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家,一定都充滿了許多的憧憬!但考慮到現實的因素,尤其是預算時,往往自己的夢想就要跟著打折。但這次的宜家卡友居家特寫,我們特別訪問到一對精打細算的夫妻檔,他們兩人在IKEA的特價品區可是找到許多超值划算的家具及家飾品,省下了許多購買家具家飾的費用。IKEA的特價品區內除了展示品出清外,還有不少產品狀況其實很好的瑕疵品等,下回來逛IKEA的時候,可千萬不要錯過結帳出口期的特價品區!現在我們就快來看看這對小夫妻,如何用最少的預算打造一個簡單溫馨的小公寓。

++++++++++++++++++++++++++++++++++++++++++++++++++++++++++++++++++++++++++++++++++++++++++++++++++++

生活可以很簡單,Celine和先生婚後第一個家首重實用,並逐步從無到有建立自己的風格,保存兩人世界的甜蜜,預算可以有千百種用法,喜悅卻是累積而來,一起愛狗、一起煮個小火鍋、或只是一起窩在沙發看電視的周末,好好享受已經擁有的,就是一種喜悅。

1.JPG

Celine家的基本資料

室內坪數23/格局111

 

ONE clue : 我們是愛狗人士,清爽簡單最美好

「這裡是我和先生婚後的第一個家。很開心找到這間生活機能便利、格局乾淨舒服的小公寓。」屋內雖然呈狹長型,但正門沿動線走,正好經過一廳一房一衛,Celine和先生喜歡生活單純一點,而且都是愛狗人士,書櫃上顯眼的一對狗寶貝看板,來自當年婚禮上精心設計的背板保留到現在做為裝飾。小公寓曾身負中途之家的任務,接待尚待認養的流浪狗狗,因此一直維持著清爽簡單的風格,每個空間都開放狗狗自由通行。選擇白色家具為主,再用紅綠跳色點綴,是先生的想法,讓整個屋內現代又年輕,Celine最喜歡當時一眼就看上,有著亞麻色布套、滾咖啡色邊加鈕釦裝飾的EKTORP沙發,很天然的感覺,現在還看得見扶手下襬有個大缺口,是一隻大型犬客人的”創作”,雖然當時乍看有點好氣又好笑,後來卻常常令人想起和這位大朋友相處的時光。現在陪伴小夫妻的FiFi也是認養而來,總是一開門便熱情招呼,黑溜溜的眼睛和身影,在淡雅中性的居家色系想躲也躲不了。

2.JPG3.JPG4.JPG5.JPG       

 

ONE inspiration : 有限的預算,無限的心意

屋子原來就鋪上了舒服的木地板,牆面幾乎沒有多餘的東西,符合夫妻倆喜愛簡潔的感覺,於是評估生活習慣後,從功能性最高的項目優先,開始逐步購入現在看到的家具,因為並不會急著一次買齊,預算和風格都可以掌握得更好,在IKEA店裡出口處的特價品區就是個好地方,能挖到不少寶物,像是一口氣買了四張舒適的餐椅也不會負擔太重,自然風的布套看起來很大方,在特價品區找些搭配性高的家飾品往往收穫豐盛,10元買到杯狀燭台,還有小盆栽,壁鐘等等一點都不必心疼,又能增添空間氣氛。營造家的感覺用心最重要,電視櫃上的達拉馬分別在瑞典和台北的IKEA買來,正好湊一對,RIBBA白色相框裝進IKEA也可以買到的乾燥花做裝飾,就能把心愛的卡片好好收藏起來。

6.JPG7.JPG8.JPG9.JPG10.JPG

 

ONE favorite : 我們也是電視兒童

開放式的客廳餐廳是Celine和先生最喜愛的地方,不諱言兩個人都是標準的電視兒童,平日休閒就愛電影電視,以及出門尋找美食,所以在家的時候幾乎都窩在沙發區,大概是太舒服了,用餐也在電視機前完成居多,在這裡可以是一個分享所有事的世界,有時候,兩個人需要各自做各自的事,也能找到舒服的角落,先生通常在書桌區,這裡有他用大書櫃築起的天地,Celine則會善用SVARTÅSEN 筆記型電腦桌和一旁的立燈這兩個好幫手,尺寸剛剛好高度也恰如其分,很可惜紅色附手把的造型已絕版。無論如何哪一個角落,沙發區很容易讓家人聚在一起,即便分頭進行自己的活動,只要喊一聲就能彼此陪伴左右,Celine曾經想過在臥室也放一台電視,最後還是決定留給臥室區安靜恬適的氣氛,從床組到抽屜櫃都安排了收納,所以邊櫃選擇簡單的開放式,喜歡它的質感和線條,讓美好的一天輕鬆愉快的結束,進入夢鄉前也要簡簡單單,感受生活的淡淡喜悅。

11.JPG12.JPG13.JPG14.JPG

 

 

Celine家中使用的IKEA家具

空間

商品項目

客餐廳

EKTORP三人座沙發, Risane 米色 自然色

 

BYÅS 電視櫃, 高亮面 白色

 

LACK 咖啡桌, 高亮面 白色

 

HEMNES 床邊桌, 紅色

 

SIGURD長凳, 紅色

 

SVARTÅSEN 筆記型電腦桌, 白色 (紅色已絕版)

 

RIBBA相框, 白色

 

VASEN 花瓶, 透明玻璃

 

TINDRA香氛杯狀蠟燭, 紅色

 

HENRIKSDAL餐椅

 

MELLTORP桌子, 白色

 

EXPEDIT層架組, 白色

 

EXPEDIT書桌, 白色

 

EXPEDIT內嵌式門片

 

EXPEDIT內嵌式兩抽抽屜

 

VILGOT/ NOMINELL旋轉扶手椅

臥室

BASISK桌燈, 鍍鎳, 樺木 白色

 

MANDAL床框附儲物箱, 樺木, 白色

 

EMMIE RUTA 雙人被套組, 米色, 白色

 

MALM抽屜櫃/6, 白色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