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於提供具設計感、且價格廉宜的家具家飾,IKEA期待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擁有美好的居家生活。不僅如此,IKEA更致力於經典工藝的展現,STOCKHOLM系列除講究細節並採用絕佳材質外,更兼顧了實用性與舒適度,出色的設計感更是此系列的特質之一。

PE338023_lowres.jpg

 

最佳材質表現設計細節隨歲月散發迷人經典

STOCKHOLM系列新品中,最值得矚目的關鍵就是重視每個設計細節、並使用最好的材質製作。在最新的STOCKHOLM設計上,材質從最具柔軟彈性乃至於最堅固耐用的材料都可看到,並利用材質不同的特性,創造出最理想的產品。以家具中大量使用的胡桃木為例,由於其紋路一向給人簡約典雅的氣質,且屬硬木材質,堅固耐用,深具成為傳世古董家具的潛力,而隨著使用時間的累積,胡桃木的顏色亦會增添獨有的溫潤色澤,突顯出經典家具特有的溫度與生命力。

STOCKHOLM系列產品的設計師OLA WILBORG表示,當IKEA決定在STOCKHOLM新產品中使用胡桃木,他腦中立即浮現了五、六O年代的家具,因此他參考了許多當時的設計,後來則決定設計能夠「永續使用、永恆美好的系列產品。」而他也深深認為這些產品擁有高品質的設計質感,即使經過二、三十年甚至更久之後,還能保有其實用性與價值,OLA WILBORG希望可以看到STOCKHOLM的產品被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就算在二手市場被拍賣,在不同擁有者之間流動下,也能延續長久、豐富的生命。設計上融合了當代與經典的元素,隨著歲月累積,甚至能更添美感,也因此我們稱之為經典工藝。

 

來自於大自然的靈感令人愛不釋手的材質

STOCKHOLM系列有一個簡單的設計理念:在設計中融入溫暖、居家的感覺,同時兼顧品質與舒適。大自然就是靈感來源,運用大自然的形狀、輕柔線條與顏色,創造出和諧溫馨的居家氛圍,除了讓人眼睛一亮,亦能同時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舒適。而設計上亦從柔軟到堅韌選擇各種最好的材質,以最柔軟的皮革為例,每塊皮毛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紋路及特性,在使用後留下自然的皺褶痕跡,從中顯現出一件好家具會隨時間累積,反映出個人生活風格與軌跡的價值。創意總監VIVECA OLSSON認為,STOCKHOLM使用的材料觸感極佳,「那給予我安全舒適的感覺,尤其是在觸碰及使用全紋皮革、柔軟的絲絨、濃密編織的地毯時。」此外,STOCKHOLM餐具更以公認最精緻的骨瓷製成,堅固而優雅。「這些材質讓我們著迷,相信你也會對它們愛不釋手。」

 

各有獨特風格 卻又能與不同產品完美搭配

STOCKHOLM產品的最動人的地方是,它能搭配上你現有的家具,創造出獨具特色的混搭風格。就像一個擁有國際觀的北歐大家庭,當所有成員站在一起時,儘管彼此相似,卻又各具獨特性!就是這樣的特質讓STOCKHOLM系列不僅自成一格,又非常適合與其他系列的家具家飾搭配、營造出各式各樣的居家風格。打破常規的創新設計,更是這系列產品的另一特色,VIVECA OLSSON提到,雖然許多產品是為了客廳、餐廳、臥室等不同空間的需求而產生,但事實上產品卻具有「跨領域」的特性,例如平常擺放在客廳的餐具櫃,也可能搖身一變為臥室的床邊桌;而小的儲物櫃則通用於玄關、臥室或客廳中;平常總是出現在書房的旋轉椅,不妨也可擺到房間中試試看,勢必會有一番不同風貌。

STOCKHOLM餐桌椅

PE339518_lowres.jpg

STOCKHOLM玻璃門櫃

PE339442_lowres.jpg

STOCKHOLM花瓶

PE365504_lowres.jpg

全新STOCKHOLM系列,從細節設計到精心挑選的絕佳材質,都是為了提供所有人舒適具質感的居家生活,家具堅固耐用,表面顏色會隨歲月而變化,在傳承給下一代使用時,甚至更添美感。IKEA以合理平實的價格,讓每個人在日常的居家生活中,就能享受到經典工藝。

 

STOCKHOLM旋轉休閒椅,高回彈泡棉材質,能貼合身型,提供彈性舒適       PE366839_lowres.jpg

 《文章出處:商業周刊1345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