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無名小站停止服務,IKEA部落格也因此停止運作好一段時間。但從2014年開始,IKEA的居家生活部落格確定落腳在此,我們的新家除了有清爽簡單的版面,文章內容也將作一些調整,當然大家都很喜歡看的宜家卡友居家特寫,我們將延續下去。新的一年,我們將派出更多的居家特派員,為大家報導來自全台各地宜家卡友的居家創意巧思,把更多溫馨的居家故事及創意靈感,透過文字及照片與大家分享。像是下面這篇文章,大家就可以讀到居家特派員獻給大家的全新主題,ONE x 3 主題包括 :

ONE clue 一個線索 : 每個家的建立過程都有某個故事和需求,最難忘的、最初期盼的,如何在此一一夢想成真?

ONE inspiration 一個靈感 :困難得要遇上了才知道,一但找到了解決方案,便成為珍貴的經驗和最棒的成長。

ONE favorite  一個最愛 : 最喜愛的角落,或最喜歡的商品,造就了開心回家享受的理由。


現在就跟肉丸版主一同閱讀2014年首篇卡友居家特寫,看看小坪數的公寓,如何打造出一家三口的溫暖空間!

++++++++++++++++++++++++++++++++++++++++++++++++++++++++++++++++++++++++++++++++++++++++++++++++++

鄉村風小公寓的美國心台灣情

PYSSLINGAR儲物盒BLÅMES高腳椅附托盤  

周間午後季節轉為夏末秋初,我們採訪了因為工作而於2010年底從美國西岸調回台灣的Nina, Elvis, Koen一家人。到達公寓前正準備聯絡時,團隊不約而同地發現,整區五層公寓有一戶特別與眾不同,白色花架台沒有鐵窗阻檔令人心曠神怡,讓我們肯定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BILLY 書櫃 

Nina & Elvis家的基本資料

室內坪數 23 / 格局 2 2 1

ONE clue : 晴藍天空下

隨著先生工作暫時遷回台灣,Nina說曾經最想到IKEA工作,她非常喜歡自己打造居家空間。著手打理原來空無一物的房子,她第一個念頭就是牆壁要有色彩,像IKEA店面展示間一樣,牆面顏色對風格有決定性影響,最後選定了讓都市生活清新放鬆的晴藍色,搭配明亮的白,而這條線索,也慢慢牽引出整個家的畫面。

HEMNES坐臥兩用床框  

因為坪數有限,兩個房間分配給主臥和必要的工作用書房,小女兒Koen怎麼睡的確掙扎了許久,當時巧合在IKEA特賣區發現了一組黑色的坐臥兩用床,不但可以多出一張大床,附抽屜櫃的設計更完美收納數量不少的玩具,低矮滑順的抽屜讓小朋友輕鬆動手收納,於是由Koen的舅舅幫忙組裝所有家具,外公親手將這張床漆成白色,全家人同心協力完成大作,Nina心目中的晴藍和白色果然超夢幻,美麗的床頂蓬和花朵壁燈氣氛十足,Koen太開心了,偶爾撒嬌和爸媽擠在房間睡,更多時間無論晚上或白天,這裡收納她心愛的玩具,也讓全家的笑聲匯聚在一起,Nina更可以放心讓孩子隨時在視線內。一個線索,發展出家的風格基調。

FABLER床頂蓬 PYSSLINGAR儲物盒  

ONE inspiration : 魔法收納變變變

當時從美國搬回台灣,最大的挑戰就是空間!坪數縮水和的儲物可能,Nina笑說她因此規定先生只能留6雙鞋,玄關這組好用的TRONES鞋櫃開闔不佔空間,自行加上的花布裝飾,美觀大方又耐用,因此第一招是大家都得縮減自己的用品。

TRONES鞋櫃 / 儲物櫃

第二招使在家中最難解決的衣物收納上,主臥室空間有限,捨棄固定式衣櫃,只用了三組MALM抽屜櫃,其中兩組作為電視機櫃,每組能塞入80件上衣,善用分類儲物格正是箇中奧妙。

MALM抽屜櫃主臥房  

同樣的秘訣也大展奇才於兒童收納當中,當NinaKoen一起為我們打開這個「魔法櫃」,現場可說驚呼不斷!除了強力推薦分類收納盒和吊掛袋相互運用,Nina注意到一般衣櫃的深度其實小朋友的衣物用不到,因此她將衣櫃分成前後兩排,後排用SKUBB鞋盒作為換季倉儲區,前排善用吊衣桿,左側吊掛起可愛的小蓬裙洋裝,下方還能放上遮陽帽等小配件,前排右側另外分配給爸爸常穿的衣物使用,門板內空間只要加上掛勾,細碎的小髮飾全部一目了然方便搭配,衣櫃外側加裝動物造型掛勾,小背包有固定座位而且畫面更童趣。

BIRKELAND衣櫃BIRKELAND衣櫃BIRKELAND衣櫃BÄSTIS掛鉤  

ONE favorite : 客廳裡的小宇宙

聊到美國生活環境空間雖大,回到台灣家鄉情才濃,家族向來親近,常來走動之外,好朋友造訪時大大小小圍成一桌,Nina忍不住要稱讚一張好用的咖啡桌真的非常重要,平時這裡收納許多Koen喜愛的讀物、繪本、勞作工具,因為透明玻璃可以讓孩子看得一清二楚,時時提醒她把喜歡的書或拼圖就近拿出來把玩,爸爸媽媽也在周圍一起閱讀或看電視;特別日子辦起兒童聚會,或大人的午茶派對,LIATORP咖啡桌採93x93cm的正方尺寸,把點心盤和10人份的杯具全部擺出來也不必擔心,吃喝玩樂通通得心應手,總是贏得好評。

LIATORP咖啡桌 

以咖啡桌為中心的客廳區,正好有一整片大窗讓天光自然流洩進屋,Nina說原來設計圖把這裡做成主臥室,她想想這麼好的空氣光線應該要留給全家人,加上臥室的時間不如客廳待得長,因此最後把這塊空間變成了開放的公共區域,並且選擇非固定式家具為主,對於這個決定她非常滿意,客廳裡承載了從美國一起飄洋過海的家具和回憶,更棒的是每個在這裡用餐、聚會、談天,或甚麼也不作的日子依然舒服自在。穿過長長的書櫃走廊,進入安靜的私人區域,各領域的書籍之外,利用分層架,杯具和紅酒也能妥善收納,爸爸工作時只要回到書房就不會被打擾。還有甚麼比得上一個單純親切的家來得重要?

客廳一角  BILLY開放式書櫃書房

最後Elvis爸爸更提到,對於未來可能再搬家的機率不小,他覺得IKEA型錄推出的智慧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尤其是擴增實境的部分,讓他們可以把賣場中喜愛的家具與家裡的空間實際丈量、甚至做搭配,真是太棒了!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各位卡友是否也開始使用了呢?

++++++++++++++++++++++++++++++++++++++++++++++++++++++++++++++++++++++++++++++++++++++看完Nina & Elvis空間不大卻創意無限的居家環境,她們家就像家中牆壁使用的藍色一樣,給人無比清爽舒服的感覺!如果你也有很多居家創意想要與我們分享別忘了把你的聯絡方式及居家照片寄到service@IKEA.com.tw,讓更多人可以分享你的創意喔!

Nina & Elvis家中使用的IKEA家具

空間

商品項目

玄關

TRONES鞋櫃 / 儲物櫃

客廳

 

 

BILLY 書櫃

BILLY書櫃組合附電視櫃

LACK層板/層架

KASSETT附蓋儲物盒

LIATORP咖啡桌

BÄRBAR玫瑰托盤

HEMNES坐臥兩用床框

PYSSLINGAR儲物盒

FABLER床頂蓬

BIRKELAND衣櫃

SKUBB鞋盒

BÄSTIS掛鉤

BLÅMES高腳椅附托盤

走廊

BILLY開放式書櫃

BILLY玻璃門書櫃

臥室

MALM抽屜櫃

SKUBB儲物盒

MALIN FRANSAR抱枕

書房

ANEBODA衣櫃

LINNMON/ ADILS桌子

MARKUS旋轉椅

HELMER附輪腳抽屜櫃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