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多數的家庭而言,客廳是居家生活、家人互動與朋友聚會最主要的場所,更是家中面積最大且最重要的門面,因此客廳的整齊美觀與空間收納也成了居家最重要的一環。

IKEA所做的居家大調查中發現,台灣居家客廳的平均面積約五到七坪,除了看電視外,台灣人亦喜歡在客廳中展示自己的收藏,此外,調查中亦顯示出台灣人對於客廳收納的高度需求;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表示,家中客廳到處散落著小物品;超過六成民眾認為家中客廳的電視櫃中堆滿了電線,容易累積灰塵且難以清理;而有近五成的民眾則認為,客廳儲物櫃中堆滿了雜物,除了需要儲物空間,也需要更棒的收納方式。由此可見,客廳收納的確是許多家庭的難題,而總是擅長居家佈置的IKEA宜家家居,對於客廳更有一套省時便利的收納術,只要多利用牆面空間創造收納區域,就能讓客廳雜物各就各位、煥然一新了。

PE375922_lowres.jpg

 

十年品質保證 系統櫃耐用更活化客廳空間

在所有客廳的收納方法中,系統收納櫃就是最佳解決途徑之一。IKEA BESTÅ系統儲物櫃具有多樣化的尺寸,消費者可以像堆積木般自由組合,根據家中空間量身打造,且BESTÅ電視櫃擁有強大的多媒體收納功能,可以輕鬆將各項視聽娛樂設備、雜亂線材都有條不紊的收拾妥當。更重要的是,由於客廳裡的櫥櫃是最常需要被開闔的,因此BESTÅ系統儲物櫃與電視櫃,都經過IKEA的耐用測試,無論是門板、層架或是抽屜,都經過無數次的使用與耐重測驗,全產品皆提供消費者十年的品質保證,是最經久可靠的客廳收納幫手。此外,採用系統櫃的好處之一就是空間運用極具彈性,不只可以讓消費者隨著人生不同階段的需求,彈性變化或擴充櫃體空間,同時還能利用多元的門板材質及顏色選擇,打造出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

 

客廳收納術必學 選擇「多功能」家具 

不僅如此,IKEA更提醒大家,客廳中的許多家具也能成為完美的收納空間,以LACK咖啡桌為例,除了茶几的功用外,桌面下方開放式的儲物隔層,就可以拿來收納雜誌、遙控器等雜物,又或者可以將兩張小的咖啡桌併成一張大的咖啡桌,接待客人時就可以分開使用,讓客廳功能更有彈性。而椅凳的功能則更加多元,不只可當作額外座椅,放上托盤還能作為臨時桌面使用,座椅底下更擁有實用的儲物空間可收納雜物。

 

附上輪角的邊桌不僅移動方便,開放式的儲物隔層,更可收納雜誌、遙控器等物品。LACK附輪角邊桌 $995PE325480_lowres.jpg

椅凳不僅能當座椅或充當臨時桌面,座椅下的儲物空間更可以收納雜物,妙用無窮。KIVIK儲物椅凳  Blekinge白色 $4,990

PE275945_lowres.jpg

 

更多收納秘訣解決客廳收納難題 

善用牆面空間則是客廳收納的另一個好方法,例如許多人喜歡在客廳展示收藏品,層板或壁櫃就是很好的選擇,下方則可搭配儲物盒來增加收納空間,像是放置小朋友的玩具,讓孩子好收好找,或是將帳單、小工具、電池等雜物都放入儲物盒裡,在整體視覺上就會整齊許多。如果是危險易碎、不希望被小朋友拿到的物品,則可以收藏在高櫃中,充分運用牆面的每吋空間,就能讓客廳所有物品各得其所,找到完美的收納處。

當然,IKEA也提供了許多便利靈活的收納商品,除了各式收納盒外,FLÖRT遙控器收納袋可解決時常找不到遙控器的困擾,LACK層板與RIBBA畫框壁架則能爭取更多的牆面空間,不論是收納或展示都能幫助消費者靈活運用。

當居住坪數有限,千萬別浪費了牆面空間,利用層板及壁櫥就能輕鬆收納及展示收藏。 PE318434_lowres.jpg

 

擺脫雜亂無章 理想客廳輕鬆打造

客廳的整齊美觀,決定了每個人對這個住家的感受及印象,只要能善用IKEA各式系統儲物櫃與收納工具,就能完美收納所有設備線材、雜物,以及收藏品,讓客廳看起來井然有序且俐落大方,更可以熱情招待親朋好友,將空間還給家人,實現心目中的理想客廳!

總是找不到遙控器嗎? FLÖRT遙控器收納袋就能輕鬆解決你的困擾,讓客廳裡的小物件垂手可得。PE323734_lowres.jpg

 

《文章出處來自於:商周1357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