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0

看似富庶的灣社會,其實在你我身邊仍有許多三餐不繼的孩童需要我們的關懷與協助,這些小朋友大多數居住在偏遠地區,因為單親、隔代教養或是經濟弱勢等因素,家庭無法照顧孩子的基本飲食,所以有許多小朋友每天是餓著肚子上學去,甚至有些人一天吃不到一餐飯。長久下來不僅影響了生長發育,也降低了學習的專注力。為了協助這些小朋友,今年是IKEA和台灣世界展望會第四年的合作,從2010年開始,IKEA透過募款支持展望會,在台灣各地開辦的「兒童送餐服務」,為台灣6-15歲貧困有需要的孩子提供早餐、中餐或晚餐服務,或透過奶粉等營養品補充小朋友成長所需的營養。幾年時間捐款累積已超過1,600萬元,幫助約全台25萬人次孩子。

IMG_7528.jpg

IKEA和展望會的合作,除了捐款外,每年IKEA的員工也會組成愛心服務隊,親自到台灣的偏遠地區和這群小朋友交流。今年的活動IKEA志工們特地來到花蓮縣萬榮鄉,在萬榮國小和45名接受展望會幫助的小朋友,以遊戲、音樂及DIY活動等進行交流,也把來自IKEA的愛心親自傳送到孩子的手上。

IMG_7181.jpgIMG_7555.jpgIMG_7571.jpg

為歡迎IKEA愛心送餐志工的造訪,萬榮國小的小朋友除了表演迎賓舞外,還展現太魯閣族的音樂才藝。剛從美國巡迴演唱回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20名萬榮國小團員演唱太魯閣族歌舞及表演太魯閣族木琴,透過他們清亮的歌聲來感謝IKEA長期的營養照顧。

IMG_7204.jpgIMG_7452.jpg

IKEA的大哥哥大姐姐則是準備了許多趣味的過關活動,像是鼓勵小朋友DIY的儲物盒組裝,或是利用IKEA型錄剪剪貼貼,激發小朋友居家佈置的創意。

IMG_7614.jpgIMG_7651

除了這些好玩的活動,IKEA的志工們也準備了營養的餐點,邀請小朋友們將這些健康的食材,運用創意變身成獨特的瑞典蛋糕三明治,小朋友除了玩得開心,更能吃得健康。

IMG_7832.jpgIMG_7985.jpgIMG_8009.jpg

活動結束後,IKEA愛心志工們也親自走訪接受送餐服務的案家,實地了解這些小朋友的生活情況。這次拜訪的小珊一家,母親於三年前離家出走,家中剩父親、祖父母、6名子女共9人。父親為方便照顧家中的子女,只好在附近做臨時工,收入極不穩定,所幸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及政府低收入戶補助協助。而正值發育期的小珊,自從去年10月開始接受兒童送餐服務後,不再餓著肚子上學。小珊說:「變得有精神了,感冒也變少,上課更專心」。她將來想當護士,分擔爸爸的重擔,照顧年邁的祖父母及年幼的弟妹。這半年來,全家兄弟姊妹的健康狀況已漸有改善,讀小五的弟弟將來想當籃球國手,讀小二的妹妹將來想當畫家,他們都很開心有機會朝夢想前進。

IKEA的志工哥哥姐姐們也為小珊一家組裝了新書桌,看著小珊的弟妹們開心地看著新書桌、撫摸著桌面的可愛笑容,也讓IKEA的愛心志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8118.jpg      

從花蓮回來後,許多IKEA志工表示其實活動中獲益最深的反而是自己,萬榮小朋友的歌聲及一張張天真無憂的笑臉,跟花蓮開闊的山谷及湛藍的天空一樣讓IKEA志工們眼界及心境都變得更加遼闊。而展望會社工媽媽的一句話「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更讓許多志工們印象深刻,希望未來能持續盡自己小小一份心力為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服務。

IMG_8054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你也感受到這句話的力量了嗎?即日起至615IKEA邀請大家一同發揮愛心,凡透過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限線上刷信用卡、網路ATM)2,500元以上,即贈IKEA宜家家居瑞典餐廳$200()以下主餐餐券2份,捐款5,000元以上再加贈KVITTRA附蓋儲物盒1(價值459)。詳情請上愛心送餐活動網站

有大家的參與,我們才能一起改變孩子的未來,幫助更多小朋友吃飽上學去!IMG_8028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