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不是星級大廚,但你對料理無比熱忱,刀與砧板接觸時的清脆聲響、燉煮鮮湯的煙霧香氣,只要待在廚房,親手為心愛的家人準備餐點,你的心中就會感到無比幸福;為了完美呈現每道料理,櫃子絕對少不了瓶瓶罐罐的調味醬料,各種尺寸大小的鍋碗飄盆,因此,你比誰都明白一個好用的廚房有多重要,搭配廚房內部配件,妥善歸納每件用具,料理時便能豪不費力的輕鬆拿取,讓整個下廚過程有如指揮一場美妙樂章,優雅而流暢。

 PE382508_lowres.jpg

善用內部收納配件

感受自由自在的下廚時光

夢想中的廚房不只要外表光鮮亮麗,內部收納還要聰明絕頂,更因為每個家庭成員和料理習慣不同,光是鍋子大小、用具種類就有所差異,這些料理時不能缺少的東西,佔據廚房不少位置,要是沒有良好的收納規劃,再大的廚房也會顯得凌亂擁擠。IKEA了解每個家庭對廚房的需求,提供各種風格的系統廚具及多種靈活搭配的廚房內部配件,針對不同廚房空間及使用習慣,變換出實用又貼心的廚房空間。

廚房轉角是大家最容易忽略,也最傷腦筋的地方,雖然空間足夠收放大型鍋具,但卻往往因為過深的深度而不好拿取,IKEA所推出的RATIONELL拉出式轉盤,漂亮的解決了這個困擾,打開門板時就能讓鍋具順著底盤帶出,取用時方便不費力。除此之外,刀叉、料理用具等小東西,就得充分利用其他抽屜空間,運用分配區域的概念規劃出物件的抽屜收納,搭配IKEA的刀叉收納盤,使抽屜每寸空間被充分使用,而RATIONELL抽屜分隔板則能依照收納需求調整分隔大小,完美打造抽屜內在美。

環保意識更為抬頭的今日,居家垃圾分類已是全民運動,為了不讓垃圾分類筒破壞整體廚房的美觀,IKEARATIONELL垃圾分類筒貼心的方形設計,能將分類筒收整到下層大抽屜中,隨手環保不但輕鬆不費力,廚房裡裡外外也能整潔又乾淨。

 

充份利用牆面空間

下廚俐落有效率

廚房的潛力不僅止於此,IKEA讓有限的廚房空間發揮最大的收納效益,除了先前提到的轉角收納設計,牆面是另一個不能小覷的收納區域,不妨在流理台牆面上安裝壁掛桿,根據個人使用習慣可以選擇搭配收納盒、S型掛鉤、碗盤瀝乾架等配件,將較常使用的廚房用具或者塩、糖等調味料有條理的收整於牆面,台面顯得清爽有條理,也有更寬敞的處理空間,同時,隨手可得的牆面收納位置,理出具有邏輯性的料理節奏,再也不擔心手忙腳亂。IKEA系統廚具擁有業界最長25年品質保證,並提供經過嚴格測試,經久耐用的廚具設備,因此,別讓夢想廚房只是夢想,美夢成真現在正是時候。

 

IKEA聰明廚房收納配件×5Tips

Tips1 大型鍋具利用轉角底櫃搭配拉出式轉盤收整。各種尺寸的鍋子是廚房裡最難整理的物件,放在外面又顯得凌亂,可以利用轉角櫃裡的大空間,再加上拉出式旋轉盤,就能輕鬆收起各種鍋具,拿取時也相當方便。RATIONELL拉出式轉盤$4,300

PE382569_lowres.jpg

Tips2 刀叉湯匙、瓶罐利用收納盤條理分類。其他像是刀叉湯匙或者較少使用的廚房用具,利用刀叉收納盤或者抽屜分隔板分類整理,抽屜馬上就變得井然有序。

PE382966_lowres.jpg

Tips3 軟包裝乾貨食材儲物盒真方便。一些不用放在冰箱的袋裝乾料老是在櫃子裡東倒西歪,不妨把它們放在開放式儲物盒整理起來,兩側鏤空把手設計,方便提取搬動。

PE367148_lowres.jpg

Tips4 利用牆面收納將常用的道具調味料。每天要使用的鍋鏟或者洗碗盤的刷具,讓牆面收納配件來解決,利用壁掛桿搭配掛鈎、收納盒等,就能妥善放置這些東西,隨時輕鬆取用。FINTORP碗盤瀝乾架$459

PE319169_lowres.jpg

Tipss5 垃圾分類也能乾淨又有型。最後不能忘記廚房裡的隨手環保,方型的垃圾分類筒能俐落的收整在抽屜內部,有效率的將金屬、玻璃、紙張分類回收,而不會破壞廚房的整體美感。

PE379140_lowres.jpg

 《文章出處:漂亮家居201311月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