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人來說,農曆年節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日子,隨著過年的腳步接近,街頭上已經可以看到大紅燈籠、吉祥對聯等應景商品。乘著新年之際,居家空間當然也要除舊佈新,除了重新規劃空間,也別忘了佈置出新年的熱鬧喜氣,當親朋好友拜年走春時,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氛圍。IKEA宜家家居不但提供眾多低價的年節應景商品,並且在這裡教大家運用家具家飾佈置的聰明好點子,讓你輕鬆又省錢的完成春節應景佈置,開心期待新年的到來。

PE306853_lowres.jpg

 

紅色家具家飾單品  聰明營造年節氣氛

一到農曆年節,絶對少不了象徵財富福氣的「紅色」,不妨乘著年節添購一些紅色的家具家飾來搭配空間,佈置出東方年節味道的空間;但對有些人來說,紅色過於大膽,擔心如何和原有居家空間搭配,其實只要善用幾個搭配技巧,就能讓家裡紅的很有味道。

紅色家具與原有家具互相搭配

擔心太多的紅讓空間有點過於俗氣?因此紅色家具和顏色搭配就很重要,例如選擇一張紅色邊桌,和原有深色系沙發相搭也不會突兀,或者利用紅色的POÄNG扶手椅,局部妝點客廳一角畫龍點睛,就能帶出喜氣年味,同時保有居家風格。

PE153334_lowres.jpg

POÄNG扶手椅Alme  $2,695

紅色布織品輕鬆變換居家樣貌

布料織品是輕鬆變換居家氛圍的好幫手,可以在沙發上簡單加入紅色GRANAT抱枕,或者披上POLARVIDE萬用毯,還可以在小角落加上ALSLEV平織地毯加強視覺重點;臥室空間則可更換上花色的被套組,這些都是容易上手的好方法,即使是初次進行年節佈置也不怕出錯。

PE286663_lowres.jpg

ALSLEV平織地毯  紅色/白色  $695

 

紅色系小物迅速點出年節氣氛

另外巧妙運用各種紅色系的小物最能迅速點出過年氛圍,例如在邊桌擺放燈具、蠟燭等點綴角落空間,就能輕輕鬆鬆營造年節氣氛;過年少不了鮮花,不妨挑選能隨意組合的CYLINDER紅色系的花瓶,將花瓶隨心所欲的排列,就是年節的最佳裝飾。

PE381583_lowres.jpg

CYLINDER花瓶 2件組  紅色  $249

花費不高的家飾單品是營造居家氣氛的最佳選擇,IKEA提供各式各樣的紅色家具家飾,不論是家中那一個空間,都能找到合適的商品搭配,輕鬆妝點出最應景的年節氣氛,而且過完節日仍可繼續使用,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盡享與家人吃團圓飯的美好時光

年假期間,免不了親朋好友來家裡拜年團聚,喜歡家裡人多熱鬧的感覺,但有些家庭可能空間坪數有限,沒辦法塞下那麼多人,而不好意思邀請太多親友來訪。其實把空間變大很簡單,除了要聰明收納效創造更多活動空間,再者就是利用機能的家具來容納更多的客人;像是可延伸的餐桌、可折疊或堆疊的餐椅,可依需求彈性調整,過年大家一起吃個熱鬧團圓飯就不再是問題。

PE341295_lowres.jpg

吃團圓飯時也別忘了餐桌佈置,IKEA ÖVERENS系列餐盤,清爽的白綠色系能烘托過年常見的燉滷菜餚,看起來更加可口,下面鋪上紅色系的餐墊點綴,就能讓餐桌看起來喜氣洋洋。想要讓餐廳不要過於傳統制式,不妨採用一些具有現代設計感的東風單品,IKEA今年推出與中國設計師共同激盪的TRENDIG限定系列商品,東方意象與IKEA的北歐風格交織出別緻又有創意的設計,除了在餐瓷結合討喜的設計圖案,亮眼的中國紅更融入歐式造型單椅,以及造型獨特的輕巧竹製椅凳,為新年增添更多生活樂趣。

 PE372030_lowres.jpg

TRENDIG限定系列商品

造居家年節氣氛的  家飾單品大推薦x7          

可延伸式餐桌有兩片活動桌板,可依使用需求調整桌子大小,能容納48人,BJURSTA延伸桌,棕黑色$6,990

PE258507_lowres.jpg

SKURAR紅色花盆。花盆邊緣的鏤空設計,有如中國華麗的窗花,只要將家中現有盆栽置入,居家喜氣就不言而喻。 $99

PX102792_lowres.jpg

限量TRENDIG沙拉碗。以中國傳統文化為靈感,融合北歐風格,討喜設計圖案,能為團圓餐桌上增添不少趣味話題。$399.直徑35公分

PE372433_lowres.jpg

LAMPAN桌燈。散發微微光線的紅色桌燈,無論擺放在空間那個角落,都能營造溫馨的年節氛圍。$279 1/2~2/5限時卡友價 $219(限紅色)

PE159116_lowres.jpg

POLARVIDE萬用毯。$199 130x170公分。寒冷的冬天紅色POLARVIDE萬用毯適合放在客廳,平常鋪在沙發上當佈置外,刷毛的材質,質地輕軟,和家人看電視時可以蓋在雙腳上保暖。

PE326284_lowres.jpg

GRANAT抱枕。想要輕鬆改變客廳的氣氛,絕不能少了紅色抱枕的點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14950x50公分

PE371603_lowres.jpg

LACK紅色邊桌。高亮面設計的方型邊桌,能輕巧方便搬移到任何空間搭配使用。$599 1/2~2/5限時卡友價 $479(限高亮面紅色)

PE372950_lowres.jpg

限量TRENDIG紅色餐椅。IKEA推出TRENDIG限定系列商品,中國傳統文化結合IKEA的北歐風格設計,歐式高椅背餐椅換上亮眼的東方紅色,相當具有過年喜氣。$1,995

PE372412_lowres.jpg

 

 

《文章出處來自於:漂亮家居1月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