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你我是用一夜的好眠來迎接清晨的太陽,但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朋友,過著和大家作息顛倒的日子。大家下班放學後享受家庭的溫暖,而他們得離開家到工作岡位上,開始一整夜的工作,直到太陽升起才能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休息。

 

IKEA這次要協助改造的李爸爸一家,爸爸從事這樣日夜顛倒的工作已經長達十年,辛苦的李爸爸每天晚上七點多出門,回到家已是早上,必須要強迫自己在光線明亮的臥室內睡覺。因此這次改造任務,我們將重點放在臥室及浴室兩個空間中,因為這是我們每個人迎接新的一天與結束的地方。IKEA特地選在李爸爸出門上班後,短短十小時內進行空間改造,希望在李爸爸下班後送給他一個全新舒適的空間。究竟我們的工作人員有沒有辦法在十個小時內完成這項超級任務呢?現在就快來看看下面的改造過程:

感謝李媽媽及可愛的姊弟檔,協助這次改造影片的拍攝。

21.JPG

 

 

善用收納家具  增加收納空間 

走進李爸爸的臥室,除了床之外,床邊還放了兩組衣櫃及大小的儲物櫃,雖然放了兩組衣櫃但收納空間仍不敷使用,一些不常用的雜物還是占據了不少臥室的地板空間,讓原本不大的空間看起來更加的雜亂。因此李媽媽告訴我們,她需要像是具有收納功能的床等來增加臥室的儲物空間。

改造前

1.JPG2.JPG

改造後

3.JPG4.JPG  

 

IKEA團隊首先選用具有儲物功能的MALM掀床,即使屬於嬌小身型的李媽媽都能輕鬆將床掀開,床下偌大的儲物空間,可以擺些過季的大型棉被枕頭等,也可以搭配附蓋儲物盒,讓床底收納更有效率。

MALM床框附儲物空間,輕鬆掀開床,床下便是實用的儲物空間。

5.jpg  

 

除了掀床外,考量到臥室空間有限,因此IKEA團隊搭配可以省下開門空間的PAX系統滑門衣櫃,200公分寬的大衣櫃,擁有超大的儲物空間,再根據個人的收納需求搭配KOMPLEMENT收納配件,就能將衣櫃內的空間善加利用。像是我們幫李媽媽在衣櫃內規劃利用外拉式的收納盤搭配軟質毛氈材質的KMOPLEMENT收納格盤,衣櫃內就多出了可以收納皮帶、飾品或是皮夾等配件專屬的收納空間。

PAX滑門衣櫃搭配SEKKEN霧面玻璃滑門,省下開門的地板空間,又提供超大的收納容量。

6.JPG

KOMPLEMENT各式收納配件,方便你規劃專屬的收納需求。

7.jpg

 

床的另一邊再搭配MALM三層抽屜櫃及六抽可兼當梳妝台的抽屜櫃。MALM的這組六抽抽屜櫃,最上層打開就有一面鏡子,方便李媽媽出門打扮用,下面六層抽屜就可以用來放保養品或是其他的雜物喔!

各式尺寸的MALM系列抽屜櫃,是臥室收納的好選擇。

8.JPG

可當梳妝台使用的MALM六抽抽屜櫃,保養品及貼身衣物等一次解決。

9.jpg

 

 

相框抱枕等家飾品  小投資增添臥室風情

解決了臥室的收納問題後,發現空間頓時變得清爽多了,接下來我們就要利用一些家飾品幫李爸爸打造一個舒適的臥室空間。改造前的臥室空間,四面牆及天花板都是白色調,IKEA團隊首先將床頭的那一面牆漆上李爸爸及李媽媽最愛的水藍色系,頓時讓空間有了視覺焦點,而且水藍色具有穩定情緒的視覺效果,也能幫助白天補眠的李爸爸入眠。

水藍色系的牆面,有穩定情緒的視覺效果。

14.jpg

 

也由於李爸爸需要白天補眠,因此我們在床邊裝上了雙層的窗簾,利用可透光的NINNI RUND窗簾搭配可遮光、藍色系的SANELA布簾,平日只要拉上NINNI RUND窗簾,既可以讓室外光線灑滿屋內,也可以保有空間的私密感,當李爸爸需要睡覺時,拉上雙層窗簾,隔絕視外的光線與噪音,讓李爸爸可以舒適地睡上一覺。

搭配使用雙層窗簾,可以控制室內的光線與隔絕戶外的噪音。

13.JPG

 

在床的一邊,IKEA團隊搭配了一張藍色系的EKERÖ扶手椅及輕巧可方便移動的LÖVBACKEN邊桌,讓臥室多了一個休憩的角落,可以在臥室輕鬆的閱讀或是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早餐。不要忘了搭配各式的抱枕,有時只要更換一下抱枕套,就能馬上讓空間充滿新意。   

方便移動的實用邊桌,讓你可以臥室輕鬆享受閱讀及休閒時光。

12.jpg

隨心意更換抱枕套,讓空間常保新意。

11.JPG15.JPG

 

最後,我們在牆面利用各式尺寸的相框,把李家人的甜蜜回憶框在牆上,讓辛苦的李爸爸回到家後,即使老婆孩子們都不在家,仍舊可以看到他們燦爛的笑容。

善用牆面空間,利用相框打造全家人的美好回憶。

10.JPG

 

 

增加收納空間打造元氣浴室   

一般台灣家庭的浴室空間都不大,但一堆上浴室所需的瓶瓶罐罐後, 空間就容易顯得雜亂。其實浴室是我們平日使用最頻繁的空間,不妨花些心思佈置一個舒適愉悅的環境,讓浴室成為一個私人放鬆的小空間。

改造前

16.jpg

改造後

17.jpg

 

這次的改造,我們主要幫李家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像是原本只有單一功能的洗手台及鏡子,改換成具有儲物功能的GODMORGON系列的洗手盆櫃及鏡櫃,馬上替臥室增加許多的儲物空間。

具有收納功能的GODMORGON鏡櫃,把各式雜物通通藏在門後。

18.jpg

 

另外為了善用馬桶上方的牆面空間,利用開放式的MOLGER儲物組,就可以用來放像是衛生紙或是如廁時閱讀的書籍等,或是也可以放入幾盆長青的盆栽,點綴些許綠意馬上讓空間充滿朝氣。

放上幾盆盆摘及芳香蠟燭,讓浴室成為放鬆的私密空間。

19.jpg

 

 

上面的改造僅僅花了IKEA團隊十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這項困難度超高的改造挑戰,看到李爸爸回到家後驚喜的表情,辛苦了一夜沒睡的工作人員紛紛大嘆值得。我們衷心的期盼,經過這次的改造,李爸爸每天能在舒適的臥室及浴室空間中,展開他美好的一天!
下面就來看完整的改造影片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