、樓層高,選擇戶外家具時除了考慮防水性及折疊設計而高,也應該注意防鬆脫掉落的安全性!

最後 Junya 提醒大家,當陽台佈置完後,別忘了室內風格也要一致喔~~ 簡單地更換床單、地毯都能輕鬆改變居家氣氛,看完了今天的報導,以後大家都捨不得把陽台打出去吧!只要善用這 5 款佈置聖品,你也能在自己打造一個能放鬆深呼吸的空中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