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有了小朋友之後,家裡變得溫馨又熱鬧,但原本屬於夫妻倆人的臥房,卻因為多了小朋友的衣物,似乎變得不夠用,尤其到了換季時刻,塞滿了衣服的衣櫃更是讓人失去耐性,早晨趕著出門,卻怎麼也找不到那件想穿的衣服,走沒兩步,又一腳踩到小朋友沒收拾好的玩具差點滑倒,這種找不到衣服手忙腳亂的情形,老是影響了一天的好心情,這時就是妳該重新檢視臥室收納的時刻,即使空間不大,只要根據需求妥善規劃空間,讓衣服及雜物乖乖就定位,臥室空間依然可以舒適又溫馨。

在規劃臥室收納前先考量需求、習慣以及衣物的數量,進而安排使用動線以及收納櫃的尺寸及機能。PE340581_lowres.jpg

 

量身打造專屬衣櫃

風格與質感也切合心意

衣物是臥房裡最需要被收納整理的東西,一個機能充足的衣櫃讓臥房使用更為輕鬆,同時在視覺上保持整潔,當然,在規劃好用的衣櫃之前,應該先思考拿取衣物的習慣及檢視衣服數量再著手,才能打造真正好用的收納空間。選擇切合空間的衣櫃是讓臥室整潔舒適的第一步,IKEA PAX系統衣櫃提供多種尺寸、高度,能搭配空間大小及個人需求量身打造,還能自由選擇鉸鏈或滑門的開門方式,另外,多達30款不同設計的門板,無論家中是什麼樣風格都能輕鬆搭配,不會因為實用而犧牲了美感,同時還享有10年品質保證,像是開關頻繁的鉸鏈、抽屜軌道,或者承受重量的木質層板及吊衣桿等都經過嚴格測試,確保能夠經久耐用。

 

 

精巧打造衣櫃內部

告別海底撈衣的窘境

小小的衣櫃裡要能容納夫妻兩人不同季節的衣服之外,可能還需要幫小朋友的衣服留點位置,型式不一的衣服及配件,通常就是衣物收納最頭痛的問題,這時衣櫃內部的機能和規劃就顯得格外重要。PAX系統衣櫃搭配的KOMPLEMENT內部配件,就是讓衣櫃變聰明的好幫手,能依據使用習慣自由增加層板、抽屜、網籃,將衣物依照顏色或質料分類整理,或搭配吊褲架、外拉式掛勾、延伸吊衣桿等,像是較難收整的褲子、領帶、皮帶,還有小朋友的衣物,都能以專屬的收納配件整齊收妥,一目了然。即便趕著出門,也能輕鬆又快速的找到合適的衣服。

 

善用奇妙小空間

收納衣服及雜物

衣服還是不夠放嗎?其實臥房還有很多未被利用的小空間你還沒發現,但要運用這些空間時,不妨先將春夏、秋冬衣服分季節收整,衣櫃裡只放當季的衣服,並採用8分隱藏收納,2分展示收納的方式,讓衣櫃保持清爽整潔,不會過於擁擠,而且想穿的衣服也能隨時找到。

但問題來了,過季衣物要收到那裡呢?床底下就是一個好用的小空間,BRIEMES雙人床框床底的儲物箱可以收整寢具或者過季衣物,如果想用利用現在床底空間,可搭配DILLING床底儲物盒,增加額外儲物空間,半透明盒身能輕易辨識收納了那些衣服。小朋友的衣物、配件尺寸較小,可以在衣櫃裡增加輕巧的SKUBB 9掛袋,整齊收納小朋友常穿常用的衣物配件,讓全家人的衣物在衣櫥裡不只好收又好拿。

 

IKEA臥室收納好點子×6

利用衣櫃配件增加收納。為了讓衣櫃空間充分被利用,搭配一些聰明的內部配件,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像是延伸吊衣桿,將吊掛空間輕鬆劃分為大人及小朋友的部分;或者在衣櫃抽屜內以儲物盒讓皮帶、襪子及項鍊分類整齊收納。KOMPLEMENT 延伸吊衣桿$190元。SKUBB儲物盒6件組$299元。

PE291535_lowres.jpg

PE288272_lowres.jpg

將衣物分類收整。根據習慣及需求,為衣櫃內部做妥善的收納規劃,讓衣服有條不紊被收整,可以更輕鬆找到想要搭配的衣物,讓你挪出更多時間處理真正想做的事,再也不會手忙腳亂。SKUBB掛袋/9$199元。

PE291623_lowres.jpg

善用臥房畸零小空間。常被忽略的床底其實是相當好利用的空間,選擇附有儲物箱的床框,就能增加意想不到儲物空間,可以收納棉被枕頭,或者是小朋友的過季衣物、玩具等等,搭配床頭儲物櫃盒還能隨手收納故事書,輕鬆保持臥房整潔。BRIEMES 雙人床框附儲物箱搭配床頭板附儲物格$12,990元。

PE315405_lowres.jpg

PE318153_lowres.jpg

選定物品放置地方。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難免會有一些零散不好收整的用品,如果沒有收整好,容易讓臥房顯得零亂,因此可以增加隱藏式收納的抽屜櫃,將物品收放在固定位置,當要找東西時也不會毫無頭緒。HEMNES抽屜櫃/3抽,白色$4,995元。

PE293592_lowres.jpg

 

《文章出處:漂亮家居201310月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