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逛IKEA賣場總覺得有好多居家佈置的靈感,卻又不知道實際使用的感覺如何?如果現在有機會在IKEA所打造的居家空間裡免費過夜,你又會做些什麼?

R0024652  

由老房子改造成的IKEA House邀請你來免費住一晚,體驗在三層樓共72坪的空間裡,一樓規劃成客廳、二樓是廚房、餐廳和浴室,三樓則是主臥室和兒童房,如果覺得每個空間都好吸引人,不知道該從哪何體驗起,在IKEA House check in後,就從一起準備晚餐來著手吧!

 

 

體驗2樓開放式中島廚房

還記得小時候在忙著準備晚餐的媽媽身旁跟前跟後,報告今天學校發生哪些事的景象嗎?廚房是一個家的靈魂,因此IKEA House特地在二樓規劃了一個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並運用廚房中島流理台增加工作區域。

01中島流理台

加上附近的衡陽路、桃源街上有不少老館子,城中市場也有牛肉麵、魷魚羮、豆花等著名小吃,外帶回IKEA House,就是豐盛的一餐。不過,自己動手樂趣更多,中島工作台讓大家可以一起準備餐點,彼此分工合作,也凝聚了感情。

 

02餐具收納  

將餐具、碗盤分門別類收進廚房中島底下的抽屜櫃,拿取時更順手。

 

03綠色植栽 

栽種盆栽或香草植物,栽種盆栽或香草植物,不但為室內增添綠意,香草植物還可以隨手入菜。黑色的壁櫃原先是設計來放鞋子,但其實它的用途多多,無論放在家中哪個區域都能收納你的零碎物品,一旁吊掛的折疊椅收起來不佔空間,但隨時都可多個座位,也像是一種裝置藝術。

 

04餐桌  

可延伸桌面的餐桌可依需求調整大小,越多人一起用餐,氣氛也越歡樂。再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祕訣,餐桌上使用吊燈照明,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05調味品收納  

廚房裡已經安排好各種瓶瓶罐罐調味品,歡迎大家來當盡情發揮廚藝。

 

06穿透空間  

除了掀床外狹長格局的IKEA House,利用玻璃作為樓梯間的隔板,讓前後空間更穿透,能夠想像與家人好友一起在餐桌上開心享用美食的畫面嗎?

 

 

1樓客廳享受北歐經典工藝

晚餐後不妨移步到一樓客廳享用飯後甜點、聊聊天。客廳是一家人歡聚的場所,公共空間規劃得越舒適,家人待的時間也越長,才不會一吃飽飯就各自躲回自己的房間裡。以北歐地景為設計概念的客廳,利用不同深淺的電視櫃、木紋門片,彷彿將大自然搬進客廳裡,營造出與自然共生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情。

12客廳  

來到IKEA House,當然得好好善用這個客廳,體驗北歐居家的經典工藝。你可以帶片DVD來,全家一起看電影;或是準備桌遊,大家一起比賽鬥智;熱門賽事也因為有了家人、朋友一起觀賞,氣氛變得更熱鬧。或者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家人、朋友相聚,就算是各自做自己的事,彼此陪伴就是一種情感的交流。

 

R0024912 

一張好坐又好看的沙發,很容易讓人一坐就忘了時間,Stockholm系列三人沙發選用牛皮材質,不僅耐用,而且越坐會越柔軟,皮色也會隨時間累積變深,呈現自然的仿舊風格。

 

R0024930  

誰說客廳一定要擺成套的沙發組?運用造型各異的單椅,就能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賦予空間活潑的氣息,Stockholm高背扶手椅有4種不同花色的布套,想要什麼風格都行。

 

14吊椅  

小朋友看了肯定會瘋狂的吊椅!

 

 

2樓浴室區梳化區

洗澡是一天最放鬆的時刻,IKEA House的浴室裡可以舒服地泡澡,洗去一天的疲憊;並且安排了兩個洗臉盆,睡前夫妻、親子一起刷牙洗臉、整理儀容,彼此多了親密對話的時刻。一般在家總有浴廁不夠的困擾,IKEA House除了在浴室裡有兩個洗手台的貼心安排,另外還規劃了一間獨立廁所,洗手台也各自獨立,使用時不必排隊、也不用爭先恐後。

08梳化區  

浴室外面的梳化區,不管是卸妝、保養或出門上妝都一氣呵成。利用具有收納功能的鏡櫃、洗臉盆櫃與壁櫃,活用浴室裡外的牆面空間,不但可收納清潔保養的小物、瓶罐,還能擁有一個整齊清爽的衛浴、梳化空間。

 

 09儲物盒  

比照專業梳化規格的照明,關鍵是左右要對襯,這樣上妝才不會左右輕重不一樣。抽屜裡的儲物盒讓保養、彩妝的小東西都有自己的家,晚上先擦個指甲油再睡吧!

 

 

3樓鄉村風格主臥室

臥室是一天的開始和結束,為了讓留宿的消費者睡得更舒適,IKEA House特地進行了一次大改造,三樓挑高的主臥室裡,特別規劃了女生看了會尖叫的開放式衣櫃。Pax系統櫃一向是IKEA的熱賣商品,運用房間轉角做成L型開放式衣櫃,搭配網籃、儲物盒等收納配件,衣服、包包、飾品全都井然有序,找東西不必再翻箱倒櫃。

R0024661  

想要一夜好眠,舒服的床舖和床組是關鍵。和窗簾花色搭配成套的雙人被套組,上頭的花卉依等比例繪製,讓人在花團錦簇中獲得一夜好眠。由於是邊間,主臥室留了兩面窗,房間運用大量自然採光,拉開窗簾,總統府前廣場一覽無遺。早晨,讓陽光自然灑落,這樣迎接一天的開始,心情會變得更美好。

 

R0024662  

如果房裡的空間足夠,也可以擺上沙發,坐著喝杯咖啡、看本書,早起的晨讀時光就這麼悠閒地過。

 

R0024670  

質樸的木作家具、工業感十足的工作燈,搭配色彩豐富的花草床組、窗簾等家飾,就能輕鬆營造優雅、閒適的鄉村風格。

 

R0024658  

PAX系統衣櫃滿足每個女生想要walk-in closet的心願,中島平台則是由兩個抽屜櫃並排而成,底下抽屜可收納衣服、雜物,上面可擺放花瓶或藝術品,營造生活情趣。

 

R0024681  

當作床尾椅使用的長凳,底下還可擺放儲物盒、梯子,增加收納空間。

 

 

3樓靈活收那兒童房 

設定適合3~7歲小男生和8~12歲小女生入住的小孩兒童房,充滿童趣的設計,連大人看了都好想住進這裡。中間利用兩座背對背StUVA兒童系統儲物櫃分隔出不同的臥室區域,讓彼此保有私人空間,卻又能玩在一起。

R0024699  

小男孩的兒童房區域,擺放了不少動物玩偶,床上的葉片遮篷更讓人彷彿置身在大自然裡。女孩的兒童房以粉紅與黑色為主色調,8~12歲已經是個小大人了,除了甜美可愛的風格,偶爾也會想要展現一下自己的個性,黑色是最好的選擇。

 

R0024712  

走上三樓就看到牆上可愛的狐狸照片,左邊是爸媽的主臥室,右邊則是兒童的房間,感覺好溫馨。

 

R0024731  

小朋友也要有自己的專屬衣櫃,專為兒童尺寸的儲物櫃,讓小朋友覺得自己就像個大人。

 

R0024735  

儲物椅凳運用靈活,不僅上頭可坐、裡頭可收,也可以乾脆把儲物櫃拿掉,擺上兩張小椅子,當作小朋友的兒童書桌來使用,高度正適合。

 

R0024711

有著鱷魚這種兇猛動物圖案的窗簾,有哪個小男孩不愛?

 

R0024741  

女孩的臥室空間以粉紅色和黑色為基調,床組可隨身高調整長度,今年出了許多粉紅、黑色系的兒童家具,提供父母和小朋友更多選擇。

 

R0024765  

有別於小男孩的動物窗簾,粉色讓人感覺特別夢幻,配合自然灑入的光線,在窗邊擺上一張沙發,就是一個聽音樂、閱讀的舒適角落。

 

IKEA House試圖透過老房子改造及家具家飾的運用,滿足大家對美好生活的想像,當你實際體驗過後,對「家」的體會更不同。看完了IKEA House的主臥室和兒童房的介紹,是不是也想趕快報名?只要你的理由有創意,就能帶著你最重要的人來這裡睡一晚。從下午4點到隔天早上10點,你可以盡情使用IKEA House的每個空間,透過體驗IKEA家具家飾的設計巧思,或許也能帶給你更多居家規劃的好點子。IKEA House等你入住,一起說晚安!

 報名網站→ http://ikea.event2.tw/gathering/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