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個經驗,親朋好友們相約聚餐時,關於聚會地點總讓大家難以抉擇,有時要顧慮家中有小朋友的成員、有時又要擔心大聲喧嘩吵到其他客人、有時假日就想徹底放鬆,但上館子又得注意衣著問題……。其實,想要一次解決挑選聚會地點的困擾,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聚聚」,不僅可以輕鬆自在,也無須受限於餐廳類型、營業時間,可說是最理想的聚會地點。

IKEA提供多款獨具風格的餐具、桌椅、布織品等,輕輕鬆鬆就能打造專屬居家聚會空間

10247323_643635862358986_314107957991039843_n.jpg

 

不受打擾在家聚會最輕鬆 

只不過多數人對於邀請朋友到家裡聚會總是有些怯步,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擔心家裡空間太小,無法提供舒適的聚會空間,加上張羅餐點也頗費心神,於是在家聚會這個選項總是第一個被捨棄。事實上,在歐美國家,週末邀請朋友們到家裡開home party十分常見,不管是姊妹們喝喝貴婦下午茶、同學們相約一起看足球賽,還是家族聚會,家裡一定是首選。

雖然,台灣的居家空間普遍較歐美國家小,但是只要運用聰明的收納佈置方法,即使是小坪數,仍能擁有優雅的聚會空間。與其每次都要為聚會地點煩惱,不如花點心思,運用IKEA時尚又實用的家具、家飾,將居家打造成一個住起來舒服,招待客人也沒問題的溫馨園地。此外,在家聚會還能自己親手下廚,享受烹飪樂趣、與親朋好友共享拿手好菜,如果想來點特別的餐點,在IKEA瑞典美食區也能找到異國風食材帶回家自己料理,或是參考食譜輕鬆做出正統瑞典美味!如此一來,就再也不用受限於餐廳的時間地點,可以和家人朋友們暢所欲言,有小朋友一起參與的時候,還能讓他們在一旁盡情玩耍,在家聚會對大人跟小孩而言,都是最完美的選擇。   

 

家具有彈性多人聚會也不怕

聚餐最需要的,莫過於一張大餐桌,不過如果平常用餐人數少,擺上大餐桌反而浪費空間,此時折疊桌就是很好的選擇。IKEANORBERG壁掛式折疊桌展開時可以跟餐桌相連,往下摺疊時則成為實用層板,可擺放一些小物件;如果希望餐桌也能兼顧收納功能,可考慮NORDEN折疊桌,桌面下的6個抽屜方便收納,天然實木材質更展現出主人的好品味。

方便收納的桌椅,即使客人再多也不用擔心。NORDEN折疊桌$8,490

PE289130_lowres.jpg

當餐桌空間可以隨著聚會人數而彈性運用之後,下一步就是座位數了,客人到訪時最尷尬的就是沒有地方坐,方便堆疊收納的小椅凳就是不可或缺的家具之一,MARIUS椅凳更有白色、黑色、紅色可供選擇,利於整體色彩搭配。

方便收納的桌椅,即使客人再多也不用擔心。MARIUS椅凳$129

PE306304_lowres.jpg

 

妝點餐桌讓美食與氣氛都加分 

一個能讓賓主盡歡的聚會,除了足夠空間之外,視覺上的滿足也很重要。回想一下,大家去餐廳聚餐時,如果杯盤別具精緻質感,就連餐點吃起來也彷彿美味許多。因此,杯碗與餐桌上的裝飾品,都是不能忽視的重點。

即使只是簡單的布織品、托盤,就能為原木色餐桌增添繽紛歡樂的氣氛;或是使用系列餐具也能讓餐桌風格呈現整體性,就像PROMENAD系列餐具結合了藍白瓷器與手繪磁磚的設計,並搭配上創新的趣味圖案,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餐具。如果是姊妹下午茶聚會,則少不了正統的三層點心架,每一層都可以放上不同的茶點,感覺就如同在頂級咖啡廳喝下午茶一樣優雅,而三層點心架也可以當作飯後水果的擺盤使用,在講究質感之餘更具實用性。

設計靈感來自手繪瓷磚的特色餐具,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PROMENAD碗$149(左上)、麵包碟$149(右上)、湯盤$199(左下)、餐盤$169(右下)

PE372282_lowres.jpg

在家聚會的放鬆感,絕對不是任何餐廳所能比擬,尤其是當大家飽餐一頓之後,就能立刻從餐廳移動到客廳,悠閒地伸個懶腰、窩在沙發上小憩一番,再搭上氣氛燈的陪伴,稱得上是最奢侈的享受,更能輕鬆延續親友間難得的聚會時光。把家裡準備好,心情也準備好,找個理由在家聚聚吧!

《文章出處:商業周刊1380期

++++++++++++++++++++++++++++++++++++++++++++++++++++++++++++++++++++++++++++++++++++

IKEA邀你體驗「在家聚聚」!

即日起到6/11,只要說出你最有新意與創意的聚會好理由,就有機會到「IKEA的家」免費舉辦聚會,將你愛的人、美食、聊不完的話題通通聚在一起,盡情享受在家聚聚的美好。快上網立即預約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