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發現在各民宿咖啡店或服飾店中隨處都可見IKEA的影子,小到杯子燭臺,大到沙發床組等,有了IKEA就多了點設計感呢?如果你最近也有創業的打算,想開個人工作室、民宿或是咖啡館,或是你對自家的佈置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其實IKEA有一個部門可以提供大家佈置的免費諮詢喔!到底這麼好康的服務是什麼,就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
幫你打造夢想家的 IKEA BUSINESS 居家諮詢服務

 

 

來逛 IKEA 的你曾向穿著黃色制服的店內人員求助嗎?找商品、問尺寸、運送組裝問題⋯…,有了他們的協助讓你更輕鬆的動手打造夢想家。除了在不同居家空間有詢問櫃台可以幫忙之外,你知道 IKEA 有個可以幫你規劃且提供建議的 IKEA BUSINESS 居家諮詢服務部嗎?

 

 

當你家裡的硬體裝修工程即將完成,接著便是採購家具的時後,琳瑯滿目的各類家具與各式風格總是讓你無法下定決心? 那不妨來 IKEA BUSINESS 和居家諮詢師一起找出屬於你的居家風格,我們很高興能夠邀請到 IKEA 新莊店居家諮詢部的 Bill張煒強和我們分享如何使用 IKEA BUSINESS 幫助大家一起打造夢想家:

 

第一步:免費諮詢

 

 

每次逛 IKEA 展示間的時候都希望自己家裡、辦公室能像這樣又美又舒適,如果想要把這種美美的感覺整個搬回家,Bill 建議大家可以先來 IKEA BUSINESS 免費諮詢一下,例如剛買房子的屋主,可先想想每個房間的功能規劃、家裡想要走什麼風格;舊屋改造想要重新規劃小孩房或書房的屋主可以想想新舊家具如何搭配取捨;準備開服飾店的老闆,可以討論需要的展示區域有多大,庫存收納又要如何規劃;若是準備開間咖啡廳,也可先規畫吧台、用餐區域以及後台儲物等空間如何區隔;又若是規劃辦公室,除了辦公桌的擺放之外,會議室平常會有多少人來開會、需要幾人坐會議桌等都可以先討論。從空間使用功能分配到你的衣服、鞋子得多寡數量,在與居家諮詢師討論後,你會越了解自己的需求,更快找到適合你的家具。

 

第二步:到府丈量

 

 

就像買衣服前要知道身材,在選美美的家具前最重要的就是精準了解空間大小尺寸,家具進場時才不會發生尺寸不合的糗事。居家諮詢部除了有免費的諮詢服務,部份分店也提供付費的丈量與繪圖的服務,更好的是,之後購買家具若達到一定金額,這些費用是可以扣抵的,等於是買家具送設計,而費用依分店與需要設計的坪數大小有所不同,有興趣的你可到最近的 IKEA 門市或上網查詢!

     

一向鼓勵
DIY 動手做的 IKEA 在網站上也提供線上規劃軟體供你自己丈量,為許多屋主做過諮詢服務的 Bill 強調:丈量精準度很重要。尤其是新屋要在裝修工程結束後才能丈量,因為有時地板或天花板的高度差幾吋就差很多,而舊屋改造也要在舊裝潢完全拆除後,基礎工程不再變動的狀況下,才能做出最精確的丈量。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還有新舊家具混搭的屋主,一定要量出精確的舊家具尺寸,在規劃時才能預留空間。

 

線上規劃軟體http://www.ikea.com/ms/zh_TW/rooms_ideas/splashplanners.html

 

第三步:挑家具、3D繪圖

 

 

確定空間尺寸後就是令人興奮的挑選家具時間,除了屋主自己喜歡的風格之外,如果沒有明確的想法,IKEA BUSINESS 的居家諮詢師也會帶你從 IKEA 的展示間中找尋靈感,從實品中討論想法並給予專業建議,再經由 IKEA 3D 規劃軟體繪製出家具入住之後的樣子,不但能掌握完美的精準度,直接預覽的方法也避免期待與現實有落差。Bill 也說諮詢服務開始提供以來,結案時幾乎是皆大歡喜「零糾紛」。

 

第四步:運送、組裝

 

 

全部定案後,約 4 天內家具運到你家,再花一天的時間組裝,加上一開始預約諮詢、挑選家具的過程,Bill 說平均兩週內就可以得到一個嶄新的家。預約可以經由到店、傳真、電話、E-mail 等方式,服務方便也曾經有國外的屋主以 E-mail 溝通需求,匯款後請友人開門完成拍照丈量、家具運送擺放,回國就能直接入住新房,讓你打造新家快又有效率。

 

家具採購預算: 一坪 一萬

 

 

訪談最後 Bill 透露讓人聽了不心動也難的平均費用,量身配置後的家具採購費用每坪僅約一萬塊上下,想想,30 的空屋,家具採購費只要 30 萬,是不是很吸引人!

 

 

>> 預約 IKEA Business 服務和看更多居家諮詢案例http://www.ikea.com/ms/zh_TW/customer_service/ikea_services/interior_design.html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